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老兵一輩子捐錢修路 體彩資助金也全部捐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92歲老兵一輩子捐錢修路 體彩資助金也全部捐出

2012年11月26日11:37    來源:生活報    手機看新聞

  一個92歲的抗戰老兵,一生熱心公益,為四裡八鄉村民免費看病送藥,為村裡捐錢修橋補路,他就是居住在山東省玉山縣六都鄉華山村的虞元順老人,雖然深居簡出,但他的愛心,卻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山東省上饒體彩中心得知消息后,驅車趕往玉山縣六都鄉華山村,為虞元順老人頒發了愛心獎勵。

  19日下午,體彩中心工作人員前往六都鄉,要不是鄉人大的孔主席帶路,很難找到虞元順老人位於華山村山腰上的家,那是一排低矮的破舊平房。

  據村支書介紹,虞元順老人曾參加過長沙會戰、衢州會戰,在戰爭間隙,向戰友學會了氣功和醫術。抗戰結束,脫下戎裝后回到了家鄉,由於精通醫術,鄉鄰都來找他看病,而他對於同樣貧困的患者,基本不要錢,還送藥,並且留人家吃飯。這麼多年以來,老人把別人感謝他的錢和老伴的退休金省下來,大多用在了村裡的修橋補路上。60余年,數數捐出去的錢竟有40余萬。

  在家門口,體彩中心工作人員見到了虞元順老人,開始老人並不接受體彩中心“一注體彩,一份關愛”活動的獎勵,但在村支書的勸說下,老人才接受了,但是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現了,就在老人接到獎勵后,突然從懷裡拿出一沓錢來,連同剛剛收到的2000元慰問金,一起轉交給了身旁的村支書:“這是我自己的4000元,一起交給村裡澆路。”這一刻,大家驚呆了,沒想到老人拿的愛心獎勵都還沒捂熱,就連同自己省吃儉用下來的4000元一起捐了出去,大家贊嘆不已。 □據《中國體育報》報道

(來源:生活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