人民網首頁
  •  
  •  票數:
  •  
  • 票數: 
正方: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有錢買車,還不能說明你是富人嗎?憑什麼讓我們買不起車、根本不走高速的窮人跟你們富人一起買單呢?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反方:高速免費不是窮人補貼富人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支持正方

昵稱 

最新留言

網友昵稱: 王勛2015-01-11
有兩個方案,可以調查讓人們選擇,一是節假日上高速免通行費﹔而是節假日上高速收的通行費,給每個公民發紅包。不要用上網投票,要每人一張票的模式,相信多數人選擇第二個方案。
網友昵稱: 明明2015-01-10
節假日富人駕車出行,高速公路可以免費,窮人坐班車要收費﹔非節假日,富人駕車佔用城市道路、排放尾氣污染環境要比坐公交或行走的窮人佔用更多的公共資源,明顯不合理。
網友昵稱: 建議2015-01-10
節假日免通行費是拍腦袋的結果,實際上就是不走白不走,走了白走的理論,是極不公平的理論。
網友昵稱: 王勛2015-01-10
誰用路,誰付費最公平,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免費絕不是好事。省下的錢,政府節假日給國民發紅包,人人都有份!
網友昵稱: 歐陽2015-01-07
高速免費首先就是違法,那條法律規定習近平李克強有權使國有資產為特定的人群免費使用,第二,制造社會混亂,高速免費,上高速小車多,正常的行使的公共客車,貨車必然受堵且容易出事故,第三,與習近平提倡的節能低碳社會不符,高速公路免費就是胡鬧
網友昵稱: 不變2015-01-07
高速免費,就像吃大鍋飯一樣,今后路壞了都沒有錢修路!
網友昵稱: 寧人2015-01-07
不能隻看票數的多少,因為很多窮人沒有電腦,也不懂上網。
網友昵稱: 鄭2015-01-07
怎麼努力農民工錢好掙嗎、、、、、、辛辛苦苦掙點血汗錢還得遇到好老板·冬天還沒活·找別的活人家嫌沒技術·農民就該嗎、
網友昵稱: 雨夜單飛2015-01-07
很多人在爭辯窮富的問題,其實他們是搞錯概念了,相對於沒有私家車,沒有能力消費高速公路的那一部分人,應該算窮人,反正就是富人,這裡的窮和富,是針對高速公路使用來講的。但是不管是窮富,都納稅建設高速公路了,如果不向富人收費,補貼窮人,那是對窮人的不公。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窮人隻勞動養家、交稅鋪路,給有錢買車的富人享受
網友昵稱: 勇往直前2015-01-07
小車節假日不能免費
網友昵稱: 勇往直前2015-01-07
高速公路費不應該純碎是窮人補富人的錢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無需討論窮人肯定貼富人共同知富嗎
網友昵稱: 春天2015-01-07
窮人是你自己沒去努力賺錢,沒去奮斗哪裡來錢啊!
網友昵稱: 春天2015-01-07
你窮人是你懶得要命知道嗎?
網友昵稱: 網友1232015-01-07
能在這上面點擊投票的基本上都是有工夫上網的,其他人呢,這種投票不能代表全部中國人吧。還有支持免費的肯定是有車的。如果說告訴免費提升物流成本,那就免運貨車的告訴費用,對於小客車不免不就行了嗎。
網友昵稱: 明月2015-01-07
支持正方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88
網友昵稱: nmhedt2015-01-07
官方不想免費,換了一種方式做民意調查,小心上當
網友昵稱: 面對微笑2015-01-07
高速收費應該區別對待:以盈利為目的的和駕私家車出行旅游的就應該區別。
網友昵稱: 12015-01-07
窮人很少有人開車,上高速就更少了,如果免費的話,原有公共財政資源,就隻有能買起車的人並能夠經常出來的人享受了
網友昵稱: 也是有車一簇2015-01-07
不贊成高速公路免費。如果真免費了,一是什麼車呀、人員呀、畜生呀都上高速公路。二是管理維護力度肯定會下降,高速公路肯定會變成低速公路。降低收費標准是可以的,但不要全免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上高速肯定得交費。如果高速公司的收益實在多,可以其他途徑奉獻社會。如再造高速公路,捐款給山區教育等。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是的,因路是
網友昵稱: 上元人2015-01-07
從除夕至收費人員上班全免,正確。單獨7坐小汽車免費是侵犯了大多數人利益
網友昵稱: 小草2015-01-07
網友昵稱: 牧風2015-01-07
免費后,還不得整天跟停車場似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肯定是,且汽車污染大,危害窮人。
網友昵稱: 實話實說2015-01-06
傻子都知道的道理還用在這裡辯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換機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傻子2015-01-06
不奇怪,好多公共場所都如此,汽車道越來越好,非機動車人行道沒有了。汽車停車不收費,自行車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觀點正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如何是好2015-01-06
就是。富人開著車,損害了環境,增加了擁堵,還給他免費!這是什麼特色?!沒有車的人靠步行或者使用公共交通,為什麼沒有相應的補貼呢?
網友昵稱: ll2015-01-06
窮人買不起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能買得起小車的人本身應該是經濟條件比較好的,高速免費確有劫貧濟富現象。其實,從方便平民百姓出行來講,最應該的是降低甚至取消大巴的高速收費,從而促使降低乘坐大巴的票價,得益的是普通老百姓,還可以減少假日免費造成的高速擁堵。
網友昵稱: 陳哥12342015-01-06
支持正方,但好似很少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使用納稅人的修起來的,富人有車窮人沒車,免費是面向車輛的通行費,肯定是窮人補貼富人,還用辨嗎?
網友昵稱: 工人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完全同意
網友昵稱: 小百姓2015-01-06
同意這個觀點: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雖然我是有車族
網友昵稱: gt2015-01-06
也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mikerz2015-01-06
本來就是,佔用公共資源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bbb2015-01-06
提這論調者 本就不該為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是企業所有,誰用誰付錢。天經地義。憑什麼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你繼續放屁,惡心人。一個收買路錢的土匪挑騎馬的走路的為牠搶錢吵架
網友昵稱: wma123456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確實是這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兌地了
網友昵稱: z2015-01-06
qoing ren de di
網友昵稱: 高速應免費2015-01-06
現在汽車都下鄉了,兩三萬就能買車,二手車幾千的都有,車輛基本已經普及了,將來家家人人都有車,人人都交費那可就賺大了,你說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請問誰貧誰富?難道這麼多人有車就都是富人嗎!再說你超期收費合理嗎!你收的錢去哪裡了!不要自欺欺人啦好不好?還找來一幫利益集團拉票有意思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使用納稅人的修起來的,富人有車窮人沒車,免費是面向車輛的通行費,肯定是窮人補貼富人,還用辨嗎?
網友昵稱: 北京鋪路石2015-01-06
建設、維修高速公路都需要花錢,如果不收費,就要有公共財政資金來承擔,而公共財政資金的來源是稅收,所有公民的稅收,使用高速公路的是一少部分人。鮮活農產品是免通行費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補貼富人 確實是這樣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對了,我村99/100的沒見過高速公路,免不免費有什麼意義對他們。再比如你我
網友昵稱: 萬古仁2015-01-06
本人是有車人。高速免費,確實是公共資源為少數人所用。
網友昵稱: 1112015-01-06
無論免費或不免費都是補貼給富人了,免費能為窮人做些什麼,佔用耕地剝奪了農民的利益,免費對於物件並沒有決定作用,所以不要那物價說事﹔方便了富人,給富人創造了效益,那麼富人的高效益給窮人帶來了什麼,以此推出高速免費變相的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江南2015-01-06
窮人不買車
網友昵稱: 老頭一個2015-01-06
納稅人的錢建設的高速路,又有多少納稅人有私家車呢?這就是少數人佔了多數人的便宜,是窮人反哺了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到的錢干什麼?用在什麼地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到的錢干什麼?用在什麼地方?
網友昵稱: 不平2015-01-06
支持,因坐長途車不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事實如此
網友昵稱: 百姓2015-01-06
你們傻啊,高速到期就不該收費了,你們想想啊,那時不用把政府給救濟援助的羊啊驢啊什麼的宰了吃肉了,你騎上或者趕上也行,從高速走啊,沒人收你的費,寬敞又近多好啊!你們好好想想啊,不用呆在家裡的牆根底下晒太陽,兩隻手抄著等著盼啊什麼時候來救濟呢,可以出去溜達嘛又不收費多好啊!想想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按轎車價值增加收費!
網友昵稱: 求實者2015-01-06
凡是隻為部分人享用的福利都應收費
網友昵稱: 2015-1-62015-01-06
免費部分不用交稅,國家稅收是全民的。
網友昵稱: 武漢德德2015-01-06
窮人是沒有車的,明顯是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放過假嗎。
網友昵稱: 彌勒老衛2015-01-06
不僅是窮人補貼富人,還污染環境,浪費資源。
網友昵稱: 水淼2015-01-06
總之,有錢有車的人少,沒錢沒車的人多,從比率上看,正是這樣的道理。
網友昵稱: 王艷2015-01-06
窮人:如果指的是買不起汽車人,哪麼,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如果富人開的車是公車,那麼,也算不上窮人補貼富人,只是一種財富轉移罷了,高速公路收費這多年,反而越收越欠賬,收的不及支出的多,真該好好查查了,肯定有貓膩存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TMD都是騙子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強國博客者2015-01-06
節假日、高速路、小轎車哪個與窮人有關。有車人應給無車人補貼排污費。
網友昵稱: cgq2015-01-06
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打假鬼子2015-01-06
同意正方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要簡單的降價 長價 免費。就象汽車一樣平穩才行。
網友昵稱: 大實話2015-01-06
說得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羊毛出在羊身上,用剝削富人,有車的人剝削窮人,結果是富人沒被剝削,最終還是在剝削窮人。結果是窮人越窮,富人越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是為走得快的而修建的。走得快是為下一步的更快而鋪墊的。哪些慢性者就沒必要為此而添磚加瓦了
網友昵稱: 明明2015-01-06
高速免費讓節假日添堵有錢人玩得起車還在乎那點過路費嗎
網友昵稱: 碧海2015-01-06
公共資源要全民享用,而不是部分人
網友昵稱: 國才2015-01-06
就是在劫貧濟富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這嗎回事
網友昵稱: 碧海2015-01-06
公共資源要全民享用,
網友昵稱: 泰然2015-01-06
高速路不要是建設費用,維護費用也不少,這都是國家出的,是人民的財產,現在大多數人還沒車,隻少數使用免費,這就是不公
網友昵稱: 知足常樂2015-01-06
我是個退休干部,至今還騎著自行車,怎麼上高速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同意免費。
網友昵稱: 普通一兵2015-01-06
能夠開車在高速路上跑的有多少小百姓?
網友昵稱: 春雨瀟瀟2015-01-06
貸沒還清就多收,因為要還貸。還清了就少收,因要維修。但不要經常多收
網友昵稱: Y2015-01-06
對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確。
網友昵稱: 好人一生平安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沒辦法2015-01-06
好多政策都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富人有錢還要幫他們備省錢,收他們的錢是應該的,收錢救濟窮孩子不行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頂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有錢買車,還不能說明你是富人嗎?憑什麼讓我們買不起車、根本不走高速的窮人跟你們富人一起買單呢?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如降低汽、柴油價格,讓全體公民受益!
網友昵稱: 李問路2015-01-06
高速公路是公共資源,使用就該繳費!問題都是出在對費用的管理上!
網友昵稱: 規范管理2015-01-06
既要收費,更要加強收費審計和管理!
網友昵稱: 唐進無知2015-01-06
無償使用公共資源,實際等於把公共資金流向有房有車的人,加大社會財富分配不均,實際上成為推動兩極分化的一個因素。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堅決反對實行車補,這是滋生新的腐敗,屁股坐公車,手中拿車補,這就是公車改革嗎?習大大你知情嗎?
網友昵稱: 一心2015-01-06
高速路免費,路橋公司股東的投資如何獲得回報?讓客運公司如何正常經營??高速路免費,隻能讓大家把更多的時間浪費在路途上(阻車),讓大家浪費更多的汽油,讓空氣更加受到污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其一實行車補的單位一律不能再有公車,凡需留有公車(包括執法車輛)的單位一律不能實行車補,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有公車存在,就有腐敗存在,他們會以執法的名義用公車下鄉,用了公車照樣可以領取車補。其二,公車必須在兩側噴上某某單位公車字樣,這樣才能有效抑制公車的使用。這樣才可能抑制公車私用。
網友昵稱: 公正2015-01-06
要收,要收,永久收下去.但錢不要被貪掉了.要入???
網友昵稱: zzc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運輸農戶產品 。旅客客車運輸應該免費通車
網友昵稱: 小草平原2015-01-06
征地的時候,以一大堆理由低價強征農民的田地,現在高速利潤大增卻隻想到優惠車主忘記被征地的農民群體,這還不算是窮人補貼富人?如果想平衡彼此,我認為應該向被征地的農民們補貼,才是共享發展成果。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24455比16457來看,沒車的比有車的人多,算經濟賬沒車人乘車上高速肯定吃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貨車降費,小車加費!
網友昵稱: zzc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行者2015-01-06
收費公路已成為壟斷行業,不走收費公路就無路可走,縣與縣之間的普通公路(原國道)99%都收費,剩下1%的無人養護無法通行或常年挖斷施工准備收費,隻有農村道路可享受免費通行,嚴重侵害了公民的基本權利。不知道該支持正方、反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私家車太多,免費上車輛多不安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裘公正2015-01-06
應該小車加倍收費,大客車免費。減少小車出行,降低擁堵。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要提高過路費才對,現在居然免費了,很明顯窮人補富人嘛,買得起車不可能養不起車的
網友昵稱: 方覺2015-01-06
就是,高速免費應該是在平時,而非節假日,越是節假日,越是要漲價,平時降價,這樣才能節假日車少,平時讓困難的人多走走,享受免費的快樂。
網友昵稱: 逗你玩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逗你記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根據國家在節假日對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實際實行情況來看,我不贊成節假日免費。原因如下:1.造成大量出行擁堵,節假日景區游人爆滿。2.可以把節假日的收費轉移用來支持老、少、邊、窮地區的道路建設。3.從環保角度看,鼓勵大家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開私家車,減少汽車尾氣對空氣的污染。倡導綠色、節能環保、文明出行。
網友昵稱: 公平2015-01-06
誰用路,誰交錢,才能體現公平,我買票坐車,票裡就包含了我為公路繳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轉移焦點
網友昵稱: ddhai2015-01-06
高速路使用納稅人的修起來的,富人有車窮人沒車,免費是面向車輛的通行費,肯定是窮人補貼富人,還用辨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就免費,這個論題轉移焦點,挑起群眾斗群眾。
網友昵稱: Oajian2015-01-06
這種論調真是無恥,想通過窮人和富人間的爭論達到繼續發費的目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想挑起內部矛盾轉移視線?
網友昵稱: 仰毛2015-01-06
應該小車加倍收費,大客車免費。減少小車出行,降低擁堵。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對的,買的起車,開的起車的富人,老百姓還沒有向你們收污染費呢,就不要在乎這點小錢了,最應該的是給農民工春節來回也給一張免費票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氘+氚=能源2015-01-06
這些數據是誰統計的呢?肯定是收費單位瞎搞的!他咋不說盈余多少呢?別糊弄鬼了!他們能經得起審計嗎?至於誰補貼誰暫且不提!你支出的証據在哪裡?{你的收入肯定有數據}現在,當官的弄虛作假那是家常便飯!這些當官的貪了多少隻有自己清楚!辯論這些毫無意義的事就是轉移民眾視線!歸根到底就是不能讓中央調查組去查他們!這才是問題的根源!
網友昵稱: 情緣結四放2015-01-06
節假日高速免費是指權貴富豪駕駛的小汽車,而不包含行駛的各種貨車。我是行人·自行車·電動車·低於60公裡的貨車,平時不讓走高速,節假日應該免費對我們開放行走。高速公路作為公共資源我們也應該享有行駛的權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ding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完全贊成
網友昵稱: 實言2015-01-06
這是事實!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窮人補富人,窮人哪有車?
網友昵稱: 紅紅火火2015-01-06
是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客車應該不收費
網友昵稱: 過客2015-01-06
高速收費是對有車人的一種經濟求償,燃油稅比起公路投資來說佔比不大,財政也不可能無限量的投入建設資金,對有車人收費是合情合理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有車的人畢竟是少數,你用路應當交費.不能讓沒車的人也替人交費吧.
網友昵稱: 的2015-01-06
是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農民工車就坐不起不用說開車上高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把到期再繼續收的費,直接轉到扶貧-民生事業上來,部分解決分配不合理問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鱗次櫛比2015-01-06
肯定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新鄭2015-01-06
有點道理,但不全對。保持中立。
網友昵稱: 公正人世間2015-01-06
我同意正方的意見,高速免費,窮人補貼富人這是明擺著的事,有錢的話,誰不想買車,但買不起,隻好騎自行車,搭公交,本來那些富人有錢買車享受,國家還要給高速免費,太不公平了。
網友昵稱: 我是窮人2015-01-06
買車這麼久從未上過高速,錢又沒少交。超不公平!!!我們這些根本不走高速的窮人多虧呀!!
網友昵稱: xiaocaiyidie2015-01-06
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有路才有遠方2015-01-06
路是納稅人的錢修的,但是不是所有納稅人都能買得起車,所以誰用就該交費。
網友昵稱: as1002015-01-06
應設置不同價格級別的車型收費標准也不同,越高級別的車收費標准也應越高。一律免費的話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as1092015-01-06
應設置不同價格級別的車型收費標准也不同,越高級別的車收費標准也應越高。一律免費的話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逍遙2015-01-06
贊同,窮人有幾個人上得起高速
網友昵稱: 檸檸2015-01-06
這種辯論有點多余。沒有收費,高速公路不可能這樣發達﹔沒有收費,各級政府手頭又要緊上一點﹔沒有收費,高速路上又可能是停車場﹔沒有收費,用於高速公路滾動發展的資金又從何而來?在多數家庭還不具有自駕車的階段,還是收費的好!不然,就會刺激盲目消費、羊群效應進一步闊大,這樣會毀掉大家的旅途!
網友昵稱: 11222015-01-06
有車一族買車交稅怎麼不來算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錢買車,還不能說明你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as1082015-01-06
至少目前還不成熟,沒車的佔大多數。免費是趨勢,再過些年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權的都是富人
網友昵稱: 滬黔桂2015-01-06
買的起車還付不起費嗎,應該給坐大巴車的人優惠,這樣小車少了,污染少了,環保了,
網友昵稱: cafee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平民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毫無疑問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13億個公正公平2015-01-06
國家花大錢造高速路,除特種車外,應該所有車都收費。免費讓私家車上高速而客運車不免費,與公正公平不符,說大點是3億富有人群剝削10億貧窮人群。
網友昵稱: 劉記20132015-01-06
俺們可愛的政府不知道咋的?給那些有錢買豪車!有錢自駕車外出旅游!有錢自駕車到處探親訪友,還要給他們免費上高速?你免費不關俺事,但你這是在鼓勵私家車上高速,從而阻礙、拖慢俺們坐公共汽車的車速!加大俺們所坐公共汽車在高數公路上被私家車堵塞的機率!延誤俺們的回家時間!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在罵娘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所有非救濟項目,都應該按經濟規律辦事,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公平。_說得好!
網友昵稱: 光明2015-01-06
支撐
網友昵稱: whl2015-01-06
有不少農村到城裡打工的。還是買不起車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免費的不是小汽車,而是大巴車!一方面是鼓勵人們乘坐大巴出行,另一方面也是富人補貼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是動用了全社會的資源修建的,包括大部分的低收入群體繳納的稅收,但是這部分人是極少走高速公路,或者不用的。高速公路免費就是讓全社會的公民買單,這樣窮人與富人的權利與義務是不對等的。不贊成高速免費,這樣會造成社會的不公。
網友昵稱: 沛公2015-01-06
我本人有車,也會使用高速,節假日高速免費,不但有“窮人補貼富人”的形式,同時由於大量車輛的無序涌上高速,更容易引發群體性事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應該節假日免費、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高速免費了,物流價格、客運車票價格沒有下調
網友昵稱: 虎川2015-01-06
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小草2015-01-06
現在時代在改革、有車沒車都要生活、如果大家都不買車、造車的行業怎麼生存和發展、國家怎麼福強、不是窮人和富人問題、而是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來說、至於上高速不收費、不應該、、誰上路誰消費是對的、節假日不應該免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要提什麼窮人、富人,就提誰用路、誰負責。
網友昵稱: 支持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高速免費了,物流價格、客運車票價格沒有下調
網友昵稱: AA2015-01-06
是的
網友昵稱: 我2015-01-06
應該免客運汽車的票價
網友昵稱: 蒼天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大家看看,是誰在制定政策!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真人2015-01-06
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大家看看,是什麼人在制定政策!
