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領買房憧憬不滅:看上的房子別再漲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小白領買房憧憬不滅:看上的房子別再漲了

2013年01月07日08:4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小白領買房憧憬不滅:看上的房子別再漲了

購房者:小葉

  本想自立,脫離“啃老族”,但往往事與願違。

  比別人幸運的是,我在2008年一畢業就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有了這份工作,我夢想憑自己的能力在北京買房。沒想到,5年過去了,我還是拿了父母的錢才湊齊首付。

  我不想再次錯過買房時機了。是的,再次!回想起來,2008年年底是多麼好的買房時機:開發商甩房、政府出台鼓勵購房政策,父母手上也有閑錢……不過,那時候有專家出來說:房價要出現拐點了,不著急買房!結果,房價一路飆升。我的買房夢想也從100平方米降到了75平方米。

  繼續等待的結果是,不僅僅是“瘦身”掉的房子面積,還有購房資格。眼看著房租漲得近乎於月供,可一問房產中介還是被嚇退了:除了買房款、稅費、中介費,還要額外支付“買房資格費”。

  絕處逢生。有兩家開發商跟我說憑借5年的納稅憑証也能買房,雖然與二手房相比犧牲了地段優勢,但至少多付給中介的費用能多買幾平方米,還是值得的!

  如今我還在買房路上艱難跋涉,看中的新房遲遲沒有開盤,犧牲了元旦小長假出行也沒能等來售樓員的召喚。對於2013年,我期盼的就是,看中的房子千萬別漲價!我的決心已定:即使艱辛,也不會放棄買房計劃。

  實現指數:★★☆☆☆

  ●解讀:供求矛盾決定房價走向

  隨著中國經濟的逐步走穩回升,房價在2013年穩中有升的趨勢在業內已經成為共識。不過,熟知“槍打出頭鳥”的開發商們,誰也不想成為違背“堅持房地產調控不動搖”的典型。多數開發商已經意識到,如果市場大舉反彈,不排除出台更加嚴厲的調控政策的可能。

  經濟環境和地產調控政策一鬆一緊,多位業內人士判斷,2013年供求矛盾將成為決定樓市“達摩克利斯之劍”落地的關鍵。而在大背景不變的情況下,對於買房人而言,開發商提價幅度的風險,多半取決於項目本身受市場歡迎的程度。

  晨報記者 王麗婭

  點評:有條件時就出手,別聽專家瞎忽悠。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