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能16億美元熱電多聯產項目在新加坡投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華能16億美元熱電多聯產項目在新加坡投產

2013年02月27日21: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新加坡2月27日電(記者胡雋欣)華能大士能源耗資20億新元(約合16.1億美元)的登布蘇熱電多聯產項目27日正式投產,這是中資企業至今為止在新加坡的最大一筆投資,也是華能國際電力2008年收購大士能源后在新加坡的第一個投資項目。

  據了解,這項投資分兩個階段完成,主要為落戶登布蘇設廠的石化公司提供蒸汽、工業用水和電力等,並為它們處理廢水,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這也是新加坡裕廊島首個集合這些功能的綜合多聯產設施。目前,第一階段項目已經正式投產,第二階段項目也將在2017年完工,屆時該設施預計供汽能力達每小時900噸,裝機容量達16萬千瓦。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此前報道,該熱電廠單位發電成本較低,相對於燃氣電廠將使工廠的電費節約10%。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長林勛強在27日的投產儀式上說,這一項目的正式投產,不僅僅代表華能自身的投資成果,更反映了新中之間日益深化的經濟紐帶。

  華能大士能源是新加坡三大主要發電商之一,目前運行總裝機容量267萬千瓦,約佔新加坡電力市場約四分之一的份額。2008年,華能通過公開競標成功收購大士能源公司100%股權。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