網友昵稱: 愚人2015-01-06
高速路使用納稅人的修起來的,富人有車窮人沒車,免費是面向車輛的通行費,肯定是窮人補貼富人,還用辨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no
網友昵稱: 烏蒙的霧2015-01-06
高速免費了,物流價格、客運車票價格沒有下調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看看吧2015-01-06
網友昵稱: 王尼瑪2015-01-06
人民網弄這個辯論很不錯,讓我們老百姓說說理交流心聲。。。
網友昵稱: rty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網友昵稱: 小草2015-01-06
在這個問題上、買車的人福人多、因為工資高、有車的補貼費、誰上路、誰消費、不應該節假日免費、、應該公交免費、減少污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收的錢哪裡去了,窮人好像沒得過一毛,收錢的人高福利好待遇,
網友昵稱: 天津老李2015-01-06
老百姓就需要這樣的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圈圈圈圈圓圓2015-01-06
窮人吃了虧還沒處說。這個議題很好,就是要為我們窮人多說話,明明是劫富濟貧。
網友昵稱: cispider2015-01-06
政策應順應時代變化,我認為至少當前從符合國情的角度看,高速還應該收取費用~這樣的辯論形式很好,讓老百姓投票發出聲音,希望人民網今后多採取這樣的形式,多討論與百姓息息相關的話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累計歸還銀行貸款本金218.12億元、利息248.35億元﹔銀行貸款余額589.13億元。意思是總貸款218.12+589.13=807.25億元,利息248.35億元。這個利率是30%啊,從哪裡借的錢??
網友昵稱: 了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油炸小丸子2015-01-06
人民網高達上,體現民意就是強!這個辯論設置的太好了!
網友昵稱: anan2015-01-06
富人有錢還要幫他們備省錢,收他們的錢是應該的,收錢救濟窮孩子不行嗎?
網友昵稱: 秋明2015-01-06
應該小車加倍收費,大客車免費。減少小車出行,降低擁堵。
網友昵稱: 陽光2015-01-06
如果告訴公路不收費,會造成大量車輛都涌入,形成高速公路不再高速。現在的節假日高速公路免費就很能體現這一點。就像自來水一樣,如果大家免費使用自來水會造成很大水的浪費。
網友昵稱: 不是2015-01-06
窮人不能創造財富.交稅后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破空2015-01-06
這個問題都是政府發放福利指向面太窄所至,不能說買得起小車的是富人,但是買不起車的人大多數是經濟比較困難的肯定錯不了。如果政府節假日給國民發紅包就不會有此爭論了!
網友昵稱: 1112015-01-06
高速公路公共交通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明白2015-01-06
高速路的建設 窮人也出力出錢了 窮人用的少 但收費也沒有紅利 無所謂了
網友昵稱: 1237892015-01-06
支持。如果繼續以還貸名義再收,就是富人打劫富人。應該類似於“購車附加稅”的方法,成為財政收入。
網友昵稱: 王生2015-01-06
所有非救濟項目,都應該按經濟規律辦事,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確.不收費是越有錢越多福利.
網友昵稱: 2262015-01-06
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強人制定的規則,包括道路的規劃,缺少考慮行人的權益
網友昵稱: 7759898912015-01-06
事實就是如此,此地無銀三百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折中一下 鑒於中國的高速基建費用的復雜性應嚴把投資和收回投資的節點,關於節假日免費之規定應收取一半此款專管 國家同收做扶貧基建用 這叫依福幫貧
網友昵稱: 鄭菊花2015-01-06
我支持正方!!!兄弟們趕快投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含霜履雪2015-01-06
高速免費猶如國家開放低空,與我等99%以上的中國人有何益處?對有飛機的趙本山們不如照收以此發給困難的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很對
網友昵稱: 含霜履雪2015-01-06
高速免費猶如國家開放低空,與我等99%以上的中國人有何益處?對有飛機的趙本山不如照收以此發給困難的人.
網友昵稱: 自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很多窮人沒有上網投票,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說是沒車的人補貼有車的人,也是大多數人補貼少數人,是交通部門為了獲得一部份富人的好感而作出的錯誤決策.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在為繼續收費找借口嗎?
網友昵稱: 含霜履雪2015-01-06
高速免費猶如國家開放低空,低空再如何開放與99%以上的中國人有何益處?不是僅讓有私人飛機的趙本山們少交些費用而已嗎?不如費用照收發給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加劇了車流量,造成交通擁堵,車禍增加。
網友昵稱: 秋實2015-01-06
言之有理,舉雙手贊同。還有他們污染的空氣,佔用的公路。
網友昵稱: 王2015-01-06
按車子的排量和價值收費,把有錢人打死
網友昵稱: 王2015-01-06
沒車的還是大多數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是應該的,但是收費都用到哪裡了?應該加強公開,讓人們明白錢的去向。
網友昵稱: 嘟嘟2015-01-06
同意正方觀點。尤其是節假日高速免費,更是匪夷所思,按照市場規律,節假日應加倍收費,減少駕駛車輛出行。
網友昵稱: 不上高速2015-01-06
贊同,就像買東西要花錢一樣,誰用誰花錢呀。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收費用於給低收入者發放紅包。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老農民2015-01-06
我贊成。中國人越來越顯富就是國家沒有很好地抑制富人的顯擺消費。
網友昵稱: 建古2015-01-06
使用付費。公共財政資源不應用於服務少數人。
網友昵稱: 黃鳥於飛2015-01-06
高速免費就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補貼乘坐客車等公共交通的老百姓。有錢買車的人,增加了汽車尾氣對大氣環境的污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有錢買車,還不能說明你是富人嗎?憑什麼讓我們買不起車、根本不走高速的窮人跟你們富人一起買單呢?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
網友昵稱: 玩玩2015-01-06
高速公路應該收費,但應公開收費去向。按當初設計年限收費,不應簡單回應了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典型的富人政策
網友昵稱: 15862015-01-06
有私家車的應該是富人。窮人坐大巴。建議轎車收費,長途汽車優惠。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大客車貨車等涉及普通人流、物品可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中國老百姓2015-01-06
拿所以的錢為有錢人修高速公路,又免費,這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是不公平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q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贊同此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還有權力。
網友昵稱: 實話實說2015-01-06
誰消費誰承擔,這是商品經濟社會的基本原則。千萬別搞成免費高速公路,結果擁堵得如同北京二環路三環路似得,結果到時候想掏錢走高速都成了“夢想”。
網友昵稱: 無言2015-01-06
在現階段,全國的交通基礎設施尚未比較健全完整,不應節假日免費,問題的關鍵是﹔我們的高速收費到底去哪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姓百2015-01-06
上高速可以收費,應按排量或重量收費。這樣可以兼顧公平
網友昵稱: yg2015-01-06
這是金喇叭活動。大多數窮人都不關心此問題。他們沒有車,不上高速路。收不收費,他們不關心。至於是用他們的血汗錢。被剝削壓迫慣了。麻木了。
網友昵稱: 不一2015-01-06
佔銅
網友昵稱: 看不過1234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小彤彤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沒錢買車的都感到不公平,我贊同該觀點。
網友昵稱: 窮得想富2015-01-06
可以收費,按車型收費,豪車500,面包車免費!
網友昵稱: 楊柳2015-01-06
1收費的錢去哪裡都不知道、是補貼給窮人嗎/2現代化了不如古人嗎/隻有土匪才會收買路錢。3用什麼辦法治理發展、完全是考驗決策能力、不是讓老百姓煩擾。4沒有車輛的人、為什麼不可以發交通補貼。5社區可以家庭組合用車、享受油價優惠。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能夠開車出去旅游的人,是窮人還是富人?是富人則是補貼了富人。部分人亨受則是事實。公共財產應是全民的,應加強監管,不能成為部分人和部門地區獨享的蛋糕。
網友昵稱: 老九2015-01-06
用高速免費的錢租無數台大客車,低價讓乘客乘坐,可以讓更多的人回家更輕鬆,比高速免費更有意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誰用誰付錢,天經地義!
網友昵稱: wwe2015-01-06
不開車的人上網也少;要不然的話支持率要高於反方
網友昵稱: 路過2015-01-06
確實是窮人補貼富人,節假日應該是給大巴車和大貨車免收過路費,因為隻有沒錢人才去座大巴,隻有沒錢人才沒有什麼叫節假日、所以開大巴車的師傅很辛苦、才該免過路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唯一關心的是收的錢去哪了!
網友昵稱: 一帆風順2015-01-06
有車的可以開車回家,沒車的隻好坐火車。既然高速路可免費,減少開車人的出行費用,哪麼坐車是否也可以給點補助。
網友昵稱: 陝西網友2015-01-06
我贊同收費。高速公路收費應總體降價,不應節日免費。
網友昵稱: 阿金·2015-01-06
Right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真實的情況2015-01-06
支持正方:追根溯源 其實就是這樣,買車是經濟富足的一個標志,連最基本的生活都顧不上或者只是溫飽,怎麼可能去買車呢。
網友昵稱: 佳家有緣2015-01-06
應該小車加倍收費,大客車免費。減少小車出行,降低擁堵。
網友昵稱: 江南2015-01-06
誰使用誰買單最合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小型車都是經濟條件較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對,有錢買車,難道交不起費
網友昵稱: 家美2015-01-06
限摩就是剝奪窮人使用交通工具的權力,高速免費就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得對。
網友昵稱: gs926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好響2015-01-06
不應該免費,應該對所收費用從嚴管理,嚴格審計,有貪必懲。
網友昵稱: 要統一思想2015-01-06
誰用路,誰付費。有道理,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完全沒有必要免費,帶來塞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小型車輛多為私家車,擁有私家車的人一般經濟條件較好,免費對那些做公共車輛的人不公平,建議:高速路實行重要節假日小型車減半收費或者全額收費,大巴和普快火車等公共交通車輛給農民工和學生一樣待遇。
網友昵稱: 未名2015-01-06
我贊成高速可以繼續收費,但是此處支持收費的觀點太偏激。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還應該繼續修路。另外很多偏遠地區道路的修建和維護費用都很高,所以高速費應該用於交通的后續發展。世界上也不是所有國家都高速免費,美國的收費高速公路也不少,並且州財政不好的情況下,還可以開始征收高速費。日本的高速收費也不便宜。不過話說回來,我們是發展中國家,是窮人,干嘛老和富人比福利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討飯吃的,騎自行車的窮人上高速公路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修路要花財政的錢,用路的人要付費才公平。多用多付,少用少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c
網友昵稱: 神雕大俠2015-01-06
我覺得,小轎車每個月免費來回各一次。有關於經營的車輛照樣收取高速費
網友昵稱: 神雕大俠2015-01-06
我覺得,小轎車每個月免費來回各一次。有關於經營的車輛照樣收取高速費
網友昵稱: 那定乾坤2015-01-06
有道理
網友昵稱: 紅番茄532015-01-06
窮人為富人買單太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奔波2015-01-06
......省市縣的等級公路才該免付買路錢,更為地方經濟發展和惠民生。
網友昵稱: 雪鷹2015-01-06
高速服務都免費的話,為什麼醫療衛生、教育不實行免費????為什麼城市公交車不免費????
網友昵稱: 雪鷹2015-01-06
高速服務都免費的話,為什麼醫療衛生、教育不實行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低收入人群還很多,他們根本買不起車,如何享受免費?
網友昵稱: 王先生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天馬星空2015-01-06
高速小車免費一大特錯的事,涉及的人應該是農民工大多買不起車的是晉通老百姓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免費的車輛實為小轎車,而擁有小轎車的人一般都是經濟條件較好的,對於買不起小轎車而是長安8座的我而言是不公平的。建議:高速路實行節假日免費通行,9座以下的小客車享受相等的待遇。
網友昵稱: YES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hichi
網友昵稱: 匆匆過客2015-01-06
高速是用納稅人的錢修的,當然也包括窮人納稅。有車和無車,雖不是窮富差別的唯一標志,卻是貧富的顯性標准之一。為有車人免費,就是對無車納稅人的不公。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補貼富人。正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收費,節假日可以收半價,防止有些人無事亂跑!
網友昵稱: 白發魔女2015-01-06
小型車輛多為私家車,擁有私家車的人一般經濟條件較好,免費對那些坐公共車輛的人不公平。建議:高速路實行重要節假日小型車減半收費或者全額收費,大巴和普快火車等公共交通車輛給農民工和學生一樣待遇。
網友昵稱: 飛燕諧泥2015-01-06
相對窮人和富人兩個群體來說,使用高速公路的富人要多很多,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節假醫高速公路免費醫來就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中國現在是富人的社會。制定的政策都是為富人服務的,那管你老百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本質就是這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窮人買不起車,更不走高速路,誰走高速路,誰繳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對等的言詞地說法,應行主流路線,不應多一免字。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自駕車確實不一定很富也決非窮人自去年高端消如豪宅豪華大酒店高級名牌車幾百萬幾千萬出手漸走下坡路對鋪張浪費?@否態度這對油會風氣好處因此窮補富不是正能量
網友昵稱: 真實人2015-01-06
本來就是這樣的,真正的窮人有幾個可以去享受,窮人被高速公路佔地,窮人被高速公路一刀鍘斷,戰爭年代,敵人也將最快侵略到高速公路附近,隻有住在高速附近的才明白苦衷,
網友昵稱: 實話2015-01-06
真話!!!
網友昵稱: 八月風2015-01-06
我深有同感
網友昵稱: 理性交通人2015-01-06
不要被標題迷惑,認真看看原文,理性思考問題,發展中國家辦大交通肯定是有陣痛的,不要一面想走好路、走高速路,一面又不願意多花錢、甚至不願意花錢,世界上絕對沒有免費的午餐。支持正文,也支持有理有據的辯論!
網友昵稱: 公民2015-01-06
我在高速干過,高速內部問題很多,利用各種工程損共肥私,大小官都發了,低層的職工虧了。貪官成批。山東高速可再收費一百年,還換不清貸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借口
網友昵稱: 喇嘛2015-01-06
收費應該,但應該搞清楚錢的去向:還貸、稅金、收費成本、路的維修成本應該按年度經審計后向社會公開。
網友昵稱: 熊自干2015-01-06
說得很對。還應舉一反三,篩查各領域類似不合理的問題。
網友昵稱: 紹興縣周家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穆顯義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無論收不收費,受益的永遠不是人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免費的是守法的貨運車輛,而不是小型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確
網友昵稱: 飛行2015-01-06
早就說過高速免費,,不如給農民工一張回家的車票。。既能緩解鐵路擁擠又能給農民工補助。。這才是真正的為人民謀福利。。高速免費讓開車人去高速擁擠,,真正的底層人開不起車。。高速免費本來就是腦殘方案。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該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長青山2015-01-06
小車本來就不應該免費,有錢買車沒錢上路,窮人一般坐大巴、公交,為防塞車之苦,應該減免長途大巴、公交的高速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國家為有車人提供了很多服務,拆遷修路,服務於汽車的很多行業污染環境,汽車本身也是如此,有車人已經享受了太多的社會福利,享用高速公路為什麼還想不交費呢?我認為高速公路不但要收費,還要長期收下去,理由:還貸款,養護修費用,為后來的高速公路建設提供資金,國家以稅收或其他方式收獲資金用以調節利益平衡。不能肥上添膘,要雪中送炭。大幅度降低公共汽車的高速公路收費。以減少座公交車人的支出,這樣做會使多方面的人受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建議取消節日免費政策,國家養老還需錢,沒車的人生活問題還未真正解決,所以,有車的要體諒國家之難,社會才能更和諧。
網友昵稱: 遠方朋友2015-01-06
小車必須收費,公交可以不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ok
網友昵稱: 公平者2015-01-06
應該收,但要比 以前少收。因為路要養護,收費員要發工資,但是不用還銀行貸款
網友昵稱: alexdi2015-01-06
撇開貧富不談,“誰使用,誰付費”的原則是對的。因為高速公路就類似現今的電子互聯網,誰用誰掏錢嘛。事實上,高速公路是一種實體運輸互聯網,投資人不論是納稅人還是貸款人,隻要投下錢,按某種方式收回是合理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不開車。我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此行為屬於濫用權力,是典型的犯罪。
網友昵稱: 大傳統傻瓜2015-01-06
公共社會資源是全民共有,誰佔用誰出費,不用不出費,否則就是不公正、不公平!就是一部分人侵佔另一部分人的合法權益!
網友昵稱: 老周2015-01-06
使用全民資產,享受便捷服務就必須付出乎貨幣,這是市場經濟基本法則,和窮人富人沒有關系,任何人一視同仁,才能體現公平,政府插手即是亂作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道理對,但關鍵看錢收來后給了老百姓還是某個特定群體
網友昵稱: sgfzn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大傳統傻瓜2015-01-06
公共社會資源是全民共有,誰佔用誰出費,不用不出費,否則就是不公正、不公平!就是一部分人侵佔另一部分人的合法權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正方,不開車憑什麼也讓我付費呢?? 反正有車的人應該付錢~!!!
網友昵稱: 別浪費國家整個資源2015-01-06
我覺得方向錯誤,關注民生,就應該大力發展公共交通,免費也應該對公共交通免費比如客運車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隻想問一句?如果高速真免費了,有人維護嗎?拖拉機、自行車等上去了有人管嗎?
網友昵稱: hgp5032015-01-06
應該收費
網友昵稱: yyc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簡單2015-01-06
有錢的人才買得起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屁的不公平,窮人坐大巴不要錢啊,總歸所有的成本都要加在票價裡的,除非不出門,但是買的菜還不能上高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贊同正方,車是在走入平常百姓家,但大量沒有車的人享受不到免費的好處,這是不公平的。物流、客運是經營性用車,不管免費不免費他都向服務對向收了費的,過節免費它們也不會少收費。經濟型車主也比無車的人經濟實力強。
網友昵稱: 海底珊瑚2015-01-06
期限內收費是應該的,否則不管中央財政還是地方財政都挨不住。走高速人是受益的,不然他會去走老公路。現在大家不滿主要是少數地方政府、收費部門和公司把高速收費當成唐僧肉,有腐敗、失職行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同意此觀點
網友昵稱: 爺們2015-01-06
為了公平,有利於環保,我贊同收費
網友昵稱: 爺們2015-01-06
為了公平,有利於環保,我贊同收費
網友昵稱: 三哥2015-01-06
應該收費現汽車以成災難,小區、街道、公路都搞亂了渴碗稀飯二百米也要開車顯擺汽車不是手機,放口袋裡。不能開起玩!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網友昵稱: 重陽2015-01-06
爭議的本質是路是誰出資所修,是否佔用了公共資源包括修路所享受的優惠政策。可以說,截止目前為止,沒有一條高速不涉及公共資源或身后有政府的背影。顯然,出資及建后的再投入是佔用了公共資源,那麼使用這部分資源的人不是基於全民普惠的基礎而無償使用的話,這不叫窮人幫富人還叫什麼?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此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是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贊同
網友昵稱: fanyan2015-01-06
老想高速公路免費有可能嗎?要平衡,要和諧.
網友昵稱: 全免費不好2015-01-06
不支持全免費,全免費高速路就成了低速路了,但到年限了收費要降低,以便支付維護運營費用。目前公眾不相信的是,支出是否夸大,比如是否是高工資高福利拿去高享受了、是否挪用到別的不該用的地方、是否收1條高速的錢又繼續投入到另外建3、4條高速的費用上,那當然永遠也還不完,越還反而越多了,越來越虧了,但資產卻增多了,變成了4、5條都收費的高速公路,像滾雪球一樣!
