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逃106元車票錢 用去年火車票混上車(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男子為逃106元車票錢 用去年火車票混上車(圖)

2013年02月04日16:32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男子為逃106元車票錢用去年火車票混上車(圖)

去年車票今年用 火車上玩穿越

  小伙所用的車票是去年的

  時下,以“穿越”為題材的小說、影視劇可謂炙手可熱。“穿越”故事裡,主人公由於某種原因從其原本生活的年代離開、穿越時空,到了另一個時代,在這個時空裡要麼收獲愛情,要麼改變未來……然而,在2月2日的一輛春運快速列車上,一個小伙也玩起了“穿越”,他“穿越”的目的,卻是為了逃掉106元的車票錢。

  男子有座位卻“讓”給他人

  2月2日23時20分許,由上海南開往南昌的K287次列車從杭州南火車站開出。列車長帶領乘警和乘務員開始進行驗票工作。在3號、2號硬座車廂連接處,有幾個人一起擠坐在洗手台上。驗票時,乘警發現,其中一個二十七八歲的男子竟是3號車廂21號座位的有座車票。

  有座不坐,卻與他人一起擠坐在洗手台上,這不是怪事麼?乘警於是詢問緣由。這時,男子顯得十分緊張,支吾了一會兒,便說自己將座位讓給了一個無座旅客。見男子是好心讓座,列車長和乘警便不再追問,反而對男子充滿了敬意。

  “有座車票”竟是去年的

  查驗完車票,列車長和乘警想起那名讓座男子,便想為他找一個稍微寬鬆一點的地方,於是轉身去找他,但怎麼也找不著了。經過詢問,列車長和乘警最終在車廂另一端找到了那名男子。看見列車長和乘警直奔自己而來,年輕男子更是顯得慌張不已。男子的怪異行為讓列車長和乘警十分不解。經過仔細的觀察,列車長和乘警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男子手中的那張車票上的日期竟是2012年11月12日。

  常年出差留車票混上車

  見自己的把戲被拆穿,男子終於交代出真相。原來,男子在上海一公司營銷部任職,由於工作關系,經常往來於上海與南昌。由於公司對跑外的營銷人員實行了差旅費包干制,出差時因購買車票而產生的費用成了日常開銷的主要部分。為了節省下這一開銷,男子便打起了火車票的主意。2012年11月12日,他購買了上海南至南昌的硬座車票,到南昌后,以“單位報銷”為由留下了車票。一個半月后,男子又要赴南昌出差,便拿出了去年的那張車票混上了車。

  最后,小伙不但沒玩成“穿越”,還被要求罰款、補票。本報訊 肖勇 張慧 記者 劉星 文 首席記者 萬勍 圖

(來源:南昌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