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集中賣廢品 收購站生意爆棚日收紙皮30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開年集中賣廢品 收購站生意爆棚日收紙皮30噸

2013年02月19日17:0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開年集中賣廢品收購站生意爆棚日收紙皮30噸

廢品收購站的工人將厚厚的紙皮裝車

  開年第二天,收買佬生意迎來開門紅。記者在光復路、光塔路的兩個垃圾收轉站看到,廢品收買佬從居民區收購來的紙皮堆成了兩米高數米長的小山,大卡車裝了三四米高。光塔路的一家廢品收購站昨天更是收到了30噸的紙皮,相比往常要多出四五倍。 記者顧展旭 攝影報道

  胡大姐是光復路一家廢品收購站的老板,來自四川。她告訴記者,由於春節剛過,廣州人又有春節期間不丟廢品的習俗,所以這兩天的生意非常好,昨天僅僅紙皮她就收了9噸之多。

  記者昨天傍晚在胡大姐的收購站看到,一間不大的房子裡擠滿了前來賣廢紙皮和廢品的街坊和零散的收買佬,門口的紙皮堆成了數米高的小山,兩位搬運工人正在用梯子往卡車上裝紙皮,卡車上裝滿了一疊疊的紙皮,足有三四米高。

  胡大姐告訴記者,自己昨天剛從老家趕回廣州,就是要抓住開年的這幾天做生意。她昨天僅在龍津路附近就收購了好幾車紙皮,昨日共收了9噸左右,可謂“開門紅”,而平常,每日隻能收到兩噸左右的紙皮。

  另外一家廢品收購店的蔣老板則告訴記者,光塔路的一家廢品回收站僅僅昨天一天就收到了30噸廢紙皮。

  廢品站老板胡大姐:六個工人忙得團團轉

  記者:開年后廢品銷售為什麼會這麼紅火?

  胡大姐:春節期間收買佬和廢品收購站一般都會回家過年,而廣州本地的居民、親戚朋友之間互相拜年,紙皮的消耗量相當大,開年之后,積攢了近十天的廢品都集中在這幾天銷售,生意自然紅火啦。

  記者:你們來廣州創業多久啦?

  胡大姐:我和老公從四川成都一起來廣州已15年了,一開始我們自己也走街串巷去收廢品,到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廢品收購站,每天流通數十噸廢品。

  記者:廢品收購的利潤怎麼樣?

  胡大姐:我們現在主要從街坊和零散收買佬手裡收廢紙皮,大概4毛至5毛一斤,然后再賣到東莞的紙廠,大約5毛5一斤。雖然中間賺得不多,但因為量大,尤其是這兩天每天有數萬斤的交易量,利潤還可以。

  記者:生意這麼好,忙得過來嗎?

  胡大姐:現在收購站雇了六個工人幫著裝車和整理廢品,工人們這兩天忙得團團轉,6個人每人每天80元而且包吃包住。

  番禺收買佬:供兒讀完大學

  一位在番禺的收購站老板告訴記者,他來廣州十幾年了,自己每天開著卡車到處去收廢品,現在他在河南老家已經蓋起了三層的樓房,兒子也已經讀上了大學。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