網友昵稱: 不爽2015-01-06
的確有窮幫富之嫌,但高速公路收費的錢如果沒有並入國家財政統計則是另外一回事。前些好多高速公路都是私營,早已逾收成本比如廣深高速投次一百億元則早已收回了四百億了還在收則無人過問就不應當了。
網友昵稱: 不爽2015-01-06
的確有窮幫富之嫌,但高速公路收費的錢如果沒有並入國家財政統計則是另外一回事。前些好多高速公路都是私營,早已逾收成本比如廣深高速投次一百億元則早已收回了四百億了還在收則無人過問就不應當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成
網友昵稱: 杉杉2015-01-06
贊同此觀點。另外,類似高速免費等優惠措施不符合政府一貫倡導的綠色出行號召。
網友昵稱: 海底珊瑚2015-01-06
同意。現在建了高速的路線,基本都有通車的老路可以走,自己算算賬看走哪條路劃算嘛。因為通了高速,老路就不能走了?即便你是不很富裕開普通私家車、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的,如果你一定要走高速,說明你覺得就是付費也比以前走老路更劃算,更何況那些根本不計較付費多少的富人。現在的問題是收了費就要把國家的錢管好用好,別成了一些地方政府、少數部門的“搖錢樹”。
網友昵稱: 鵝眉剌客2015-01-06
不僅高速免費是劫貧濟富,包括農機補貼、家電以舊換新、給工商企業無休止地減稅免費等等政策其實都有嫌疑。這是茅予軾的理論“我就是要為富人說”佔了上風的原故。
網友昵稱: 20152015-01-06
合理收費是應該的,但收費的去向是問題的關鍵,要處理好用好它,不要變成誰收誰支配。
網友昵稱: 直言2015-01-06
高速收費有問題。有變相掙錢之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戰斗力2015-01-06
應該發放全民交通補助,比較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要麼取消收費,不需要臨時免費,反而造成擁堵。
網友昵稱: 中國老百姓2015-01-06
應該對普通客車免收公路通行費,對小轎車繼續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如果高速收費能回到國家手中,能回到人民手中,那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如果是到了一些官員手中,那就另當別論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買的起車也應該交得起高速費。誰多用路誰多買單。合理合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從個人角度講,我希望高速收費:原因一:如果免費,我不開車,憑什麼把我交的稅花到我不是用的高速路上﹔原因二:我開車,上高速目的是快點走,如果免費路上都是各種車,大車小車會出事故。還不如交費以后享受高速的樂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沒有窮富隻有權利與義務
網友昵稱: 歐屏山2015-01-06
我支持正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老子2015-01-06
什麼都免費那是共產主義
網友昵稱: sd2015-01-06
是的
網友昵稱: Li2015-01-06
OK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小型車輛多為私家車,擁有私家車的人一般經濟條件較好,免費對那些做公共車輛的人不公平,建議:高速路實行重要節假日小型車減半收費或者全額收費,大巴和普快火車等公共交通車輛給農民工和學生一樣待遇。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修路時用了20%左右的財政,剩下的是80%的銀行貸款,所以在不收費的假設下,不能說修路是全部用了納稅人的錢。收費用於還貸款,這才叫用納稅人的錢修路,這是基本的邏輯,所以我贊成收費。再者說,高速普通人用到的很少,貨運物流等營運商用到最多,這就是一個不平等。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小客車收費!!大客車貨車等涉及普通人流、物品可免。
網友昵稱: 有話直說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應總體降價,不應節日免費。
網友昵稱: 程序為2015-01-06
收費是應該的,但是收費都用到哪裡了?
網友昵稱: 楊柳青2015-01-06
該收費,就得收費。節假日免費不是以人為本。
網友昵稱: 有話直說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應總體降價,萬不該節日免費。
網友昵稱: 瑁呂另外2015-01-06
同意,有車的多交點錢是應該的
網友昵稱: 00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決不能免費,否則將成為龜速路。可以減少收費。
網友昵稱: 無車人2015-01-06
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交費是應該的,但不能是天價。
網友昵稱: 妮妮你2015-01-06
支持,高速不該免費,但是,收的費該分我點吧,吃獨食要撐死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誰用當然該付錢了,不過收的錢是否能用好才是問題,比如現在許多國道都已經得不到維護而破爛不堪了,這個讓窮人的生活變得更艱難了,這些人怎麼買車用車呢?最后就是窮者更窮,富者更富了。
網友昵稱: 以基層群眾為幫扶核心2015-01-06
降低物流成本,做大客的票錢給減嗎?我想未必
網友昵稱: 幾個字2015-01-06
若屬客運均免費則此觀點不成立。因座大巴人大多沒開私家車的富裕。
網友昵稱: 蕭蕭2015-01-06
贊同!汽車把人行道佔了,行人都沒法走.建議在人行道上停車也收費!
網友昵稱: 東方福2015-01-06
反正你有車你就比我有錢你用路你的出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嚴重支持,窮人是不走路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贊同
網友昵稱: 一束2015-01-06
這本來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強人制定的規則,包括道路的規劃,缺少考慮行人的權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收費不直是爭論的話題,管方發布的信息稱收費還不夠支出,那麼為什麼節假日還要取消收費,且不是自相矛盾。
網友昵稱: 紫來溪民2015-01-06
建路要錢,用路要付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
網友昵稱: 我不開車2015-01-05
我支持正方,我又不開車憑什麼也讓我來付費呢?? 反正你有車你就比我有錢~!!!

支持反方

昵稱 

最新留言

網友昵稱: 莫言2015-01-11
老百姓的支持/反對都是沒用的,還是當官的說了算數。你以為現在政府的決策都會先征求老百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1
開車就是富人,坐大巴就是窮人這種觀點不是扯淡嗎?
網友昵稱: 公平2015-01-11
胡說八道 中國的發言人腦袋進水了.高速收費沒進入財政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1
正方票數那麼多,卻沒多少發言,反方票數少卻多了那麼多話,難道是這一邊人都話多?高速公路怎麼那麼貴?為什麼一直在延長收費?即使延長了,也是有問題,至少說明當時的官員估算有問題。而且最重要的是,窮人買的東西的物價也靠物流啊,為什麼不給物流少收費?再說了,社會財富的再分配是建立在公平合理的基礎上的,如果希望能用富人補貼窮人,真的不需要那麼麻煩,增加富人的收稅就好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1
支持
網友昵稱: 123權威2015-01-11
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1
應該免費
網友昵稱: 易民2015-01-11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1
支持
網友昵稱: 希望暴風雨2015-01-11
正應為收費太高,窮人不敢買車跑運輸,導致窮人越來越窮!收費再高,只是富了管理高速的少部分人,一定會造就更多的腐敗分子,窮人還是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什麼補貼,高速收的錢哪個老百姓看到打,都是高速管理者吃掉了
網友昵稱: 4567892015-01-10
請問高速路延期收費,窮人得到哪些好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想方設法想繼續收費,莫非就是為了那個部門的少數人利益,坑爹還要找出理由來糊弄百姓,可恥呀。
網友昵稱: 支持反方2015-01-10
長途客車的乘客都是富人嗎?他們和坐寶馬的人可以比嗎?想找個高速繼續收費理由罷了!
網友昵稱: 想說愛你不容易2015-01-10
典型的強盜邏輯。這與喊著:“殺富濟貧”口號進行搶劫的強盜有什麼區別?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如果說,高速是納稅人的錢修起來的。那麼,是買了汽車的人繳的稅多,還是沒買車的人繳的稅多呢。高速免費,公共汽車的票價也會下降,應該說一種全民享受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延長高速收費是一種腐敗。既得利益者會權利利益受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往往大型貨車佔了高速收費的很大一部份,這怎麼能說是窮人補貼了富人??????????
網友昵稱: 曹操2015-01-10
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對百姓有利的都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什麼鳥雞巴理論,那高速收費窮人有沒有得到補貼。。。。。。
網友昵稱: 一民2015-01-10
理由冠冕堂皇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如果觀點成立,可以推論出:修路是為富人修的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10
高速公路通行免 費不僅只是有車群體的福利.物流費用的降低,全體人民得利.
網友昵稱: 金哥2015-01-10
公路本姓公,國家對油價收費有多少是稅收,稅是做啥
網友昵稱: 雷鳴2015-01-08
無語啊!免費開放要斷了誰的財路!地球人都知道
網友昵稱: 南方2015-01-08
開車的大部分談不上富人,高速公路關鍵收的大部分是開車人的錢,收沒開車的人的錢畢竟是少,現在還要繼續收,編一個這麼牽強的理由,愚弄公眾
網友昵稱: 我不想說2015-01-08
其言論是欲蓋彌彰的謬論,拿窮人與富人來說事,本身就是在那人們的向善心理來欺騙人們。難不成我們的交通管理部門真的是殺富濟貧的綠林英雄好漢?難道現在走在高速路上的都是中國的富人?難道你們能拿著那661億虧損的錢去接濟你所謂的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購車時交的購置稅太多了,走個高速還得繳費,郁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高速免費是不是窮人補貼富人的問題?實際不是問題。實質的問題是:有關部門有法不依,執法部門違法不究的問題!法規規定收費公路十五年的收費期,為什麼收費期限到了還要收費呢?將人民當什麼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高速公路免不免費與窮人、富人無關,與利益集團的利益有關。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支持高速免費!建議國家審計署查查各省交通運輸高速收支情況!守著印鈔機,怎麼會虧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支持高速免費!建議國家審計署查查各省
網友昵稱: L".Y2015-01-07
窮人|:
網友昵稱: 戰友2015-01-07
高速收費對窮人有什麼好處嗎?收費用到窮人身上了嗎?全部是一派胡言亂語,都是借口!是用於搞腐敗用!
網友昵稱: 易品哲2015-01-07
高速公路用之於民,雲何貧富,現在高速路收費太高,大大地加大了國民社會生活的的成本,大大地影響了小本物流者的營銷。依法治之,收費到期的高速路,當停止收費。未逾期者,當大幅降低收費標准。此利國利民,何而不為。
網友昵稱: 成熟男人19552015-01-07
第一,是有目的人和組織人為造成收費的借口,以利己,更可惡的是利用沒車者的心態,自己以救世主的姿態誤導他人,達到自己最終目的。第二,關健是收來資金有否真正進了國厙?是否為民所用?如確公正公開那又另說,三,請學下其它國塚的選進經驗吧。
網友昵稱: 順其自然2015-01-07
私家車可以免費,但營運車輛不能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窮人就算不上高速,物價裡沒有高速費嗎?窮人就不消費嗎。
網友昵稱: 戶口本2015-01-07
反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窮人給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在中國當前社會制度下,所有的資源都應當是全體國民所共有,並享受的,高速路收費刺激了道路的裡程增加和覆蓋面廣大。如果可以不收費,首先就要支持,無論你走過或路過。其實,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理論,來發財。
網友昵稱: 芭芭拉2015-01-07
開車的難道都是富人?若要公平,價值100萬元的豪車和1萬元的車在收費時為何沒有區別?
網友昵稱: 春天2015-01-07
作為是中國人民高速公路應該免費收費才和諧,不談有錢沒錢窮人不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高速公路免費,只是順應了民心訴求,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不一定全是大亨、權貴!真正大亨、權貴的車輛通行費,你們為討好、巴結!全都免費了!〔我們這裡縣級各班子一把手車輛從沒交過通往費!〕交費養活你們花天酒地吃喝玩樂的都是營運車輛、私家車輛、無權官小的單位車輛、企業、個體戶車輛!
網友昵稱: yan32015-01-07
給開車人群減免一點稅費就稱不合理,而佔用公共資源且從不納稅的人群為什麼就看不了給創造財富的人群減免一些稅費呢?
網友昵稱: 奇奇2015-01-07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難道窮人就不走路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支持,對!
網友昵稱: 老高2015-01-07
買車是響應消費,同時也是納稅人、也是公路繳費人之一,享受節日高速免費是應當。但需要知情權,收費時限、收費情況要公開透明。
網友昵稱: 楚國人2015-01-07
誠信在哪裡
網友昵稱: 海2015-01-07
支持!
網友昵稱: 乾德2015-01-07
這是為高速延長收費在轉嫁。高速收費用途不透明。
網友昵稱: 看不關2015-01-07
油價下跌也是窮人補貼富人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貸款沒還清,請問什麼時候還清?萬一在整個15年還沒還清是不是還要繼續還?國家的公信力何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窮人不能創造財富.交稅后應該免費?這是什麼邏輯,窮人怎麼不創造財富了,難道你隻消耗不生產?聲明我也是窮人,但我有不斷使自己過好的期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現在的節假日高速公路免費體現了民意,假日高速的擁堵更是反映當前我們的公路設施落后,人民納稅修路為人民,高速免費跟窮富有什麼關系,難道大家都不納稅,不買東西,自產自銷?
網友昵稱: 乾務農民2015-01-07
從高速公路收費標准來看,高速公路就是商業盈利的一條途徑,不然怎會有那麼多的外資、財團和私企參與投資?投資就得承擔風險,既然收費期限已滿,就應依法停止收費,日后的維修費用應由燃油附加費支付,這與窮富根本沒有關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這是啥邏輯?讓人費解。
網友昵稱: 窮人20152015-01-07
高速免費,不單單是節日,應該長期免費,同窮富沒有關系的,收的錢最多也不會發給窮人的
網友昵稱: ?2015-01-07
我買一個車已經付了多少稅了?從零件到成品,再到運輸過程中的收費。不都是轉加到我們消費者身上的嗎?包括買房子,這其中多少錢是國家收去的?話題回到車上,開車用油也要交稅,那麼,我已經交了這麼多稅了,為什麼上高速還要收費?我們交了稅,公共資源使用我們還要交費,那稅用到哪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窮人富人都是國民。高速免費是便民措施,是拉動消費。更是給窮人到外地看外面天地的機會。建高速公路,窮人給富打工,被富人壓榨了。高速收費期滿邁!繼續收,又被欺負了。物質的充分給予,才能提升精神的文明。我是窮人,有輛車,高速免費才有機會出去走走。平時一公裡五毛錢,我才不去呢!收費期滿的也收錢,這不是混水摸魚嗎?
網友昵稱: 乾務農民2015-01-07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付費享受是天公地義的事,但目前高速公路的收費標准太高了,重大節日高速免費只是對車主們平時行走高速公路而已付出了高昂代價的一點回報,與窮富沒有關系。如果降低高速公路收費標,誰還希罕那點兒的恩賜?
網友昵稱: 看看2015-01-07
很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萬一補貼了創造財富的富人,有什麼不應該嗎?萬一補貼了偷竊財富的富人,有多大的損失?假惺惺,~你心裡面那杆稱:XXX元》xxx萬億元?
網友昵稱: 石頭2015-01-07
何不讓高速公路公司嘗試一下總收費(每公裡單價*通行量)最大化的降每公裡單價行動!降價測試一下,看總收入降了還是升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油價裡已含那麼多費和稅,為什麼上高速還要交費!法律規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哈哈哈,把沒腦子的人激怒,遷怒於自己的同胞∼
網友昵稱: 良人2015-01-07
高速不免費窮人難道就會好起來嗎,反而不收費對窮人富人多好,起碼坐車成本就減低了,難道窮人一輩子不坐車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高速公路就不應該收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這是為維護行業利益找的借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7
現在富人都有司機,平常座飛機,自己開車的大部會是一般人,最多也就是個中產,並且高速免費了,車費也會降的
網友昵稱: 享受天倫2015-01-06
高速收費變相增加物流成本,使物價增高,票價增高,最后買單還是老百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目前,中國已經進入汽車時代,高速公路為民眾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當前,高速公路收費標准過高,車主負擔過重,即使不免費,也應大幅降低收費標准。
網友昵稱: 群生2015-01-06
一派胡言。
網友昵稱: 可傲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才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可傲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才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一股清泉2015-01-06
從打“老虎”的成就來看,馬雲都算不上富人,只是財富數額大的人。社會主義搞了快66年了,改革開放也小40了,中國應該沒有窮人,隻有財富數額還比較較小的人。所以,高速公路收不收費的問題,與其他民生問題一樣,不是窮人與富人的關系問題,而是憲法沒有落實到位的問題。
網友昵稱: 余人老君2015-01-06
窮人和富人不是以有無汽車來劃分,在現代社會汽車之主要功能就是一個代步機器,如同窮人穿西服你能說變成富人,西服看似高貴可它充其量也就是一件上衣。高速路除了承載經濟效益,歡迎發揮它的社會效應,體現改革給人民帶來的福利。因此,我們不能把眼光僅放在小團體的利益上。
網友昵稱: 專家2015-01-06
聽“磚家”的
網友昵稱: er do sea g le2015-01-06
公路是基礎設施,不是奢侈品可有可無!我們要的社會運行成本的降低,整體運行效率的提升!!!
網友昵稱: yuqilin2015-01-06
有車沒有窮人
網友昵稱: 俺2015-01-06
把高速的費用加油裡吧,減少人工成本,
網友昵稱: 網友2015-1-62015-01-06
政府籌資、修路、委托管理、收費還貸這些都對,都應該。但是無休止的永遠還貸就絕對是有問題了,肯定是有了特殊獲利單位、部門或個人。現在提出什麼富窮人問題的無稽之談,一是掩蓋腐敗,二是跳動群眾之間互相斗,轉移群眾的視線。高速收費一定要明確,還貸多少年,日常管理、維護費需要多少。至少應讓人明顯感到,還貸結束后,高速收費大幅降低(隻含日常維護、管理費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個偽命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的不是人話呀
網友昵稱: 王者2015-01-06
私家車什麼都有,為民眾挺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如果公路免費算窮人補貼富人的話,那麼把公路都封鎖起來或干脆毀掉,就誰也不用擔心誰補貼誰啦!以免萬一打仗時用公路來運兵的話,又說成是替富人保財產呢。
網友昵稱: 倆貓2015-01-06
一切仰仗某項壟斷而生存還樂此不疲的部門都在全球化的今天終將消亡 這個發言人的說法的直接后果就是招來各種檢查核查 高速公路裡那點勾當自以為隱秘實際上和所有違法行為一樣根本經不起查
網友昵稱: 路過2015-01-06
設計這個問題的人把人們的注意力給轉移了,偷換了概念,並不是說收了開車人的錢之后,對窮人就公平了,不收就顯得不公平了。而是收的錢除了正常維護之后的結余部分用來干什麼了才是問題的關鍵
網友昵稱: I2015-01-06
想收費可以找出任何借口,但資源是國家的、是全民的,不能作為利益集團的接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可以從燃油稅或其它辦法解決
網友昵稱: 刀鋒2015-01-06
高速收費與“誰補貼誰”,這個題目本身就很荒唐,也無立足之地。大部分生活、生產、農用、工業等物資流通都是通過高速公路實現的,高速收費要進入物價成本,物價越高,無論窮人富人同樣都得接受,而窮人更困難。高速想繼續收費,用“誰補誰”做借口真是黔驢技窮了!高速收費是滋生腐敗的土壤,應予鏟除。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是一派胡言!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的錢和窮人有關系嘛?都進了權力的口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大家受益,不合理的收費就該免,高速為什麼收費年限到期還收、富人的錢就該被白白征收?這不符合依法治國的原則。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如免費,則必增加人員流動,帶動國內消費。汽車逐漸進入家庭,算算中國的人口基數,不是叫擴大內需嗎?換種方式增收不行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放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客觀上可降低CPI,到底補貼誰?是全民受益。
網友昵稱: 罷了罷了2015-01-06
錢收去了,怎樣花得讓人明白,花得讓人滿意。這跟我們小區的物業管理費是一樣一樣的哦。不要收錢時一分都不含糊,花錢后糊裡糊涂,說不清楚。
網友昵稱: 山東人民政府還能更不要臉點嗎?2015-01-06
我能罵一句決定用“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來回應超期收費的人太不要臉了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隻想問法制在哪裡?為什麼一小搓人就可以做超期收費這種重大決定!!!
網友昵稱: 遼寧王忠新2015-01-06
有車開的就不是窮人嘛?高速收費都干什麼了?那些公路收費有幾元錢補貼給了窮人?在中國胡花亂造的錢無數,可為什麼對老百姓有點好處的錢,花上一元錢都是那麼那麼的難?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領導的這話簡直就是愚弄百姓,強奸民意。所以挨網友罵是肯定的。坐大奔的富人不缺這點過路費,真正盼望高速免費的是廣大窮人,這是眾所周知的。有人利用社會仇富心理,用富人和窮人的矛盾來轉移人們注意力,以減輕自身壓力。我等人為:高速免費向前一小步,整個社會就會前進一大步。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油價裡已含那麼多費和稅,為什麼上高速還要交費!法律規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能買車的人很多了我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sHEAST2015-01-06
利益集團,腐敗份子為所欲為!賤踏法制!
網友昵稱: 勇哥2015-01-06
免費是全民的福利,現在社會人人都有車,不要再停留在原始社會的心態了
網友昵稱: zch_1652015-01-06
那位主持人的發言,顯然是大腦進水了。按照他的說法,高速公路和我國的高鐵都屬於奢侈品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 車 的 就 都 成 了富人了 嘛 太武斷了 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堅決反對這種轉移茅盾,讓老百姓自相殘殺,利益集團續收費的文革手法,該查一下,危害社會穩定的是哪個,建議開除
網友昵稱: 在水一方2015-01-06
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既然你上高速,那你就得付費!你沒有車就沒有給高速路付費。所以高速路實際是有車子的人平時通過繳納通行費一點一滴建起來的!它不比那些用納稅人的錢建起來的公益性場所,高速免費不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一些部門,有一些權力部門,總是丟不下自己手中的權力和利益。公路收費虧損,是你們管理不善,不能老百姓買單。
網友昵稱: 多一句2015-01-06
這個人在文革期間可以當公社書記。
網友昵稱: 就是要免費2015-01-06
反向推理的邏輯思維太滑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應該也算基礎設施,既然是基礎設施,享用基礎設施都要收費就是不合理。再說高速收費對富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是對窮人來說卻是不小的開支。應該免費,支持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廣大群眾搽亮眼睛,別上某些人的當!政府要想取消免費午餐啦!有車就不是窮人啦?扯蛋,我們這兒月收入4000元/家庭的職工基本都有小車,2萬以上的小車,燒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得益的不單單是私家車!這一點都搞不明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扯淡,高速免費是全民受益
網友昵稱: ff2015-01-06
汽車已進千萬家,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沒道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確合理的方法是,高速免費,征收豪華車,大排量消費稅,補貼公共交通工具。人民網的辯論真是好!
