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客流返程高峰將持續到正月二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鐵路客流返程高峰將持續到正月二十

2013年02月16日08:0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春節·返京高峰

  鐵路 返程高峰將持續到正月二十

  晨報訊(記者 陳琳)隨著春運假期的結束,昨天全國鐵路迎來了今年春運以來的最大客流,一天之內發送旅客741萬人次。同樣,北京鐵路返京客流也大幅上漲,當天通過火車到京旅客接近37萬人次。

  正月初五鐵路返程客流已經啟動,但昨天客流增幅很大,北京站到達旅客超過12萬人,比平日裡增加一倍﹔北京西站到達旅客15萬人,相比平時也增加了50%。北京南站到達旅客10萬人,昨天更是出現了長、短途返程客流同時激增的現象,京津城際客流出現上、下車雙向客流高峰。

  記者昨天在北京南站看到,出站口的驗票閘機已全部開放使用,到處是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和“紅馬甲”志願者。由於高鐵拉近了旅客的出行距離,昨天北京南站進站口安檢儀前也排起了長隊,候車大廳內出發旅客也基本滿員。記者採訪了解到,相當一部分旅客是大年初二、初三乘高鐵來京的游客,昨天乘高鐵回家准備上班。

  昨天的返京旅客大部分是探親流和上班族,根據實際售票情況分析,第二波返京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正月初十以后,高校學生集中返校,同時北京站、北京西站還將迎來一股中轉車的學生客流。第三波返程高峰為農民工流,預計將出現在正月十五以后。

  據悉,今天通過互聯網、電話可以訂購節后3月7日(正月二十六)的車票。電話訂票成功后,可憑乘車人的身份証原件或復印件取票。

  機場 昨日迎客24萬 停車樓爆滿

  晨報訊(記者 吳婷婷)昨天,首都機場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全天運送旅客24萬人左右,較大年初五增長近一成。春運以來,首都機場已保障航班3.14萬架次,運送旅客450萬人次。

  隨著返程高峰的到來,機場相關負責人提醒前往北京市區的旅客,除了方便、快捷的機場快軌,旅客也可以選擇乘坐機場巴士。目前首都機場前往市區方向的巴士已有11條線路,覆蓋69個站點。此外,首都機場在航站樓內增設了火車票代售點,旅客可以在此處購買或打印車票,經由機場快軌或機場巴士前往火車站乘車。由於近期各機場停車樓場爆滿,首都機場新增1200個車位,同時在航站樓附近劃分3個臨時停車場,提供了近1000個臨時車位。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