網友昵稱: 胡楊2015-01-06
借口永遠不等於理由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劍飛2015-01-06
扯蛋、
網友昵稱: 守護2015-01-06
以有車沒車定義富人窮人是不是不太合適?開不開車只是一種出行需求,再說坐車也能享受到高速免費的福利啊
網友昵稱: 多一句2015-01-06
社會多方面發展進步,窗口多方面打開,高速路節假日免費好,好就好在一定程度刺激多方面的經濟發展,足此補比,彰顯進步。絕對不存在誰補貼誰的問題。反之,有落后之嫌,不全面大氣1111.
網友昵稱: 不平靜的海洋2015-01-06
看問題的視覺不同,站到既得利益一方去看問題的話,免費就是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社會多方面發展進步,窗口多方面打開,高速路節假日免費好,好就好在一定程度刺激多方面的經濟發展,足此補比,彰顯進步。絕對不存在誰補貼誰的問題。反之,有落后之嫌,不全面大氣1111.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太貴,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公路市場化經營最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北京地鐵應該再多漲一點價,向香港看齊,北京人相比貧困地區簡直是富得流油,這樣低的票價是窮人補貼富人。為什麼不漲價呢?講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其實就是為利益集團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是為了綁架高速免費的呼聲﹔高速虧損的需要延長高速收費,什麼邏輯?那眾多的企業虧損靠什麼呢?如果說虧損中紀委就查虧損的原因,估計咋呼虧損的人首先站出來說,高速每年盈利多少多少了,,哈哈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交汽車使用稅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交汽車使用稅呢
網友昵稱: 老知青2015-01-06
窮人也要開車 8萬的車是富人嗎 貨車司機這麼辛苦勞累 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老知青2015-01-06
高速公路是吸血鬼 窮人也要開車 8萬的車是富人嗎 貨車司機這麼辛苦勞累 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收費是老百姓補貪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也沒補給窮人
網友昵稱: 老周2015-01-06
窮人沒有私家車,但要外出打工,外出就需坐車,就要承擔高速收費費用,除非大客車免費,可能對窮人有所幫助。
網友昵稱: 君漢2015-01-06
公路收費是與民生有直接相關系,不能說窮人沒錢買不起車不能上高速,高速收費就與他們無關,因為公路收費過多直接影響物價,會導致食品及很多商品成本增加,物價變高,使老百姓(包括窮人)生活成本增高,所以高速免費不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高山流水2015-01-06
高速公路的本質是公路,是公共產品,是具有大量外延附件價值的,公路姓公不姓私,過多的收費公路體現的不是社會主義特色,是少數人的腐敗,是社會管理的失敗。
網友昵稱: 阿薄荷2015-01-06
這是個偽命題!既然知道有窮富之分,為什麼不多建設些免費道路供大多數人通行呢?本來是想少投入賺大錢,卻打起了誰補貼誰的幌子,照此下去,中國的收費公路裡程永遠是世界第一,中國的窮人就永遠走坑坑窪窪的坦克路。豈有此理!
網友昵稱: 敬畏自然2015-01-06
忽悠人的借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收費伴高腐敗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然后補貼。
網友昵稱: w2015-01-06
強盜邏輯
網友昵稱: 實話實說2015-01-06
高速免費惠及百姓群眾,怎會有窮人富人官方劃分。支持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愚歌
網友昵稱: 求實者2015-01-06
一般來說,富人納稅多,享用社會福利 也應多
網友昵稱: w2015-01-06
搶了你家的糧食,美其名曰:怕你吃多了,長胖,對身體不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幫子騙子,坑蒙拐騙
網友昵稱: 求實者2015-01-06
反對
網友昵稱: 過河卒2015-01-06
中國式官方高利貸:銀行貸款本金218.12億元、利息248.35億元﹔銀行貸款余額589.13億元。總貸款218.12+589.13=807.25億元,利息248.35億元,利率是30%,到本世紀中葉也還不完,國家該給人民點福利了.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love2015-01-06
簡直是偷換概念,混淆視聽,高速免費和窮人富人有什麼關系,這是既得利益集團的借口罷了,難道收費了就給窮人花了嗎?偷換概念,隻拿家用車說事。 那些關系到千家萬戶的物流運輸,客運,農資,瓜果蔬菜等東西的價格組成部分,你能說是跟交通費沒關系? 這隱形的成本費用,關系到千千萬萬的百姓,能說是窮人補貼了富人?
網友昵稱: 求實者2015-01-06
一般來說,富人納稅多,享受社會福利也應多。
網友昵稱: 求實者2015-01-06
一般來說,富人納稅多,享用社會福利也應多。
網友昵稱: lnx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是個偽命題。
網友昵稱: 人人人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當今有車的很多都是普通百姓,買個代步工具。
網友昵稱: 平常心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這是大眾的福利。有汽車的人不一定是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富人是怎麼富起來的,他們憑什麼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就該全部不收費,應該國家全部承擔所有建設費用
網友昵稱: 懶羊羊2015-01-06
窮人也可以最高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應早日降飛甚至是不收費,完全制約經濟發展。收的錢都到哪裡去了?應該接受群眾監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依法治路,到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憑直覺,還是應該免費,既然到期了就應該按規定辦事,現代人看電視對秦始皇也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憑直覺,還是應該免費,既然到期了就應該按規定辦事,現代人看電視對秦始皇也不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請問,誰臉上寫著窮和富,難道還分開,復收窮不收?富人可以用這路,窮人不能用這路嗎?
網友昵稱: skv2015-01-06
高速免費或減免百分之四十以上,物流成本會降低很多,物價自然不會虛高,全國人民不論窮人和富人都受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連銀行的錢都不想還,怎麼能幫組窮人,高速公路收費,隻能是窮人越窮,富人越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大家仔細觀察紅藍投票你發現了什麼?路是大家的不是富人的也不是窮人的,收費不分窮人和富人,窮人,富人頭上寫不寫字的?為了利益什麼屁也能放。為什麼今天失去民心,就是這些貪腐與商敗勾結導致,建議國家紀檢委進住查明真相。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泵騰雲2015-01-06
反對正方的說法。窮人補貼富人一說,你國家籌集資金修路,是收了通行車輛交的錢,即便先期修路的錢是納稅交的,那又有誰佔了納稅人的便宜?
網友昵稱: 私家車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簡直是一派胡言。高速免費與否跟我們無車一族沒有關系,收費時也的錢也流不到我們的口袋,否則,也不需要我們掏錢。還是免費的好!
網友昵稱: 老楊2015-01-06
什麼哦,都拿貧富區別說事,有意思嗎?專門制造社會分化,激化矛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太無恥了,難道貨運成本下來了,老百姓享受不到商品帶來的優惠
網友昵稱: 0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水木2015-01-06
補貼富人的理論是為了小集體多謀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為什麼要收費?本是政府應有的責任
網友昵稱: 星火燎原2015-01-06
正方簡直是在狡辯,那交不起費的窮人不就永遠也享受不到高速公路這一公共資源了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說
網友昵稱: 流木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百事有度2015-01-06
高速免費,會與高速公路有相關連帶的業務降低成本,從而惠及群眾。
網友昵稱: 藏富於民2015-01-06
按照規定收費已經到期了就不應該再繼續收費,如果繼續收費,那就是應該給出合理的理由,不能一句窮人補貼富人就糊弄過去﹔如果繼續收費有必要,那就應該對以往修建該高速路以及制定收費章程的人進行追責,查清當初是否有必要建設該收費高速的,另外核對收費帳目,查清收支是否合理,查清收不抵債的原因。“是不是繼續收費”能否開幾個會討論下就可以敲定,這本身就是個問題,對該類事件是否有法律依據可以查詢,如果沒有應該對此類事件進行立法。要想富先修路,如果全國的高速路全部免費的話,運營成本就會大大降低,這對於老百姓來說絕對是好事,對全國的經濟發展應該也是好事。中國現在畢竟還是發展中國家,這說明大家還是窮人佔大多數,走路的人也是窮人佔大多數。如果真的要為窮人著想的話,那就根據車的市場價格來收費,進口豪車一個價,國產汽車一個價,這應該算即愛國又扶貧了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反對高速免費是利益集團為了自己的利益企圖阻撓老百姓享受的福利,以獲取更高利益
網友昵稱: 建勛2015-01-06
沒有任何理由,借口
網友昵稱: 888882015-01-06
88888
網友昵稱: 草根2015-01-06
什麼叫窮人?有車的就是窮人?不見得吧。盡管不能否認開著高級車的大多數都為富人,畢竟這是少數吧。主要是合法經營致富的,都應該得到尊重,首先他們是富人的同時,也向國家交了不少的稅,一個仇富的社會是沒有希望的社會,這個大家一定要有共識。對通過非法手段成為富人的,隻能通過法律手段來懲處,給他享受一次高速路免費待遇我們應當能接受。因此,高速免費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尊法者2015-01-06
油價裡已含那麼多費和稅,為什麼上高速還要交費!法律規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木易2015-01-06
免收費是改革開放的成果,免收費沒有特定的對象,人人都可以享受,今天你沒車,明天你有車了,也可以享有。總比不免費好,何況有車的也不一定都是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就應該免費,買車的人已經交了車輛購置稅,車輛使用稅,燃油稅,消費稅,為什麼還要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放屁一樣!
網友昵稱: pds.wpa2015-01-06
高速收費到期后,應該還道於民。
網友昵稱: 平民老張2015-01-06
國家要把財力用在實處,別忘了我們還有多少貧困群體有待邦扶!
網友昵稱: 說真話會死啊2015-01-06
一是偷換概念、轉移話題。人民關注的是收費去向、運營虧損和延長收費問題,怎麼扯到窮人補貼富人嫌疑上了?二是山東高速收費超過許多省的年財政收入,富可敵省,居然還虧損,糊弄鬼呢?三是收費投資經營,風險自擔,年限到了就必須停止收費。為了一個投資人的利益就要損害千千萬萬人民大眾的利益,你沒貪污腐敗誰信啊?四是你需要解除解除收費去向、支出合理與否、貪污挪用、腐敗與否的嫌疑,不需要考慮窮人補貼富人的嫌疑(人民的問題自行解決)。五是你要解釋清楚天價的養路費、車輛購置附加費、過路費都哪裡去了?六是無知只是可笑而已,瞎掰胡說詭辯喪失人格則是無恥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高速就應免費,他屬於國家的基礎設施,不要再拿富人和窮人說事了,你要免費,就是為人民服務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是屁話,平時收費的錢也不知用那了,節假日免費,省得敗家子多揮霍。
網友昵稱: 看不下去了2015-01-06
不能偷換概念。有車上高速的就是富人?!這樣評判太過偏頗。這個發言人是在利用社會上的仇富心理為自己開脫。其辭煌煌,其惡昭昭!
網友昵稱: 青鬆養老院2015-01-06
高速免費不是窮人補貼富人,而是真正讓公共資源服務於全體國民的好事情。高速免費不僅可以有效降低客運、貨運的成本,使全體百姓受益,還可以方便和促進探親訪友、旅游、購物等的活動的人員流動,拉動社會消費,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和滿意度。
網友昵稱: 酷酷2015-01-06
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不需此行2015-01-06
高速免費,物價必降,窮人受益.高速收費,收的錢貪的貪,腐和腐,共產黨的錢是爛的這句話不是我亂說的,用於公共的錢少之又少,所以高速免費窮人肯定受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的錢早超了修的費用。為什麼不按當初規定減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認為高速路應當收費
網友昵稱: 不要愚弄人民了2015-01-06
一是偷換概念、轉移話題。人民關注的是收費去向、運營虧損和延長收費問題,怎麼扯到窮人補貼富人嫌疑上了?二是山東高速收費超過許多省的年財政收入,富可敵省,居然還虧損,糊弄鬼呢?三是收費投資經營,風險自擔,年限到了就必須停止收費。為了一個投資人的利益就要損害千千萬萬人民大眾的利益,你沒貪污腐敗誰信啊?四是你需要解除解除收費去向、支出合理與否、貪污挪用、腐敗與否的嫌疑,不需要考慮窮人補貼富人的嫌疑(人民的問題自行解決)。五是你要解釋清楚天價的養路費、車輛購置附加費、過路費都哪裡去了?
網友昵稱: yy2015-01-06
這是高速公路公司給了錢給那些所謂的教授(用錢買的職稱,所以說話沒良心)高速公路免不免費關窮人屁事,高速不免費時給窮人發錢了嗎?或將一部分利潤,劃到社保,讓退休人員提高福利了嗎,讓我們不用延遲退休了嗎,一分錢也沒有,不都落到你們這些挨千刀的貪官身上,
網友昵稱: 1112015-01-06
真不知這些當官的腦子是怎麼長的,什麼奇葩事都能想出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也上高速,也要去外地。出行就是為了方便,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富人補貼窮人的問題,而是讓我們每個人能出行更方便,更自由出行,就是假設是收費才能體現不是窮人補貼富人,那高速路上收的費,窮人撈著多少呢,一分也沒有得到吧,並且窮人出行上高速也要交費。這才是現實。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什麼是窮人?什麼是富人?現在開輛車走高速就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嘿嘿2015-01-06
拉動汽車工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收費就是山帶王的做發
網友昵稱: witty.voo2015-01-06
高速路免費,不是窮人和富人的事,而是關系到整個經濟。
網友昵稱: 11112015-01-06
官員杜撰,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的是否拿來補貼窮人?
網友昵稱: 快樂就好2015-01-06
我的留言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這種人流物流高速流動的年代,窮人富人一樣享受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快樂就好2015-01-06
高速不免費窮人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得好處的是收費方啊,相關人員也可得一點好處呢,你懂得!倒是免費了運費降下來了,物價下來了,窮人才能得一點好處呢,怎麼就出現了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的偽命題呢?是不是官員的智商高呢?我看不出來,因為你們連小孩都騙不了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論題把人民當傻子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就撤,這個論題轉移焦點,挑起群眾斗群眾。
網友昵稱: 華廈兒女2015-01-06
高速收費發給窮人了嗎?
網友昵稱: 拼命的螞蟻2015-01-06
這是一種轉移矛盾的論調,大家更應該關心高速路到期就要停止收費的問題,到期后不收費,也就不存在誰補貼誰的問題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讓國家審計部門進去,看發言人怎樣自圓其說。
網友昵稱: 桓桓2015-01-06
社會上窮人多,20%的富人佔80%的財富,高速公路上跑的不都是豪車,比例不會多與普通百姓,畢竟普通百姓要多多了。
網友昵稱: 朱鎮魔2015-01-06
你買的東西,吃的東西靠什麼,靠物流。
網友昵稱: 明月清風2015-01-06
高速路是誰修的?是國家還是所謂代表國家的高速企業集團修的。?國家有義務改善人民生活的條件,修好路是國家造福人民,包括窮人和富人,窮和富不是直接拿是否擁有汽車來衡量的,並且窮和富是變化的,不是一成不變的,許多窮人貸款買車跑運輸,目的想變富人,你能說有車的就一定是富人麼?那個山洞的發言人實在高明,是為不想高速路免費而挑起事端而找的陰險借口,讓所謂的富人窮人互咬吧。
網友昵稱: 山東人2015-01-06
混淆概念,什麼是窮人,什麼富人,有車能作為窮人和富人的分界線嗎?有車並且走高速能成為窮人和富人的特征?還是國家干部,什麼素質?應該下崗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倒不關心是誰補貼誰,更關心的是收上來的錢到底怎麼用,是否透明。另外,高速免費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對平抑物價有幫助。
網友昵稱: 來去匆匆2015-01-06
堅決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免不免費,別拿窮人富人說事
網友昵稱: 來去匆匆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天意2015-01-06
別說收費免費,先說說錢花哪了,后在討論吧,我們老百姓就知道在那工作的工資都挺高,外面的人不太容易進的去呢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一個政府組織滿嘴放炮,你別修路,不管什麼人都不用上路了,這就平等了?有個車就是富人了,你也不嫌丟政府的臉
網友昵稱: 路人甲2015-01-06
為什麼高速免費就成了劫貧濟富了,高速免費動了誰的奶酪?!是誰在這裡偷換概念,居心鬼測。買車不是標示著富不富OK!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什麼邏輯,可笑,全國上億輛汽車按你的理論這些人都是富人了。
網友昵稱: woxi2015-01-06
走高速就是富人嗎?高速免費對咱老百姓是個好事
網友昵稱: 點點2015-01-06
車輛的購置時,使用時都支付了大量的購置稅,消費稅,養路費,保險費等等費稅怎麼是窮人補貼富人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詞奪理,什麼叫窮人補貼富人?富人對那點高速費有感覺嗎?但窮人不一樣,窮人是搬著指頭過日子,物價上漲對窮人的影響最大,窮人還一直被一群狗官算計……
網友昵稱: 大海的胸懷2015-01-06
支持高速大幅減少收費,隻收養護工資費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利益集團負責人們的老爸2015-01-06
笑話
網友昵稱: 愛2015-01-06
這是繼續收費的借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民2015-01-06
公路免費有助於降低物流成本,對降低物價提高幸福指數有幫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了錢怎麼處置?高速公路的員工待遇為什麼那麼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純粹是高速公路部門為延長收費生搬硬拽的理由!何時收費到期是有法律規定的,也是有合同規定的,高速公路到期繼續收費,哪裡還有守法精神?哪裡還有契約精神?完全和建立法制社會依法治國的理念背道而馳,高速部門因一己之私而害天下大義,完全丟棄了公司的社會責任。外國的高速公路有幾條是收費的?高速公路收費到期之后繼續死皮賴臉收錢,損害的是全體中國人的利益。試問窮人高速公路上乘坐的快客票價中有沒有高速費?菜市場銷售的外地蔬菜,水果,價格中有沒有高速費?如果說窮人沒有車跑高速是吃虧了,那富人買車所繳納的大量購置費、汽油附加費、稅費到哪裡去了?
網友昵稱: 陳大膽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開始投資的時候做的預算肯定是盈利的 你們內部人士在裡面虧錢卻要延長收費 向老百姓打劫 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網友昵稱: vp2015-01-06
高速收費給窮人點兒嗎?
網友昵稱: 0012015-01-06
如果說高速是窮人補貼富人,那麼問題的根源在於窮人是否應該交稅。也就是這些交稅的人是不是窮人。如果是窮人,請問國家為什麼要向窮人收稅?如果不是窮人,那就說明高速免費不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富人也裝窮人2015-01-06
窮人會有車子開嗎?有車一族都是富人一族,這是富人將自己當成窮人了。買得起車卻交不起高速公路費?能常在高速路上開車的人都是富人!
網友昵稱: 高朋滿座2015-01-06
百姓補貼百姓,我們願意,與你高速公路管理方有何關系?我們更關心過路費都是怎麼用的?高速公路管理方必須向全國公眾詳細公開收支情況。
網友昵稱: 放屁2015-01-06
111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官方說不可信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富人壓根不缺那點錢,交不交高速通行費影響不到他們的生活。但對普通百姓而言,影響就大了。再說,全國到底是富人多還是普通百姓多?免交通行費受益面哪個大?
網友昵稱: 風格化2015-01-06
建設高速沒用窮人的錢嗎?難道高速就是給富人專用的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假設前提是不成立的,即上高速的一定是富人
網友昵稱: 劉2015-01-06
不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不免費 錢去哪兒了 怎麼也到不了窮人口袋 不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關系民生,便民啊,出行方便嘛,現在車也不貴了,最便宜兩三萬都有啊,如果免費,減輕各種費用,更多的老百姓都會消費的嘛
網友昵稱: 打草驚蛇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是地方政府的奶酪,要是誰動了他們的奶酪他們就會與誰拚命的!!!為了他們的既得利益不受傷害,他們可以找一百個理由再收費、收費再收費!!!
網友昵稱: 平淡無奇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支持免費2015-01-06
高速免費,意味著窮人、富人上高速,都免費,在這裡是公平的,並不存在誰不貼了誰的問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ok
網友昵稱: 一派胡言2015-01-06
這個偽命題是個別利益部門挑動群眾罵政府!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這樣物價就可以下降。
網友昵稱: 一派胡言2015-01-06
這個偽命題是挑動群眾斗群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個立意本身就是偽命題,完全是一派胡言!這是為政府與民爭利找借口!
網友昵稱: 沃土2015-01-06
我是無車一族,說不上啥道道,隻想政府說話算數就行
網友昵稱: 我是窮人2015-01-06
扯淡,高速收的費什麼時候和窮人有關系了?收不收跟窮人都沒什麼關系。
網友昵稱: 登山2015-01-06
現在一般百姓都有車,哪怕是低檔車都要出行,怎麼能說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反方,不要偷換概念,按照正常程序和規程高速收費實屬正常之舉,然中國之現實,就怕以合法知名行某些部門、集團之利益。。。。。
網友昵稱: 大懷2015-01-06
胡言
網友昵稱: JSM828634592015-01-06
現今,車輛越來越普及。個人覺得關鍵在於相關政府部門要給出具有說服力的明細和清單,別把老百姓當糊涂虫!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依法治國,尊重契喲
網友昵稱: 打抱不平2015-01-06
投資有風險,高速公路作為政府投資收益部分,到期應免費,不然政府公信力何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買個幾萬元的車,也叫事。不管各行各業一年哪個不掙個三五萬,買個小轎車不是很輕鬆嗎,高速免不免費根本不是窮人與富人的關系,高速免費是一項惠民政策。
網友昵稱: 申愛民2015-01-06
“高速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是驢唇不對馬嘴的詭辯之言!
網友昵稱: 安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是每個開車的都是有錢人
網友昵稱: 擋中央2015-01-06
先別說富人補貼窮人 先把告訴收費帳算清 到底都跑誰腰包了?
網友昵稱: 人生如意2015-01-06
社會在發展,經濟也在發展,國家富裕了,讓人民得到更大的實惠,讓人民享受更大的改革成果。怎麼會有人反對呢,總有一天,等你開著車過收費站時,你就想到了你的決定。反對的人就是不想過好日子,就家裡面呆著,門也別出。
網友昵稱: 年除夕2015-01-06
實現回家夢想,彌補火車票不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收費,違法必究
網友昵稱: pyrn2015-01-06
高速公路是一塊肥肉,怎麼會虧損呢 審計部門的內行人士好好算算帳 不要給不法分子貪腐機會
網友昵稱: 大鵬2015-01-06
不是
網友昵稱: 人生如意2015-01-06
現在國家實行能源車,出一趟門,過路費比油費也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要收你就收吧,反正是你們說了算,何必拿窮人說事,這不是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人們的經濟和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在農村很多人也有了轎車,這樣更有助於農民走出窮山溝,向城市發展。為什麼現在國家一有什麼好的惠民政策就被一些人搞雜了。
網友昵稱: 反方辯護2015-01-06
常跑高速的還有很多物流貨運、大型客車,這些都是為所有人服務的。說窮人補貼富人掩蓋高速收費后高福利高工資的既得利益而已。
網友昵稱: 反方2015-01-06
支持反方,如果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能科學合理降下來,養護成本能對外開放讓所有民資都可以競標養護,那麼我支持適當收費。至於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那太看不起中國人了,一輛汽車五七八萬,能算富人嗎。再說了,常跑高速的還有很多物流貨運、大型客車,這些都是為所有人服務的。說窮人補貼富人掩蓋高速收費后高福利高工資的既得利益而已。
網友昵稱: 22342sd2015-01-06
這種投票科學嗎?一按就能投。有點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不開車就不出門嗎?不使用高速嗎?客車走高速的費用窮人乘車同樣要承擔。
網友昵稱: 眼鏡蛇2015-01-06
支持反方,如果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能科學合理降下來,養護成本能對外開放讓所有民資都可以競標養護,裡邊沒有貪污腐敗,那麼我支持適當收費。至於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那太看不起中國人了,一輛汽車五七八萬,能算富人嗎。再說了,常跑高速的還有很多物流貨運、大型客車,這些都是為所有人服務的。說窮人補貼富人是惡意搞階級斗爭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點去掩蓋高速收費后的狂花、腐敗、高福利高工資的既得利益而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mtglh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2123 s2015-01-06
有車就是富人嗎?我們農村男的結婚必須有車,縣城有樓人家女的才願意跟你。說實在的現在的年輕人誰家沒輛車。還用這種偽命題來忽悠百姓,做擋箭牌。真幼稚。你就直說搶劫沒商量,不搶你老百姓搶誰,還有一些人跟著相應。無腦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告訴高速公路費又不是稅收,窮人怎麼分配得到?高速收費是企業利益,也是富人的財富,免費只是把利讓給社會。
網友昵稱: 小小2015-01-06
中國就是這樣的官員太多,假借貧富之名行個人或小部分人之私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阿噗2015-01-06
不是
網友昵稱: 牙不齊2015-01-06
收費的借口而已
網友昵稱: 沂鳳蒙凰2015-01-06
偷換概念,高速上跑的都是富人嗎?貨運佔比應該也不少吧,物流成本下來了,老百姓不得實惠嗎?其實富人對價格更不敏感,相反的老百姓才敏感。
網友昵稱: waass2015-01-06
反方正確
網友昵稱: 老百姓2015-01-06
高速收費、買單的實際多是普通老百姓,現在很多民用生活必需品多是通過汽車運輸的,而汽車有多都是經過高速路收費了,民用生活必需品的價格都包括了“高速收費”的錢再內了,物流費用高、客運票價高、、、、、、受損的不是養車的人而是老百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剝削國民的血汗錢,建議重點審計,收費還貸結清,立即取消收費,學學人家美帝國家吧.
網友昵稱: 公正2015-01-06
一是高速公路管理人員不需要高智商高知識,但工資普遍較高,管理成本不合理的虛高﹔二是對超載車輛管理不嚴,隻罰款不卸載,給告訴公路造成較大破壞,嚴重影響使用壽命,成倍增加維護成本。應當對高速管理部門好好審計,查清問題,別為延長收費找理由。
網友昵稱: 護唇膏2015-01-06
虧損應該問責相關部門,而不是百姓來買單,況且百姓買單了就能使得窮人獲利嗎,這之前沒有必然的聯系,完全不佔理!現在官員不斷面對公眾開洋槍,讓他們的言論都拿出來晒晒,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支持人民網堅持多搞類似的辯論報道!
網友昵稱: 碧水雲天2015-01-06
這是無稽之談,
網友昵稱: 斷刀2015-01-06
偽命題
網友昵稱: 翅膀悠悠2015-01-06
統統免除,不管富人還是窮人,因為收上來的錢都被一些既得利益集團揣進個人口袋裡啦,補貼窮人的想法,啊-啊-腦袋進水啦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真理2015-01-06
高速公路是一塊肥肉,怎麼會虧損呢 審計部門的內行人士好好算算帳 不要給不法分子貪腐機會
網友昵稱: 浩瀚森林2015-01-06
目前,中國已經進入汽車時代,高速公路為民眾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當前,高速公路收費標准過高,車主負擔過重,即使不免費,也應大幅降低收費標准。
網友昵稱: QQ群2015-01-06
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AUV光輝2015-01-06
買車不是標示富不富,高速公路免費是不對的,即然是收費公路,就不應免費,否則是對納稅人是一個不公,或者說高速公路免費其實就是為自巳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理由。
網友昵稱: 112015-01-06
油價裡已含那麼多費和稅,為什麼上高速還要交費!法律規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隔壁王嬸2015-01-06
高速收費窮人就能的好處了?高速免費大家受益,關鍵看高速該不該免費,不合理的收費就該免,富人的錢就該被白白征收?這不符合國家保護個人合法財產的原則。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本身就不應收費。
網友昵稱: 常樂2015-01-06
還有,就是我們的一些人總再說納稅人。知道什麼是納稅嗎,收入不足5000者不納稅。但也納著稅的,這些稅是通過消費進行的,經營者納的稅是經營稅,如果說納稅人的權利那麼消費也是一種納稅。如果說經營者是納稅人,那麼我們這個社會將不是社會主義社會,不要動不動就提納稅人的權利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01-062015-01-06
好一個延期違規收費的理由。
網友昵稱: 悠悠2015-01-06
難道苦逼的貨運司機也是富人,物流成本過大是拔所有人的羊毛,既得利益者情何以堪!
網友昵稱: pycai622015-01-06
社會上窮人多,20%的富人佔80%的財富,高速公路上跑的不都是豪車,比例不會多與普通百姓,畢竟普通百姓要多多了。
網友昵稱: 脆皮烤全羊2015-01-06
正確合理的方法是,高速免費,征收豪華車,大排量消費稅,補貼公共交通工具。人民網的辯論真是好!
網友昵稱: 悠悠2015-01-06
難道苦逼的貨運司機也是富人,物流成本過大是拔所有人的羊毛,既得利益者情何以堪!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運營管理費400多億,花到哪裡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免費 錢去哪兒了 怎麼也到不了窮人口袋 不是
網友昵稱: 2015-01-062015-01-06
高速收費,窮人得利嗎?這真是胡扯!高速收費與窮人沒關系,而在養一群懶人,養一群官員的親人,養一群與政府有關系的壞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你開不開,都要付錢的,就像稅費一樣,繳納的形式不一樣而已,有的是明的有的是暗的
網友昵稱: 常樂2015-01-06
其實這就是政府,他們自己定的政策,找個理由再改一下,是他們再搶劫人民的財富,反而說窮人補貼富人。這些官員通過修路自己發了財,留下一個坑讓大眾填。他們為什麼不公開收費人員的工資收入,一個站長年薪多少?收費人員都是怎麼進去的,都是誰有關系?
網友昵稱: 台仔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這種說法未免太片面、太狹隘了吧。到期就要延長收費時間,信用在哪裡了? 當然,高速公路是需要管理和運營的,應該降低收費費用,而不是追求免費或者變成斂財工具。
網友昵稱: 修已求仁2015-01-06
高速公路等交通設施是國家財政支出,作為公民都應有權享受。有錢人向國家交納了更多的稅費,現在汽車已進入尋常百姓家,汽車不再是富人專用代步工具。
網友昵稱: 虫虫飛2015-01-06
碰到這種事都是上面決定拍板,老百姓一般也隻能吃啞巴虧..人民網這個投票做得很好,讓我們有個說話的地方,點個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免費,原因很簡單,收上去的錢到底給誰了,我沒有看到大眾獲得相關方面的紅利
網友昵稱: 滾燙的羊湯2015-01-06
不管怎麼樣,說到期免費就應該到期免費,否則政府還有什麼信譽可言?!!沒有信譽的政府又如何讓老百姓信任?!!人民網這個策劃做得好,讓那些官老爺看看,民意多沸騰!也讓紀委好好查查,這些錢都收到誰的腰包裡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誰的錢都不搶來的,高速收費要合法公正,高速虧損了這帳算的有問題,這麼好的項目都干不好還要這樣的管理都干什麼,這樣的人才隻配去放羊,合理合法的收費大家不會有意見的,審計部門要好好給他們算算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山東高速部門丟人
網友昵稱: 小二科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感謝人民網給老百姓提供這樣的平台表達意見,贊一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報告政府:山東高速有人在惡意搞高支持點數
網友昵稱: 高速免費利國利民2015-01-06
純屬無稽之談,沒有什麼窮人補貼富人之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誰用誰付費 = 有錢你才能用, 沒錢你就別用
網友昵稱: 阿瓊2015-01-06
到商店買東西會員都優惠,一年高速公路免費是應當的。權當優惠。你不去商店買東西當然享受不到。不要什麼事者把眾人捆綁在一起。別有用心。聲明我沒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們的日常消費用品基本都有高速公路費用的成本,增加了消費的成本,富人不在乎,而我們窮人在乎,正好相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個投票太假,隨便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偷換概念,隻拿家用車說事。 那些關系到千家萬戶的物流運輸,客運,農資,瓜果蔬菜等東西的價格組成部分,你能說是跟交通費沒關系? 這隱形的成本費用,關系到千千萬萬的百姓,能說是窮人補貼了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為繼續收費找借口,國家收費條例如何實施,法規的嚴肅性在哪?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1.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屬於過國家義務,國家和政府要有擔當。2.開海馬王子、長安奔奔的是富人嗎?不管是富人,還是窮人,享受國家提供的公共服務都是理所應當的。3.山東省交通廳的辯解,竊認為偷換概念,把國家應承擔的責任拋在一邊,實際上為了謀取小集團的私利。
網友昵稱: 123edf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商品流通領域成本下降,物價必然下降。窮人受益。窮人掙錢不易,因此生活成本降低,對窮人來說是好事。表面上看,好像窮人沒用高速公路,好想吃虧,實質是偷換概念。交通部門當然不會輕易放棄這塊肥肉,這相當於他們的銀行,印鈔機,而且還能安排一批自己人。因此說出來的一些想永遠收費的理由,要麼顯得牽強附會,要麼顯得毫無社會責任擔當,完完全全是部門利益的私心作怪!
網友昵稱: 實話實說2015-01-06
這是高速公路收費方把問題引向另外一段,你們看看收的費都干什麼啦?他們的收入有多高?這是收費方的一個陰謀
網友昵稱: 過客2015-01-06
高速收費?應由市場結定,當初貸款修路,應知有贏有虧,到年限,應還路於民。
網友昵稱: 周大哥2015-01-06
高速免費使窮人能很快買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按法律規定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放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的費本身就不是窮人能享受得到的,何來窮人補貼富人之嫌,這只是牽強地為自己尋找一個借口而已。如果高速免費的話,多數物品的價格要下降很多。
網友昵稱: 路佳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好!回家省錢
網友昵稱: 人民2015-01-06
這個問題還討論嗎?按照法律辦理不就行了嗎?正方人難道是要回到古代哪種“此路是我開,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錢”的復古時代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hichi
網友昵稱: 高老頭2015-01-06
還是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用車的人多,所以我支持反方的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代社會,交通運輸與每個人都相關,不能以私家車為例就以偏概全,高速上的貨車、客車與普通百姓息息相關,告訴免費對每個人都會有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也用高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盜邏輯。高速上跑的車全收費,增加社會物流成本,這都會轉到所有老百姓頭上,而收的銀子我們好像沒見過。
網友昵稱: 大蝦 米2015-01-06
高速免費了,窮人才能買得起車,上得起路。窮富不應該在這事上找。可以加大富人的所得稅率,富人多交稅,窮人少交或不交稅。別啥事都往窮富上扯。
網友昵稱: 陳賡wsc2015-01-06
調節貧富的主體是國家,依靠的是稅收等強制手段,而高速公路收費的主體是高速公路運營單位,不具備調節貧富的主體資格,只是代表高速收費的利益集團,山東省交通運輸廳新聞發言人的觀點,只是為繼續延長收費期限、榨取廣大人民群眾超額利潤的借口。如果高速公路到期后免費,將大幅度降低車輛運行成本,提高運營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最終降低市場商品價格,發展經濟,造福於廣大群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要不要守法?定游戲規則又違反游戲規則,如何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內部人員2015-01-06
我實在看不下去這幫高速王八蛋的斂財惡行了。見過不要臉的,但沒見過像高速公司這種不要臉的,本人就是高速內部人員,對他們的惡行最清楚不過了,希望中紀委快來查查,副科以上拉出去審查,沒一個冤枉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絕大多數反方帖子,按投票規則實際上屬於正方。
網友昵稱: 平常心2015-01-06
免費的高速公路窮人富人都可以上,不是補貼富人,是惠及全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能片面的說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交通便捷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很多,個人可能沒有私家車但是現在的生活物資,個人的乘車出行等等不也在享受高速路的便捷麼??高速免費了那麼物品的運費下降了,物品的價格不也會降麼?我們每個人不還是會間接受益麼?主要是在政府一個合理的調控和引導,讓其直接或間接得益於大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左擊右鍵2015-01-06
話不能這麼說,政府用於鄉村公路的投資也不少吧,鄉村公路給富人服務很少吧
網友昵稱: KADAL2015-01-06
真是無稽之談,反過來講:難道高速收費就是富人在補貼窮人?
網友昵稱: 堅決免費2015-01-06
高速應該免費,窮人富人都要出行,有車就是富人嗎?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是富人與窮人的事,是國家與人民的事。高速免費了,出門的成本會降低,貨物運輸成本等等都會下降這是有利於老百姓的出行和生活的,這是惠及到全國人民的一項福利事業。什麼窮人補貼富人啊,談不上。高速一收多少年,到期后還繼續延期收費,沒完沒了的收。這是什麼,這就是亂收費,是強盜,還在那址什麼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收費,實際是部門利益所致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盜邏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隻有對購買高中級車及豪車的征高稅,購買經濟型車的少交稅才能體現公平。
網友昵稱: 若輕2015-01-06
真是搞笑,想取消高速免費竟拿窮人作托詞,智商也太低了點!高速公路到底是為誰修的,為窮人還是富人?君不見,有多少窮人和富人在高速公路行走?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說到底,高速公路是人民的納稅錢。免費不免費,與窮人富人沒有關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可以適當收費,以維護運行成本,一公裡0.5元太貴了,比上一般的小轎車油價了。太黑了。我反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政府不守法的典型一例!
網友昵稱: 老百姓2015-01-06
不要拿著窮人的的幌子當招牌,如果你們真有這個孝心,就把高速公路收費的一半,拿出來送給沒有買車的老百姓或者建幾處養老院送給那些真正需要的老百姓,如果辦不到就不要拿窮人當檔牌。
網友昵稱: 2223332015-01-06
這真是被騾子踢了腦袋才想得出來的鬼話,免費萬歲!
網友昵稱: 智者2015-01-06
第一,大多數國家高速免費。第二,有錢買車,大多數不是富人。9萬以下的車佔大多數,有9萬就是富人嗎?隻少50萬才能算富人。第三,窮人也走高速。窮人買票乘長途汽車走高速,票價裡包括了高速費。第四,高速免費,可降低運輸成本,降低物價。窮人更希望降低物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hichi
網友昵稱: 4562015-01-06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之說荒繆,高速免費,才受歡迎,
網友昵稱: 清風明月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了高速公路的收費期限,就要按照規定來做,否則視國家法律如兒戲,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如何維護法律的公信力,如何建設法治國家
網友昵稱: 我愛我家2015-01-06
沒誠信,沒規矩,找借口,這也充分說明當今這會更需要法治來規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減少高速收費是國家進步的體現。
網友昵稱: 1234562015-01-06
這是高速公路想不給大家免費,想多賺錢,買通相關媒體拋出的一個偽命題。
網友昵稱: 阿樹2015-01-06
神魔道理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堅決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別有用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完全是為養蛀虫和搞腐敗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世界上沒有貧富之分,精神上的富有比金錢上富有更幸福!現在60%的人群都能受惠於高路公路免費,這部分人群也是納稅大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贊成高速節日免收費!
網友昵稱: wsw2015-01-06
要有一個明白賬,那條高速晒過完整的賬單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免費才是王道
網友昵稱: 陳賡wsc2015-01-06
調節貧富的主體是國家,依靠的是稅收等強制手段,而高速公路收費的主體是高速公路運營單位,不具備調節貧富的主體資格,只是代表高速收費的利益集團,山東省交通運輸廳新聞發言人的觀點,只是為繼續延長收費期限、榨取廣大人民群眾超額利潤的借口。如果高速公路到期后免費,將大幅度降低車輛運行成本,提高運營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最終降低市場商品價格,發展經濟,造福於廣大群眾。
網友昵稱: 鳶2015-01-06
不要找借口坑老百姓的錢,不管“窮人”還是“富人”。
網友昵稱: 千裡馬2015-01-06
我不同意,不同意的理由是1路面壞了自動有人維修.2.沒有了亂收費也沒有亂罰款
網友昵稱: 百姓2015-01-06
假惺惺地借窮人的名行刮民財之實,若是真同情窮人那就全免或降低高速路費,這樣物流費用降低物價自然下去了。
網友昵稱: 白皙2015-01-06
假惺惺地借窮人的名行刮民財之實,若是真同情窮人那就全免或降低高速路費,這樣物流費用降低物價自然下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私家車不算是富人的專屬品,每升汽油的消費稅好像就是用來修路的吧?到期還在收費,就像在路邊劃線停車收費一樣,杜絕擁堵了嗎?富人可以交100塊罰款當停車費,窮人呢?20萬以上的車上高速收費,10萬以下的車免費。
網友昵稱: 普通人2015-01-06
最不公平的就是某些自私自利的人在替民作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出此話人本身就是既得利益的代言人
網友昵稱: 無敵2015-01-06
人無恥起來天下無敵!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如果我是窮人你可以不收錢嗎?
網友昵稱: 來自O然2015-01-06
窮人坐客車也收了過路費的,說什麼富人?到期了就不該費了.
網友昵稱: 憤怒2015-01-06
發對延長收費,出台的話題就有腦殘的味道,依法治國,什麼是依法治國。什麼是窮人,什麼是富人,難道沒錢就不允許走高速路嗎?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窮人有委托你替他收錢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簡直就是扯淡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看看人家美國人吧,縱貫南北的高速大通道,有收費站嗎?中國有多少留下買路錢的惡習!該全部免費了,讓物流更通暢,消費更便捷,更優惠!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窮人,富人:無產階級一下子就被你分化成兩個利益集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是窮富的問題,主要問題是依法治國有沒有體現。收費期限到了,就應該停止收費。
網友昵稱: 窮人2015-01-06
窮人回家難道不用花錢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其實這只是一個混淆視聽的觀點,高速公路免費惠及的是大眾,超期收費的錢用到哪裡了??這樣擅自延期是否違法?這才是問題的重點,而不是所謂的劫富濟貧或者劫貧濟富。現在的高房價才是劫貧濟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fan dei
網友昵稱: 反對2015-01-06
收了錢還不是裝到了某些人的口袋裡?
網友昵稱: ythg2015-01-06
利益集團說的
網友昵稱: 哎2015-01-06
無恥的節奏,政府用這種嘴臉回應,你跟他講什麼道理都是多余的!
網友昵稱: 法治2015-01-06
既然法律有規定到起停止收費,就不應該繼續收費,依法治國就應該先從依法治路開始。否則及違法。
網友昵稱: 法治2015-01-06
既然法律有規定到起停止收費,就不應該繼續收費,依法治國就應該先從依法治路開始。否則及違法。
網友昵稱: 憑啥2015-01-06
憑啥要收費?就應為你想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想挑起內部矛盾轉移視線?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轉移話題,沒有車坐長途車票價應該降下來吧
網友昵稱: 楊柳2015-01-06
少收錢就是好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到期就強行停止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過路2015-01-06
有什麼好爭辯的,就是為高速能永久收費找個借口、找個台階而已,高速運營虧損?笑話!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網友昵稱: 哎2015-01-06
你發工資的時候會這麼想就好了!!!!
網友昵稱: 錢錢錢2015-01-06
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錢的現實版!中國的亂收費還不夠多嗎?工資有一半都蒸發了,不知去向!
網友昵稱: 哈哈2015-01-06
要想從些過,留下買路錢的現實版!
網友昵稱: 敲頭2015-01-06
象海南看齊就好。
網友昵稱: 老頑童2015-01-06
貧民出行,物資流通怎麼這些費用裡面都包含高速過路費。高速費能降低物價。高速路到期就應堅決執行國家規定停止收費。別找什麼借口。
網友昵稱: 公信2015-01-06
高速公路的修建成本是屬於財政投入和社會集資性質吧?這麼多年的高速收費本就不是為了經營盈利,而是用於維護和還貸,既然已經還清,那麼無論窮人還是富人都不應該再繳費,言而無信,不是對政府公信力的挑戰嗎?
網友昵稱: 無恥2015-01-06
一窮人路過:關我吊事?
網友昵稱: 鳳凰2015-01-06
高速公路是企業,就應該按企業運行。到時間就的扯掉。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就不該收費
網友昵稱: 無恥2015-01-06
窮人的錢你也照收不誤,又還要說跟國際接軌.
網友昵稱: 大實話2015-01-06
意思就是告訴我們:高速公路修來就給中國的富人用的,你們這些窮酸就不要上來惡心人了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小草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借口
網友昵稱: 大熊2015-01-06
兩個字:無恥!
網友昵稱: 大熊2015-01-06
想收費就收費,講什麼屁話!
網友昵稱: 公開公正2015-01-06
扯這些干啥,老百姓不需要這個亂七八槽的所謂觀點,所謂辯論。老百姓要的是公開公正,該不該收費,把財務公開,不放到陽光下面鬼才說得清。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慢慢來2015-01-06
窮人補貼富人?什麼屁話!窮人和富人如何界定呢?窮人奮斗幾年也可以買車,富人吃喝嫖賭揮霍無度也有可能成為窮人。窮人、富人都得衣食住行,人的日常生活和社會的建設離不開交通運輸。奔跑在路上的大貨車拉的貨物難道窮人不需要?奔跑在路上的大客車難道沒有所謂的窮人在坐?油價高低、高速或者低速過橋過路費的收取與免費,其實和所有的百姓息息相關。油價低了,過橋過路費免了,運輸成本就會下降,從而到了老百姓手中的產品或者車票的附加值就會降低。所以說“高速免費是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疑”這句話是極具調撥社會矛盾的謬論!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鴨子2015-01-06
扯淡
網友昵稱: 東海2015-01-06
還是窮人多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收費會是借貧濟富,純屬胡扯!收費增加了運輸成本,最終還是窮人受害。至於富人,多給你部門利益做點貢獻,社會就公平了?窮人就不窮了?
網友昵稱: 公民甲2015-01-06
不要偷換概念,不要轉移話題。講法治,就要遵守法律。該停收就必須停收!
網友昵稱: 愚人2015-01-06
高速免費就是窮人補貼富人了,那麼請問:高速路是給窮人走的還是給富人走的?
網友昵稱: 夢古2015-01-06
高速不是什麼時候都會免費,只是特定時間才免,也是促消,我不這樣看。即使全免,也是說明國家發達了,好像也不能這麼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免費吧,讓我們窮人去補貼富人吧!
網友昵稱: 周震2015-01-06
高速收費,收夠后,就應免費﹔保養維修費用政府撥款﹔高速免費利國利己﹔高速免費緩解堵車,提高效率節省時間。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是玩文字游戲,如果題目是高速免費利國利己,估計結果顯而易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10%的富人都用上飛機了,最次也是高鐵,與高速無關﹔10%的窮人沒見過高速收費發放了,貨運費用增加了,物價上漲了,窮人基本生活沒法保証了
網友昵稱: 4794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1.6以下車免費
網友昵稱: 小翼2015-01-06
不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要出行,降低人們的出行成本。就是讓利於民,藏富於民。
網友昵稱: 壟斷惹得禍2015-01-06
投資有風險,任誰者知道了,為什麼投資高速就一定要保証不能賠錢?
網友昵稱: 小獵2015-01-06
同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全免費通行,降低物流成本,抑制物價上漲,減輕生活壓力,有利於百姓提高生活質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全免費通行,降低物流成本,抑制物價上漲,減輕生活壓力,有利於百姓提高生活質量。
網友昵稱: aa a2015-01-06
簡直就是FP,按照法律和規定,高速公路絕大多數已經收回了成本,早就應該免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扯蠻纏,現在官員真能創造理論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路是為人民修的,窮人富人都是人民,隻要是有益於人民的事,我們都應該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拿此說事是政府無能的表現。
網友昵稱: 冷眼看政府2015-01-06
支持傳統節日假期間高速免費。高速收費最好是按車子的價格收費,15萬元以下的車免費,15萬元以上的按不同檔次收費較為合理。
網友昵稱: 天無日2015-01-06
調查一下,高速上富人多還是普通人多,不能為了多收錢編個理由
網友昵稱: 天涯比鄰2015-01-06
反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是窮人補貼富人,胡說,他是想誤導大多數“窮人”
網友昵稱: 我說真話2015-01-06
引發這麼一個所謂的論戰,肯定是政府部門在試探公眾的反應!!!完全是在為取消節假日高速費減免目的造勢!!!!!
網友昵稱: 我說真話2015-01-06
引發這麼一個所謂的論戰,肯定是政府部門在試探公眾的反應嗎???完全是在為取消節假日高速費減免目的造勢!!!!!
網友昵稱: 蟻人2015-01-06
腦殘
網友昵稱: 天堂2015-01-06
我反對此觀點
網友昵稱: 說說看2015-01-06
沒有高速路費,就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富人出行可以直接受益,但也降低了各種物資的運輸成本,傳到到消費終端,就是產品降價,因此窮人也可以受益,同時增強內陸經濟的活力。
網友昵稱: 魯殲2015-01-06
為收取不義之財,進行狡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才真正體現出什麼叫不要臉.
網友昵稱: 依法辦事2015-01-06
要按游戲規則辦,定了收幾年,就收幾年,否則不得收到地球毀滅。
網友昵稱: 直言2015-01-06
誰的錢都不搶來的,高速收費要合法公正,高速虧損了這帳算的有問題,這麼好的項目都干不好還要這樣的管理都干什麼,這樣的人才隻配去放羊,合理合法的收費大家不會有意見的,審計部門要好好給他們算算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有車便是富人這說法太可笑了,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
網友昵稱: 山野2015-01-06
建議高速費全額繳國家財政部,採取收支兩條線管理
網友昵稱: 路過2015-01-06
本來就是公共設施,不存在誰補貼誰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免費。1、我國物流成本常年居高不下,GDP成本過高,國家正在深改流通體制,降低流通環節成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是方向、也是原則,地方政府不應推卸責任。2、地方政府還銀行貸款,不應隻惦記著高速路、水利等“錢袋子”,太懶,盤活存量、廣辟渠道才是正解。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高速過路費比油費還貴呢,到期就不要收了,不然四中全會依法治國怎麼講呀?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這個社會買個車不代表就是富人,為了收費簡直無所不用其極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mcswb2015-01-06
高速免費,受惠的多數是中低等收入的人,他們是為了生存而奔波,就像現在乘飛機也有相當的中低收入人群一樣。相比之下,高速公路開高檔車的人還是少數。
網友昵稱: 大愛中飛2015-01-06
關鍵是誰在得利益
網友昵稱: 暗暗2015-01-06
我反對
網友昵稱: 這個辦法不錯哦2015-01-06
那應該看開什麼車,車越貴越高速收費也更要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派胡言!
網友昵稱: 龍宮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了,你虧了該遭,難道我做生意虧了也喊國家補我嗎?你企業虧了,該倒閉就倒閉,全國人民難道還要給你買單嗎?做生意有虧有賺,賺就是贏了,虧了你就輸了,該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共產黨不作為啊,當老百姓們都是傻子嗎
網友昵稱: 888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到期就停收,這就關系到執法不嚴的問題。政府的錢多的能救濟周邊鄰國,給多少個億都不心疼,為什麼到自己人這裡又那麼摳?那麼算計。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光棍2015-01-06
按法律規定做,到期必須撤,否則就是違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虧損,為什麼高速公司盈利
網友昵稱: 可心2015-01-06
有道理、
網友昵稱: 掙眼說瞎話2015-01-06
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真不要臉的說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中國必須完成契約社會的轉變,既然到期就必須按照契約執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不是給富人修的,而是給大眾修的。開車走高速普通民眾居多,說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簡直是胡說,是為無理延長收費找借口。其實高速路無論收多長時間費,都還不清貸款無底洞,因為高速收費就是一本糊涂賬,收了民眾錢,富了部分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降低物流成本,肯定會有利於普通百姓
網友昵稱: 收你妹的費2015-01-06
民用車應該便宜。運營車正常收費,以保証高速的維修和基本的運營。總之,高速公路不能成為牟利工具。把高速收費的問題轉向窮人和富人之爭者,厚臉皮無恥!
網友昵稱: eer2015-01-06
胡說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利益集團就是想著老百姓兜裡的每分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利益集團想法給老百姓潑臟水
網友昵稱: 部門利益2015-01-06
偷換概念,隻拿家用車說事。 那些關系到千家萬戶的物流運輸,客運,農資,瓜果蔬菜等東西的價格組成部分,你能說是跟交通費沒關系? 這隱形的成本費用,關系到千千萬萬的百姓,能說是窮人補貼了富人?
網友昵稱: 甘泉2015-01-06
窮人與富人,是一個時代的概念問題。開寶馬車住廉租房,是窮人嗎?不是﹔在地鐵乞討收入過萬,是富人嗎?不是。用平常心看待平常問題,你就會開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任昱萍2015-01-06
貧窮不是社會主義!隻有通過勤勞合法的勞動才能被社會認可。我個人認為,公平是通過努力得來的,等靠要是來不了的。叫窮沒有用,隻有通過努力奮斗才能得來。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網友昵稱: qq2015-01-06
支持物流免費,特別是生活必需品,降物價是當務之急。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個是什麼發言人,沒水平,說這樣的話,簡直是挑撥富人和窮人的矛盾,社會的不穩定就是這樣的人造成的。
網友昵稱: 平民2015-01-06
有錢人給予其他人的幫助似乎是無可厚非的!有部分人連自己生活都要靠政府救濟!真的過分了。這高速路的修建也隻有納稅人出錢才能修的起。窮則思變嘛,我也是個窮人,不要等靠要,自己創造才是道理。總以為世道不公,自己又做了些什麼呢?自己為社會又有什麼貢獻呢!隻想向他人索取是不可取的。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告訴收的費本身就不是窮人能享受得到的,何來窮人補貼富人之嫌,這只是牽強地為自己尋找一個借口而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支持
網友昵稱: 李子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期已過,這是一點,就是說當年的政府跟全國老百姓簽了一合同,明確規定了某年某月高速公路不在收費,如今卻又要延長,不管你有什麼天大的理由,堂皇的理論,你首先已經違約,說重點就是違法,違法了還提什麼理由不理由的,反正嘴都是你的,你想說什麼就是什麼,說實話挺流氓的這種,況且還是自詡為人民的政府,又拿出這麼一招來激化人民內部矛盾,讓民眾以自由名義窩裡掐,您那坐收漁翁
網友昵稱: 窮人也想富2015-01-06
蛋扯得好疼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以一個偽命題掩蓋收費的本質。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荒唐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到期就停收,這就關系到執法不嚴的問題。為什麼算計,想出種種招數為政府斂財,況且政府隻拿了一部分,有多少又進入了利益集團的口袋中,所以,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平凡人2015-01-06
我們已經納稅了,應該享受國家優惠。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說八道這是神馬政府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2015-01-06
真的豈有此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收費了也就沒人管了,到時候就和國道一樣爛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政府永遠都是想著跟老百姓要.看美國想辦法搞外國的錢.希望政府能學習一下.不把國內民眾安撫好啦..誰給你打仗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眼中無法!!富人的錢就該搶嗎?公路規定什麼時候不收費就得按規定辦!俗語說,要想富先修路,沒有路,沒有好走的路,窮人如何脫貧?
網友昵稱: 認了吧2015-01-06
以經營性子收過路費是對的,我們那沒有環路收費站還年年扣800元那,要不交不給檢車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跟貧富扯什麼關系,收費給窮人了嗎,富人在乎這點錢嗎?真是沒事閑得蛋疼!
網友昵稱: famaoling2015-01-06
首先免費后:窮人“付費的絕對值少了。2﹔不可能有完全絕對的”公平‘3﹔公路收費真正的原因與此無必然相關
網友昵稱: wenge2015-01-06
什麼是窮啊
網友昵稱: 奇思特2015-01-06
關於“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這幾個文字,本不該存在,說出這樣的話的人,如果是政府官員,這官員下崗才是最佳的結局,因為其個人說出這樣話,至少“做人”有問題。為什麼要提倡所謂“民主”?首先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在中國都是合法公民,就是平等關系,都要滿足和道守國家法律、法規、社會制度,和做人起碼的誠信意識。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向別人借錢了,承諾的還款時間,就得還,如果不還,那其個人的信用就會降級,這跟窮人或富人沒有關系,跟人的“信譽”才有關系。如果高速公路收費時間到期,還要“借口”再收費,這對政府的公信力是巨大的損壞,如果真有困難,不能一刀切的都收費,可以考慮部分先行免費通行,部分繼續收費,並要想辦法取得民眾的支持,這才是可取之外。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我反對
網友昵稱: 小贛2015-01-06
要講信用,為了收錢而延長公路收費是不德道的行為,是得不到人民的支持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路是給人走的,哪有留下買路錢的道理?路就不能作為投資賺錢的渠道。
網友昵稱: 厭煩借口2015-01-06
高速公路到期就該免費,這有利於發展經濟改善改善民生。可增加富人高收稅來平衡,這會非常合理,否則就是政府剝削人民!
網友昵稱: 李子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期已過,這是一點,就是說當年的政府跟全國老百姓簽了一合同,明確規定了某年某月高速公路不在收費,如今卻又要延長,不管你有什麼天大的理由,堂皇的理論,你首先已經違約,說重點就是違法,違法了還提什麼理由不理由的,反正嘴都是你的,你想說什麼就是什麼,說實話挺流氓的這種,況且還是自詡為人民的政府,又拿出這麼一招來激化人民內部矛盾,讓民眾以自由名義窩裡掐,您那坐收漁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烈反對“高速公路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疑”的說法。1、政府要有守信的信譽,原定收費期十五年,就是十五年。政府不能說了不算數。2、“高速公路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疑”的說法是大謬誤,有誤導“窮人”之嫌。高速公路收的費,都加到“物流費—貨物運輸費”裡去了,正是由於高額的高速公路通行費,才有高額的“物流費—貨物運輸費”﹔正是由於高額的“物流費—貨物運輸費”,才有物價頻頻上升的全國大氣候,才有人民幣國外升值、國內貶值的中國特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贊成
網友昵稱: ff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無恥言論,
網友昵稱: 偉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流星雨2015-01-06
我反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烈反對“高速公路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疑”的說法。1、政府要有守信的信譽,原定收費期十五年,就是十五年。政府不能說了不算數。2、“高速公路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疑”的說法是大謬誤,有誤導“窮人”之嫌。高速公路收的費,都加到“物流費—貨物運輸費”裡去了,正是由於高額的高速公路通行費,才有高額的“物流費—貨物運輸費”﹔真是由於高額的“物流費—貨物運輸費”,才有物價頻頻上升的全國大氣候,才有人民幣國外升值、國內貶值的中國特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為壟斷代言
網友昵稱: 你看著辦2015-01-06
我沒有車,也不沒有証,但我支持高速公路不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你不走高速,免不免費對你有何影響,關鍵是多收的錢怎麼花,不能富了權貴,應納入公共預算。建高速是為了提高社會效率,而不是為了給有錢人修路。
網友昵稱: 12342015-01-06
好好管好收上來的錢,減少超編,節省開支,堵住漏洞.應由社會監督,公開錢都到哪裡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是特權部門的觀點吧
網友昵稱: 海2015-01-06
窮人也要坐客車上高速,要真的是為窮人著想的話,可以把收費得錢補貼窮人啊!其實最好把收的錢用來幫窮人修農村的路啊。媽的腦殘的所謂的專家也不知哪裡冒出來的,中國最腦殘,可恨的就是所謂專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應當免費開放,這是國家設施,就象原來的國道,省道一樣,任何人都可以走,這是國家力量
網友昵稱: 語焉不詳2015-01-06
堅決反對這種論調﹔理由一贊成高速收費,否則高速不高速。理由二收費透明,去向透明,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否則即成了利益集團斂財工具。理由三,持此觀點官員又涉嫌其中利益之嫌。
網友昵稱: 21232015-01-06
風馬牛不相及收費是因為貪婪,是因為既得利益者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嚴格執法‘到期就停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扯什麼窮富,時間到了就停,我銀行貸款到期能說沒營利延期,銀行同意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在為公路收費找借口,別上當!!!!!!
網友昵稱: chyan2015-01-06
高速公路應該逐步實現全部免費
網友昵稱: laod2015-01-06
胡說ba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反對這種說法。
網友昵稱: 我是廣西學生2015-01-06
高速必須免費!到期即免,不管是富人補貼窮人,還是窮人補貼富人,規則面前就不能有理由。政務不公開,財政收入支出不公開,本身就是一大弊病,是我國最大的不公平。我支持高速免費
網友昵稱: 基層2015-01-06
一派胡言,腦子進水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反對
網友昵稱: 呵呵2015-01-06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車輛購置費,車船使用稅,汽油消費稅,用什麼地方去了,高速平時應該降低收費,節日免費
網友昵稱: 桂花贛江水2015-01-06
現在開車不一定是多富有的人,也只是普通百姓,也是窮人,在我們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想回家看看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工作在廣西南寧,老家在江西撫州,有1300多公裡(在歐洲已經跨幾國了),開車回去一次單邊路橋費需要400多元,汽油費要700元(小排量),平時因為費用太大還少回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種新聞發言人,代表的不是人民,而是其背后的某個領導.難道說買車的一定是富人,不買車的一定是群人?什麼邏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天然居2015-01-06
本人認為,收費才是窮人補貼富人。很多人都是借款買車,按月還本付息,怎能說是富人呢﹔而且高速路營運成本畸高,人員工資福利特好,請國家解剖部分高速公司財務就知道。
網友昵稱: 找個理由再收費2015-01-06
買得起車、住得起房、看得起病,是當下中國勞苦大眾的小康夢想,這個夢現在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有車已不再是富人的專利,勞苦大眾也有買車的能力與權力。如果辛苦一輩子買了個車子,而上個高速,卻硬要再三的收這費那費,又讓本就不夠富裕的小老百姓性何以堪!國家投入,國民享受,這本是社會主義中國的題中之意,請問,收費養人有意義麼!再則,收費,最終堵上的還是普通百姓的路,那些土豪們根本不在呼你收的那幾個費,到是小老百姓出個行要辛苦的算算,哪裡劃算哪更有不劃肯算,唉,是不是堵的老百姓的路呢!所以,我堅決支持高速免費,這是發展的必然,也是國民的呼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車輛購置費,車船使用稅,汽油消費稅,用什麼地方去了
網友昵稱: yonggan2015-01-06
反對延期,不贊同此說法
網友昵稱: 草民2015-01-06
別搜刮老百姓那點錢了,能免就免了吧!我們要的事真正的實惠,別整那些沒用的出來!支持不收費!
網友昵稱: 知識量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看不慣2015-01-06
還要臉嗎?脫褲子把臉給蓋上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不收費的話有多少的“裙帶”要下崗啊,有多少噴子要失業呀
網友昵稱: 老貓2015-01-06
如果高速不收費貪官哪裡來啊!年年喊虧損,錢都去哪裡了,可是收錢的時候雁過拔毛比誰都狠,剛一不讓收錢你們就喊你們貪的還少啊?
網友昵稱: 公眾2015-01-06
一派胡言
網友昵稱: 午夜的風2015-01-06
1.高速繼續收費,收到的錢是否真正用於窮人?怎樣用?哪個官員,機構敢保証?如果不能保証,扯著替窮人的幌子,真正的欺騙行為!2. 看看深圳限牌,原因是購車的普通民眾越來越多。難道買車的就是富人?誰定義的?至始至終,ZF以為窮人的幌子干著欺騙大眾的事,最后一小撮既得利益者獲利。這是此事件的本質!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要總拿“窮人‘補貼’富人”說事,開了車、加了油,多納了稅、掏了費﹔不開車、不加油,少納了稅、少掏了費,官方為什麼對這麼明顯的“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凡事強調“公平”,那就真正公共平平、陽陽光光地來,試問“官家”,高速公路收取的費用,都用在哪兒了,是用在了“針對更廣泛群眾提供普通公共服務”上了嗎?得讓我們明明白白呀!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因為收費才使窮人不能享受到高速的福利,隻能走破爛的免費公路。延長收費期就是給有關部門延長特權。
網友昵稱: 豬豬俠2015-01-06
盡扯淡~總拿“窮人”“發達國家”比,真的是歪理1
網友昵稱: 反對高速高收費2015-01-06
現在的收費太高了,吸血啊!,適當收費可以,收高了誰還干實業,誰還干高科技企業,高科技實業才是國家的基石。
網友昵稱: 蔣小冰2015-01-06
公共財政資源的來源是全體公民,窮人富人都有份,只是多少與個人收入成正比而已。而且就像一個基金,用於社會的各項公共資源,既有扶貧、改善低收入者的生活,也有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比如高速公路,所以根本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之說。而且,高速高路免費,收益更大的是低收入者,因為他們在出門旅行時總是會特別考慮路上的成本,而富人則無所謂高速高路是否收費,因為這點支出在他們看來並不算問題。
網友昵稱: 川流不息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根本不是還貸,其實很大一部分在養人,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赤??的狡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現在幾乎家家有車,有車也是普通百姓,車族裡除當官的和有數幾個大企業家之外,都屬窮人,當官的和企業家他們錢來的容易,真正受益的還是窮苦大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費的前題是信息公開,能把收費的明細帳放網上公開嗎?收費人員有多少,人均收入是多少,還貸是多少?為什麼選擇這家銀行?建設時國家投入是多少,財政投入是多少等等。我想這些山東交通廳是不敢公開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就是借口,為什麼支出那麼多錢?錢都去哪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無恥,收的錢去哪了?
網友昵稱: 今天天氣好2015-01-06
典型的利益集團言論,目的就是繼續維護集團利益。道理很簡單,高速所收費用,與窮人毫不相干,隻能肥了富有的利益集團。高速免費,就直接斷了這個利益集團的財路。看看是誰在反對高速免費就再清楚不過了,有窮人反對嗎?反對者敢亮出真實身份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派胡言,有車的不一定是富人。你的意思是為了照顧窮人才收的,那這個錢也就是可收可不收,可收可不收的錢你收去做了什麼?窮人不可能知道,窮人也不會受益。長點腦子的就知道不符合邏輯,找這麼齷齪的理由是智商問題?還是考研大眾的智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查一查高速的福利及工資就明白了。
網友昵稱: 山鷹2015-01-06
放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付費是應該的。但這些費要付的明白。不要被一些利益團體所挪用和侵佔。
網友昵稱: 不想說話的貓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涉及很多問題,不能簡單的說是補貼富人。到期繼續收費就是一種變相權利尋租,浪費資源。支持正方觀點之人多是一種小市民的思想,高速免費惠及所有人,大家好,你才會好!!!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純屬胡扯
網友昵稱: 夏之春2015-01-06
交通成本涉及眾多的人,而不是窮人補貼富人的問題。公路有修建、維護和管理成本,這個涉及收取通行費,但所有收費必須公開詳細清單,讓費用成本透明可查方可。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紐倫!你收了了多少年,我們窮人又得到什麼啦?
網友昵稱: 瀏覽者2015-01-06
尋常人家買個經濟型車隻為方便,上高速避免亂罰款和碰瓷的。就像現在買房一樣,無論有錢、無錢都要想方設法去買,不然的話,找個對象都難。所以,有車不等於有錢,被逼無奈,支持反方的觀點
網友昵稱: 明河春秋2015-01-06
一派胡言。
網友昵稱: 利眾2015-01-06
高速公路在很多國家都不收費,它是一種公共產品為民眾服務,收費應是一種臨時權宜之計,不應該固定化、長期化。
網友昵稱: gxl532082015-01-06
公路收費成某些利益集團的印鈔機
網友昵稱: bjhdrxs2015-01-06
難道窮人就不消費了嗎?窮人消費的任何東西就不能走高速公路嗎?其實真正的窮人才對價格更加敏感,他們更需要關懷。其實真正最不需要的就是太多的官員,這些人倒是考慮下一步是否應該干啥。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反對此觀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不利於社會的發展。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免費,個人買車是社會進步的標志,擁有私家車不是富人的標志,高速公路不但重要節假日要免費,還要盡快結束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堅決反對延長收費,依法辦事,依合同辦事。
網友昵稱: gxl532082015-01-06
從中國運到美國的運費比廣西到湖南還便宜,路費油費在中國多貴,中國人跑到外國買中國貨比在中國便宜為什麼
網友昵稱: gg2015-01-06
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到期就不能再收取任何費用,其它的都是借口。
網友昵稱: 呵呵2015-01-06
國家對坐不起飛機的人要不要給補貼呢,空域也是公共資源。是不是也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呢。
網友昵稱: 海闊天空2015-01-06
欲延長收費期限何患無詞!
網友昵稱: 魯商2015-01-06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這句話是山東省交通廳挑撥離間的鬼話,是為了自己永遠收費,用表面上關心窮人的招牌,達到全部收費的目的。
網友昵稱: 老百姓2015-01-06
政府現在還在以有車沒車來劃分窮富嗎?高速收費到期理所當然應該回歸民眾,造福百姓!誰說要延期就是不為百姓謀福利、做實事,不把國家、國法當回事,是真正為少數人或利益集團在做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所謂“不使用高速公路”群體,高速公路也決不是什麼“隻有少數主體受益的社會事業”,而是全社會所有人都不可或缺的必需公共品。早在2008年國家審計署在審計報告中就指出的,收費公路規模過大“實質是將政府提供公共產品的一部分責任轉嫁給社會和公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真是睜著眼睛說瞎話,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什麼道理都可以翻來覆去地使用,來忽悠老百姓。
網友昵稱: 嘻嘻2015-01-06
支持窮人坐大巴車免費
網友昵稱: 吉人天相2015-01-06
高速收費本身就是不合理的規定,修路就是要人走的,如果規模大小的通路全部都另收費,那麼還有道理可言。油價裡面就包含了過路費,為何告訴還要加收?難道不是重復收費?不管富人還是窮人都是需要出行的,這一論題本身就是轉移主題。偷換概念,回避告訴壟斷劫道收費的問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風雨同行2015-01-06
反對
網友昵稱: 紅葉2015-01-06
公路本是國家全民資源,任何人都可以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事情不能隻在一個方面考慮。利弊都有,要全衡。偏激對誰都不好。
網友昵稱: dsw19732015-01-06
這個觀點是誰提出來的,就代表誰為維護他的的利益的遮羞詞!窮人要是願意補貼富人,怎麼他還能永遠不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收費並不是隻收小車的,還有客車、貨車,這些每個人總是要避免不了的吧,不存在什麼劫貧濟富,收的費最終都落在老百姓身上,增大普通人的生活成本!!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豈有此理
網友昵稱: 啊農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飛狐在天2015-01-06
說明一個問題要客觀。不顧事實的隻管說話那是“磚家”和“叫獸”。
網友昵稱: 瞎扯2015-01-06
高速免費與窮富沒有關系。窮人要是一輩子待在家中,所有公共服務都享受不到。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詭辨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路是專為所謂的富人修的嗎?窮人就不走高速了嗎?修路是為了大多數人方便
網友昵稱: kimi2015-01-06
不一定免費,可以適當降低收費,有些高速收費太貴了
網友昵稱: 0000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不收費對誰都公平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放它嗎夠皮專家
網友昵稱: 飄飄悠悠4469792015-01-06
按此邏輯,所有公共資源都不應免費,免費有窮人補貼富人之嫌,免費有【沒有享受公共資源的人】有補貼【享受了公共資源的人】之嫌。 大家一起來造句:免費有 補貼 之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無稽之談,說這個話臉不紅嗎?
網友昵稱: 愛克斯2015-01-06
支持收費,收費用於公益,給殘疾人發錢。
網友昵稱: 直言不諱2015-01-06
我反對此觀點
網友昵稱: 紅軍2015-01-06
政府不講誠信
網友昵稱: 豆腐四薯飯2015-01-06
高速公路應該徹底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同意此觀點
網友昵稱: 正在摸索2015-01-06
“窮人補貼富人”本身就是偷換概念。審計部門好好查查高速收的費都上哪去了?堵住某些利益集團的借口,還路於民。
網友昵稱: KOD2015-01-06
難不成要拿階級斗爭來解決嗎?國家富裕是不是包括是有車有房呢?關鍵是已經交了購車稅、車船費、燃油費等,還要收取高額過路費且沒完沒了?
網友昵稱: 快樂人2015-01-06
就應該好好查一下交通部的官員,簡直就是胡說八道,交通部的官員不知貪污多少錢。太黑了
網友昵稱: 專治腦殘2015-01-06
嚴重歧視人群~提出此觀點的人是腦殘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為何不拿收費來補貼窮人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就應該好好查一下交通部的官員,簡直就是胡說八道,交通部的官員不知貪污多少錢。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fandui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此人說的話,為窮人著想,實際是為自己著想,根本宗旨是為人民幣服務的。
網友昵稱: 實話實說2015-01-06
收費有損大家,增加擁堵,降低公路使用率,養了一群無用人,浪費人力資源。反對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按車價收高速通行費吧,這樣,車好的多交,車不好的不交,法律算個屁呀。
網友昵稱: 終景經年2015-01-06
富人不差錢
網友昵稱: 0000002015-01-06
中央提倡依法治國,地方連“規矩”都不要了,用“之嫌”做托詞,豈不可笑?????
網友昵稱: 大問題2015-01-06
這個問題並不是窮富的問題,而是牽扯到公共資源的問題,國家花錢建的路,也就是所有國家公民出資的,怎麼可以被某些人、某些組織、某些機構來謀取利益
網友昵稱: 瞎扯淡2015-01-06
如果什麼事情都扯上“窮人”補貼“富人”這種所謂的觀點,那鄧大爺的改革開放就錯了!
網友昵稱: 112015-01-06
反對此觀點 胡扯 忽悠老百姓呢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什麼叫窮人補貼富人,現在開車的都是富人嗎,汽車只是代步工具,不要找這些不切實際的理由,到期就得停收,政府的公信力就是被你們這些人搞的一文不值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什麼叫窮人補貼富人,現在開車的都是富人嗎,汽車只是代步工具,不要找這些不切實際的理由,到期就得停收,政府的公信力就是被你們這些人搞的一文不值了。
網友昵稱: 老衛兵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2015-1-72015-01-06
想收費不要拿老百姓說事
網友昵稱: 網上春秋2015-01-06
交通條件,是政府應該提供的公共服務,是為公民修的,而不只是為富人修的。高速收費,不是用於窮人,而是用於還貸。在規定期限內沒有完成還貸任務,是要追究決策責任、運營責任的,而不是延長收費的理由。高速免費,客車運營成本降低,窮人出行成本會相應降低,這是必然的。不要為收費辯解,不要拿窮人說事。
網友昵稱: 沒道理2015-01-06
我交了稅修了路 走路的時候還要在交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可以降低收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節日高速免費是為了減少節日堵車,哪裡容你這麼說三道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扯
網友昵稱: 終景經年2015-01-06
富人不差錢
網友昵稱: 心境2015-01-06
既然已經到期就不能再延長,因為始建的時候已經預算過了,而且還是在當時車流量明顯比現在少的時候評估預算的,延長說明了什麼呢?你懂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收的費用哪裡去了,如果用到改善民生方面,是應該收費的,如果用到養閑人方面,最好別再收費,因為收費也沒有什麼社會價值,況增加社會矛盾。
網友昵稱: 頭大2015-01-06
支持反方,有車的都是富人嗎?需要坐車出行的都是富人嗎?收費了窮人能受益嗎?
網友昵稱: 漠北孤鷹2015-01-06
我是個窮人,沒有車,但我覺得高速公路是於全國人民的,既然合同到期。就應該還路於人民。再繼續收費那就是等同土匪搶劫,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這裡過,留下買路財。和交通本來就被人民群眾恨得咬牙切齒,。重復收費,例如交通局的駕駛車輛的資格証,既得利益集團不能貪得無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延長收費不是依法辦事,還是強搶百姓的錢財。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到期就停收,這就關系到執法不嚴的問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首先高速路免費是文明與進步的表現,惠及大眾,是一種方向﹔其次解決好收費資金的管理是關鍵,高速公路不應該是在行政干預下的穩賺不賠的生意。
網友昵稱: 憤青2015-01-06
反對,掠奪百姓的說辭罷了!
網友昵稱: 高速延長收費不要臉2015-01-06
我贊同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可是高速收費是窮人富人一塊補貼高速公司。如果真是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的話,那就應該收費,但應該將窮人補貼富人這些錢,以合適的方式返還還給窮人,而不是落入高速公司的腰包,因為你們也是富人,窮人也需要走高速。
網友昵稱: 想想2015-01-06
不知道窮人得到了什麼
網友昵稱: 楓葉2015-01-06
一派胡言,高速公路就是少數人的印鈔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是車主交過路費 燃油費 高油價 修的 不是老百姓納稅修的
網友昵稱: 哇哈哈2015-01-06
支持免費。找一些說辭沒有意義,在如今財政相對不是很透明的情況下,人民希望看到的政府的政策就是做出最實際的最直接的對任命利益的保障。
網友昵稱: 喵喵2015-01-06
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所謂“不使用高速公路”群體,高速公路也決不是什麼“隻有少數主體受益的社會事業”,而是全社會所有人都不可或缺的必需公共品。難道大家都不出遠門不走高速了?難道大家買的東西沒有物流成本?看得見的是收費,看不見的是附加在商品上的物流費。說白了高速免費是危害了既得利益群體,用窮富之分為自己辯護!
網友昵稱: 不可思議類2015-01-06
我吃的蔬菜,肉,生活用品,要不要通過高速公路運過來?這部分高速公路費,不是分攤給我麼?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是國家的命脈之一,免費可以促進經濟發展,對誰都是好事,不能這樣說。富人向國家納稅比較多,享受免費一點優惠應當可以的。
網友昵稱: 滿目蕭然2015-01-06
窮補富說,純粹狡辯。高速公共交通收費存在隻有一個理由:收費還貸。延遲,只是腐敗行政的表現之一,同吃拿卡要、受賄本質上沒任何區別。收費公路全球最長、最多,值得驕傲、自豪、優越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不坐大巴,窮人不吃菜不吃水果不買東西,物資運輸不走高速不收費。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窮人補貼富人,你收費給窮人了嗎?
網友昵稱: wiseboy2015-01-06
高速收費,窮人能得到什麼?什麼也得不到,高速免費窮人又能失去什麼?什麼也沒失去。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到期就停收,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老兵2015-01-06
此言論的形成,是政府公信力的缺失,是國家最高管理機構的不作為。
網友昵稱: wiseboy2015-01-06
高速收費,窮人能得到什麼?什麼也得不到,高速免費窮人又能失去什麼?什麼也沒失去。
網友昵稱: 找2015-01-06
加油裡就公平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反對。
網友昵稱: 聞博2015-01-06
我支持反方觀點,現在老百姓多數家庭都能買起車,大多數用來代步。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
網友昵稱: 無為的愛2015-01-06
詭辯,免費之后,窮人和富人都得到了實惠,富人不在乎這點錢,可窮人在乎。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到期了還收費是政府失信於民,窮人就隻能認窮。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品味人生2015-01-06
開得起好車的富人,他們就不會在乎油價多高,過路費多少,但尋常百姓家就會很在乎了。
網友昵稱: 說真話2015-01-06
高速免費是政府福利,加速流通,對擴大內需有好處。實在不能免費也可以象征性收點費,全部使用ETC,取消所有收費員
網友昵稱: 山海仙鶴2015-01-06
高速公路本來就是方便大眾,服務大眾的,誰沒事到高速開車玩?再說中國的富人有幾個?另外,高速公路到底誰再收費?是國家還是個人?錢落在誰的腰包了?
網友昵稱: KK2015-01-06
找借口
網友昵稱: 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有光輝2015-01-06
亂說八道 ,高速公路養了多少人,為什麼不全面推行ETC?
網友昵稱: 聽証OR任性2015-01-06
作為官方要有開闊的胸懷,不因一葉障目毀了形象(你代表的是誰?)。我相信“為人民服務”是社會主義發展亙古不變的真理!社會經濟在發展,人民需要幸福指數的提高,我們的服務觀念要跟上發展的步伐,任性是要不得的,特別是部門的任性,個人任性會毀了個人,部門的任性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既得利益集團的借口吧。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zhichi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社會在進步,生活在提高,節奏在加快,交通少不了,高速更需要。賣車交了稅,加油交了稅,還有保險費、養路費。窮人拿什麼補貼。和諧社會,不要總是搞對立。
網友昵稱: 雅煦2015-01-06
何任事都有兩面性,就不一定是富人,大多數買車一是提高生活質量﹔更重要的為創造多的財富,促進社會發展。我覺得高速路收費一定要收,但目前收費也太高。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政府不是山大王 窮人也不用你這麼劫富不濟貧 依法治國 有法可依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法即然定了 就要按法執行 就算是搖錢樹政府也得放手 不然朝令夕改 如何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你沒誠意2015-01-06
客運車輛過高速也要繳費,隻要出門坐車的人都要付費。如果高速免費了,車票錢就會降低,對每個人都是有益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轉移視線。說清楚收的過路費去哪裡了才是正道。
網友昵稱: bs19622015-01-06
有這觀點的人真是小心眼。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不想和政府交通行業的人說話,都是些流氓,對老百姓談法,就是不執行法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種觀點非常可笑,走高速的難道都是富人?誰都知道一般工薪階層現在都可以購買汽車。再者取消收費是大家都受益,包括窮人。因為一旦不收費,客車的成本降低,票價則降低,乘客隨之受益﹔貨車成本降低,運輸的蔬菜、水果等農副產品價格才會降低,民眾才會受益。反之,誰會收益?難不成收的錢補貼了老百姓?再說,作為政府,公信力是第一位的,既然有收費期限就應該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否則政府的公信力何在?民眾對一項政策或規則怎麼能有一個心理預期,你朝令夕改,民眾豈不是無法適從。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開車上高速就是富人,這是哪家的邏輯,公車是富人的嗎?老百姓用經濟車跑跑生意、一家人靠他維持生活算是富人嗎?將高速免費“一刀切”稱為群人給富人補貼是偽命題,是一些想維持高速路收費居高不下特權和高速路收費既得利益群體找借口、意淫民意的邏輯。
網友昵稱: 道出真相2015-01-06
山東省交通運輸廳新聞發言人說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完全是強盜邏輯,如果真為國家和窮人利益著想,完全可以實行貨車(超載嚴懲)和大客車通過高速公路都按小車收費,一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帶來全民基本生活支出減少。二可以降低窮人的出行費用。三有利於節能減排。但這樣利國利民的事你們是連想都沒想過,一心隻想自己的私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收費直接影響商品價格,無論主食或副食,包括所有涉及民生的商品,運輸環節的費用,都是商品銷售成本。如果,取消高速公路收費,會降低商品零售價格,受惠是廣大消費者。
網友昵稱: 笑傲江湖2015-01-06
完全是扯淡,斂財的工具,高速不收費,會減少很多老百姓生活的成本。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按照這個邏輯,那就是:高速收費就是富人補貼窮人?收得時間越長,收的錢越多,給窮人收益就越多?狗屁邏輯!!!這是典型的:又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隻有高速公路免費才能增強我們的出行積極性、提升我們的生活水平,體現社會主義的性質,不然國家還為什麼要節假日小型車免費呢。窮人、富人都是國家的人民,中國夢不分窮人夢和富人夢。如果高速免費那出行成本肯定是要下降的,怎麼能說免費是窮人補貼富人呢?
網友昵稱: bs19622015-01-06
引誘大家多旅游多用錢就等於多交稅,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反對
網友昵稱: 人生2015-01-06
此觀點太偏僻
網友昵稱: 正立2015-01-06
支持反方意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濟青高速早就不該收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那應該按車型收費,按車價的比例收費。10W以下的車免費,百萬以上的車每次收1W
網友昵稱: 夜闌臥聽風吹雨2015-01-06
富人畢竟是極少數人,可以在財富分配上做文章。糾結於高速費用能劫富濟貧!難道你們都是頭疼醫頭,腳痛醫腳的近視眼!多想點改善民生的大計吧,別總想著如何搜刮民脂民膏!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減費最直接的就是減少運輸成本,減少一些物品的流通費用,進而抑制物價上升,讓最廣大的平民消費者從中獲利,不存在窮人補貼富人的問題。
網友昵稱: 福泰2015-01-06
正方偷換概念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又不是一開通就免費,收費運營的時間過了,投資成本早回來了,還收費,不是與民爭利是什麼?使用高速公路的人民和設卡收費的政府,誰是富人誰是窮人?退一萬步來說,車輛購置稅,車船稅,車用汽柴油定價中所含的稅,這些稅收上去干嘛用了?有補貼過窮人麼?反而是物流費用增加導致窮人吃穿用的日常商品價格一漲再漲了吧!
網友昵稱: 一個老百姓2015-01-06
說起窮人,窮人坐車難道就免費了,富人難道收費就不出行了,收的錢也沒給窮人,按勞分配,沒的錢自己去掙撒,我一個月2000多,我也很窮,但是我贊成高速路不收費,不收費能降低物流價格,我買東西也能便宜點
網友昵稱: 小市民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老謀子2015-01-06
高速免費,可降低物價,窮人才消費的起。高速路收費太高,比土匪有過之而不及。
網友昵稱: 草泥馬逼的中國高速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太准確了!就像一個(政府官員)的,拉著一個“窮光蛋”,站在高速收費口對經過的每一個過路的所謂“富人”(已經交了燃油稅的)說:“拿錢、拿錢、再拿錢!!!!!”我倆“兩好窮”!!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只是有補貼富人之嫌疑,而不免費?s是不但要補貼富人,而且?要補貼你。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胡說八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有時間做點義工,比議論這些要實惠的多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提升經濟社會活動的效率和效益,其綜合效益將惠及大多數人,是普惠的改革紅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荒謬,按規定到期就停收,不要再找理由斂財了,人民會不高興的﹔另外高速公路虧損的問題,應該好好審計。
網友昵稱: 閑逛2015-01-06
支持反方意見!法律不是橡皮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強烈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東2015-01-06
這觀點本身就不正確合理,既然車已經進入百姓家,甚至是生活工具,怎麼說是窮人補貼富人呢?
網友昵稱: abc2015-01-06
高速收費與否都有道理,可以研究收不收、怎麼收、收多少、收多久。但窮人補貼富人說不僅不對,還會造成人群分裂。
網友昵稱: yeye2015-01-06
好多人都是以開車謀生
網友昵稱: 12345672015-01-06
雖然我不開車,但在此問題上,我願意舉雙手來補貼富人,另外,還想問,還有沒有此類需要我們窮人補貼富人的公益性質收費,如有,我願意其全部免費,我們納稅人不計較,請有關花納稅人錢的部門也不要計較!
網友昵稱: 久雨溪漲2015-01-06
典型的劫貧濟富,窮人溫飽就成問題,哪來的錢買車?有車族有極少部分是血汗錢買的車,大部分都是政府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你們捫心自問,你們的錢和車是靠合法收入誠實勞動所得嗎?很多都是坑騙國家集體的黑心錢,百姓支持反腐加大力度,讓每一個人都在公平正義的藍天白雲下生活!我反對高速免費,他造成國家資源浪費,交通集中擁堵,影響到正常運轉!
網友昵稱: 人民使者冷眼看2015-01-06
我說四方面理由:一、高速公路是面向全民的,窮人收費、富人也付費﹔二、高速收費有相關規定,當時經過科學的預決算,符合自負盈虧的規定﹔三、提起高速延長收費年限是赤裸裸的攫取全體國民的財富,是強盜土匪邏輯﹔四、對這件事的處理上政府持何種態度,做出何種決定﹔是政府所代表階層的最真實反應
網友昵稱: 人民使者冷眼看2015-01-06
我說四方面理由:一、高速公路是面向全民的,窮人收費、富人也付費﹔二、高速收費有相關規定,當時經過科學的預決算,符合自負盈虧的規定﹔三、提起高速延長收費年限是赤裸裸的攫取全體國民的財富,是強盜土匪邏輯﹔四、對這件事的處理上政府持何種態度,做出何種決定﹔是政府所代表階層的最真實反應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收上來 錢也都讓貪官貪了 別拿著假惺惺的同情心上來胡咧咧
網友昵稱: 有容乃大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國家信用很重要呀!到期停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應免費
網友昵稱: weiwei2015-01-06
hao
網友昵稱: 飄飄2015-01-06
支持方,隻有票數,沒有評論。有人在刷票吧????
網友昵稱: 20151062015-01-06
干好事也需要試驗一段時間,不要忙著下結論。
網友昵稱: 豈有此理2015-01-06
純粹扯犢子!!說的好像收費收來的錢返還給普通民眾了一樣……
網友昵稱: jp2015-01-06
ok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首先是既然中央明確“尊重憲法,依法治國”,那就必須按照法律法規辦﹔其次,已經收取燃油稅,免費就是必然﹔最后,高速免費與否與誰補貼誰無關,偷換概念,公共資源符合公眾要求需要就是合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不是遮羞布!
網友昵稱: 飄飄2015-01-06
高速取消收費,受益的不僅僅是私家車車主。會降低全民的生活成本。因為我們的生活離不開物流。取消收費,會降低物流成本,大家都是受益者。網購的快遞成本也會降低的
網友昵稱: 良心2015-01-06
看看現在的車流量吧,貸款早就收回了,再查查費用使用情況,就明白了。用油已交稅,到期就該停收費,或者少收費。說這種觀點的人,想讓中紀委去調查啊!
網友昵稱: 葉子2015-01-06
買的汽、柴油中本身就含道路交通稅,汽油每升交一塊三毛多,高速公路還要交費,存在雙層收費的嫌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政府的錢多的能救濟周邊鄰國,給多少個億都不心疼,為什麼到自己人這裡又那麼摳?那麼算計。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江蘇2015-01-06
簡直是屁話
網友昵稱: 年入兩萬2015-01-06
走高速路的就是富人?你起點就是錯的,能有對的結果?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如果不收費中國的經濟會再上一個台階,現在的物流太重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用腳想都知道這是個偽命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要綁架我們這些窮人啦吧,如果你真想富人補貼窮人,就應該公開的原則,收到的錢和支出的錢全部細則公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還能再刷多點票麼,使勁點,點出99同意1反對就勝利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是為什麼物價這麼高,其中之一就是高速收費高。二是既然高速本來就是依據的誰用路,誰付費的原則這與窮富沒有直接聯系,三是說白了就是地方政府想收費找借口。
網友昵稱: 1232015-01-06
到期了就撤,扯什麼窮富,想收費也用不著綁架窮人吧!無任何信譽可言,這樣的政府拿什麼取信於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為什麼高速要延期收費,難道原來的制訂的標准不合理,本身就是一種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該發言人可能忘吃藥了,他說的話別當真。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堅決反對!請問,如果高速不免費,多收的錢,分給窮人嗎?
網友昵稱: 呀呀2015-01-06
當代作為代步工具的小汽車,買得起的不一定是富人,別看大街上跑的車,有好多是貸款買的呢.
網友昵稱: 瑞陽伙伴2015-01-06
倡導契約精神,建設誠信社會,政府是全社會的榜樣。政府管理下的高速公路收費可以不遵守合同約定、可以不講信用嗎?
網友昵稱: 公道話2015-01-06
不支持免費,但收費標准要降低,惠及民眾。假設全免費,所有車都上高速,很擁擠就成了低速公路,普通公路沒車走了,造成了資金浪費﹔適當收點,既可維持高速公路的維修費用,也可適當分流部分車輛,緩解交通擁堵!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方在刷票,同IP可以無限刷,看正方的評論就知道多麼的沒說服力了,有本事多刷點評論出來.
網友昵稱: 啊2015-01-06
那麼是否可以拿出錢來專補窮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了,客貨運的價格也會下降。大家都隻要你缺錢喝酒,違法了,還要立牌坊
網友昵稱: 無語2015-01-06
有輛小車就是有錢人,對此我隻能呵呵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贊成,富人為國家是否多繳稅?路,本來應由政府提供。
網友昵稱: 大偉2015-01-06
有車的不一定都是富人,沒有車的也不就是窮人.不存在絕對關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如果高速不收費,那得到實惠的就是老百姓。高速免費勢必帶來一系列的變化,比如物價因為高速免費而下降,因為省去了中間物流環節的部分費用。政府不誠信在中國不是什麼新鮮事情。全世界收費高速12萬公裡,其中10萬公裡在中國。高速免費勢必會嚴重影響某些人的利益,如何選擇老百姓的利益與某些人的利益,這個需要深思。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免費幾天就這麼難,難道就隻有擠奶而不能喂奶?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真是無語,高速部門竟然說出這樣的話,黑太黑了,越描越黑!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哈哈哈2015-01-06
這些當官的無恥達到了史無前例。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我反對此觀點
網友昵稱: 112015-01-06
高速收費,是所有人補貼收費公司和政府少數人
網友昵稱: 網友0072015-01-06
轉移話題,想挑起人民內部矛盾自己輕鬆過關。到的年限就應該免費,自己測算不准就拿貧富說事,還要臉不。
網友昵稱: 中興中華2015-01-06
無非是另一個將死的利益集團,在臨死前的呻吟而以
網友昵稱: 樹干上的葉子2015-01-06
欺騙、愚弄百姓,想讓窮人替他們延長收費叫好。高速路不收費可以降低物流成本,降低百姓的生活壓力。
網友昵稱: 肖先生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1112015-01-06
狐狸幫兩隻狗熊分餅,可惜現在狗熊不笨了
網友昵稱: 綠林好婦2015-01-06
把矛盾轉到窮富之爭上,真是無恥之極!貨車上的是富人,大巴上的是富人。。。。如果繼續這樣延期混亂收費,最后受害的是全國勞苦大眾!!強烈公開透明收費流向,嚴懲公路巨貪!
網友昵稱: 平常心2015-01-06
我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個開不開車的問題,高速超期收費,會造成物流成本的增加,從城市運到農村的物品的價格中必然會分擔高速過路費,售價隻會增高,同樣的道理,從農村運到城市裡的物品的價格也必然會增加。如果不收費了,相同的物品,價格肯定會降些下來,受益的是大家,是大多數,不僅僅是有車開的人,我們都將是受益的人。
網友昵稱: 向上2015-01-06
公路運輸也是富人在用嗎?不過是在找繼續收費的理由,沒必要撕裂社會。
網友昵稱: 滄海一聲笑2015-01-06
關鍵還是利益問題,管理部門不能隻盯住自己的利益,不顧全國經濟大局。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不相信高速會虧。契約到期不執行,損的是政府公信,肥的是集團利益。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搞笑,想挑起內部矛盾轉移視線?說的好像這錢收上去是用在窮人身上似的,腦C的硬傷不要再秀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
網友昵稱: 我是開車的窮人2015-01-06
你們拿著窮人和富人一起納的稅錢,建一條高速公路,然后自己富養一大堆閑人來收費,讓所謂的過路的富人永遠地交過路費以保証你們的閑人不失業,現在還有臉站出來說停止收費對窮人不公平,什麼狗屁理論,你們收的錢給窮人一分了?和窮人有半毛錢關系?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叫大腐敗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是為多收費,不想免費找的理由。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豈有此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既然法律規定到期就停收,這就關系到執法不嚴的問題。政府的錢多的能救濟周邊鄰國,給多少個億都不心疼,為什麼到自己人這裡又那麼摳?那麼算計。支持高速公路免費。
網友昵稱: 風度奈克2015-01-06
可以適當收費,以維護運行成本,一公裡0.5元太貴了,比上一般的小轎車油價了。太黑了。我反對。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正方的言論是詭辯。
網友昵稱: 洪水蛟龍2015-01-06
太你媽的無恥啦!是黨員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搞笑,想挑起內部矛盾轉移視線?說的好像這錢收上去是用在窮人身上似的,腦C的硬傷不要再秀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窮人難道和出行沒關系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能要點臉嗎?這都反腐這個關鍵時刻了,理智點吧!工作干膩了想換工作了吧
網友昵稱: 小帥虎2015-01-06
相關部門簡直就是胡說八道,他們還活在60年。
網友昵稱: 夢中暢想2015-01-06
收費可以,但隻限25萬元以上小車. 經濟型車、與老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物流、客運應該免費.這樣可以降低百姓生活成本和出行成本,我看這樣可以的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在私家車日益“進入尋常百姓家”的今天,汽車只是個代步工具,難道買的起車就是富人嗎?上高速的不光有開豪車的富人,還有開經濟型車、物流、客運等生活並不是很富裕的人。說高速免費其實就是為你們延長收費期限找的一個說辭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公路是國家的,車輛是私人的,大多數是平民百姓的車,政府取消公車就應該取消收費。
網友昵稱: 恆者2015-01-06
路是為人民修的,窮人富人都是人民,隻要是有益於人民的事,我們都應該支持。
網友昵稱: SONGXIAODONG2015-01-06
好好管好收上來的錢,減少超編,節省開支,堵住漏洞。
網友昵稱: 窮快活2015-01-06
平常高速不免費,窮人得錢了?
網友昵稱: 與民爭利比貪官更腐敗2015-01-06
這是個偽命題,本不該有的,是哪些收費的人,有權決定收費的人,想給收費更多理由和借口。多想想如何提高生產力創造社會財富,不要老是與民爭利。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反對!難道高速公路都是使用納稅人的稅款修的嗎?這完全是是一種偷換概念,詭辯論的言辭,說是窮人補貼富人,胡說,他是想誤導大多數“窮人”,也極大可能說此話的人從中受益頗具,要不怎能有此說。何況不是,完全是一種強權性經營行為,即使是納稅人的稅款修的,那也是一部分納稅人得到的一點獎勵而已。要是稅款修的,不管如何,到期停止收費。不是國家稅款修的嗎?在收費給誰?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狗屁官員,魚肉百姓,查一查高速收費的去向,
網友昵稱: 伊伊呀2015-01-06
難道跑高速的都是富人嗎?真乃強詞奪理也。
網友昵稱: 太扯蛋了2015-01-06
物流成本都加到窮人身上去了。為什麼白菜山東0.1元,深圳1.3元,物流成本太重了。我開一個捷達也不是什麼富人,一樣交過路費。難道說寶馬收100元,捷達收10元?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混淆概念,妄圖以窮富轉移話題。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告訴免費是讓利於民,是惠民的政策,去過海南的人都知道,海南高速是免費的,給出行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沒有什麼不可行的,只是奶酪怎麼分配的問題。我贊同告訴免費
網友昵稱: 紡織772015-01-06
我反對此觀點。難道美國的90%以上的高速免費,都是窮人補貼富人?我看到的是他們的旅游業如何發達,就連比較拮據的留學生利用假期能合伙開車行駛上萬公裡從東海岸到西海岸旅游。正因為高速路便宜,窮人才有動力去消費。
網友昵稱: 嘴大吃天下2015-01-06
窮人也是要坐車的,坐的客車的票價是包括高速公路費的。修高速出錢就是一種投資,投資就是有賺有賠,賠了為啥要群眾埋單?
網友昵稱: 被稱為富人2015-01-06
高速免費是窮人補貼富,這是某些利益集團制造的偽命題。打著保護所謂保護窮人的旗幟,私下卻在謀限壟斷的利益。修了高速路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貢獻是顯而易見的。隨著中國迅速地邁向汽車大國,汽車已不是劃分貧富的標志,車有高檔、低檔之分,正如衣服也有高、低檔之分,如果僅以此為劃分貧富之標准,人民公仆的水平太低了。共產黨的執政理念是什麼,我想請這些官員好好重溫一下。本人不反對對高速公路收費,但必須是有期限的,合理的,而不是為了滿足利益集團的經濟需要。免費了窮人也可以上高速路。至於高速公路收的錢都用到了哪裡去了,不說了,大家都懂的。
網友昵稱: 青山綠水2015-01-06
應該把這本屬於公共的基礎還給大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純粹是妖言惑眾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一是收費是有時間期限的,油價裡已含路費了。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算是看明白了,國家反腐也就是針對具體個人,對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比以往更加窮凶極惡。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算是看明白了,國家復返也就是針對具體個人,對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比以往更加窮凶極惡。
網友昵稱: 222222015-01-06
總有理由把不合理收費變合理化
網友昵稱: 路人2015-01-06
現在車已經很普遍了.有車就是富人了?荒誕之說!大部分人都是因為有需求才買車,而不是享受!高速收費本來就是一個奇葩的事情,好吧,既然是為了收回成本,那好,老百姓已經為你付款了這麼多年,你現在還要延期收費,公平嗎?而你給的延期收費理由更是荒謬
網友昵稱: 五哥2015-01-06
我沒車 但我不贊同政府這樣的說法 你直接免費和我們窮人無關 呵呵說的漂亮話 好像真的為我們勞苦大眾著想似的 那些支持正方的SB們你們也不想想 即使過路費收的再高 也不會為我們百姓發福利的 不夠那些貪官貪污
網友昵稱: 楊宵林2015-01-06
速不收費,可以提高燃油稅,這樣少了很多收費環節,加快了流通速度,同時也降低了社會成本
網友昵稱: 白雲2015-01-06
看看中國目前擁有多少汽車,並且還在到處限牌就知道是否開車的都是富人了。隻所以能有以上的言論,純粹是移花接木,愚弄P民......
網友昵稱: 君君2015-01-06
現在買車的人並非都是富人。每年銷售2千萬台車、那有哪麼多富人。感謝政府的好政策。應好好查高速收費的情況。派巡視組進駐。
網友昵稱: 楊宵森2015-01-06
高速不收費,可以提高燃油稅,這樣少了很多收費環節,加快了流通速度,同時也降低了社會成本
網友昵稱: 假日2015-01-06
路是給人走的,哪有留下買路錢的道理?路就不能作為投資賺錢的渠道。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扯淡,你不收費,誰愛用就用,不用就不用,哪來什麼誰補貼誰?窮人就一輩子別買車了?買車就都是富人了?
網友昵稱: zzw1907232015-01-06
比如開一輛1\2萬元的二手車也是富人嗎?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高速不免費,錢也不會給我們沒車人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
網友昵稱: 飛雲逐月2015-01-06
政府不誠信,何言公信力?!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能要點臉嗎?這都反腐這個關鍵時刻了,理智點吧!工作干膩了想換工作了吧
網友昵稱: 12015-01-06
在高速上走的不一定都是富人吧,估計你是笨蛋考不到駕照買不到汽車吧。按照高速建設時所頒布的法律文件,到期就應該不收費。為什麼中國的法律一到對政府不利時就要從新更定呢?如果說入不敷出那在立項是為什麼沒有考慮到呢?對貨運車輛可以繼續收費,但對平時出行的小轎車可以按照法律規定實行免費。也可緩解其他道路的擁堵問題。
網友昵稱: nih2015-01-06
混淆概念,妄圖以窮富轉移話題。好好想想怎麼提高服務吧。
網友昵稱: 愛誰是誰2015-01-06
騙老百姓的話而已。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這是一個契約,到期后就應停收。測算不准責任不在行路人。倒是要好好審計一下,高速收的費都用在哪些富人那裡去了。
網友昵稱: hh2015-01-06
無恥的理由
網友昵稱: 都一樣2015-01-06
惠及全民
網友昵稱: 愛國人2015-01-06
國家應該嚴查交能部和地方交通局,把這些經費到底是怎麼樣的,給全國人民一個交待!!這才是擔當責任之舉!!希望國家審計局主動擔當責任進行審計。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反方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支持反方!這是一個無恥的理由,以希望贏得所謂窮人的支持!請問,除過所謂購買小轎車的“富人”要走高速,客車、貨車等其他涉及普通百姓的人流、物品難道不走高速嗎?如果免費,是否會帶來運費的整體下降?是否會帶來物價的普遍下調?是否會惠及普通百姓????難道,高速路是“富人”的高速路?既然這樣,為何要為“富人”不斷修建“專道”???這簡直是強盜邏輯!!!!
網友昵稱: D大調2015-01-06
強詞奪理
網友昵稱: 下崗了2015-01-06
在高速路走的一定是富人嗎?高速路眾多窮人也在走。在說高速路收的錢有多少補貼給窮人了!說白了修路用的是納稅人的錢,為什麼不能免費?
網友昵稱: 小海豚0062015-01-06
堅決反對,沒有理由
網友昵稱: 小海豚0062015-01-06
堅決反對,沒有理由
網友昵稱: 網友2015-01-06
少收錢就是好事
網友昵稱: 不收吧2015-01-06
為什麼要收費?為什麼不收費?從長遠的戰略利益來看那個更好,不是從眼前、一地來看問題。收費導致物流成本這麼高,不利於社會經濟的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