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顯示:確保舒適退休年均需16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調查報告顯示:確保舒適退休年均需16萬元

2013年03月01日10:37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匯豐銀行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

  年均16萬元確保舒適退休

  退休以后,每年要多少錢才能保証舒適的生活?匯豐銀行給你的答案是:年均需約16.61萬元。昨日,匯豐銀行發布題為《未來的退休生活:退休生活新面貌》的調查報告,對我國內地居民退休生活方面的資金准備情況進行了分析。

  調查顯示,我國內地受訪者對於退休生活最普遍的擔心,依次是健康狀況、醫療保健支出和財務隱患。有45%的我國內地受訪者表示,要實現舒適的退休生活,自己的退休儲備尚不充足或者是完全沒有退休准備。而全球的受訪者中,平均有56%的受訪者退休儲備不足。

  調查發現,我國內地受訪者平均從29歲開始為退休作儲備。這一年齡晚於全球平均年齡(26歲)和亞洲平均年齡(27歲)。我國內地受訪者也認識到,要保証退休之后的生活品質,最遲應不晚於36歲(全球平均34歲)開始退休的財務儲備。

  我國內地受訪者表示,要確保舒適的退休生活,每年平均需要約人民幣166100元的家庭退休收入。在亞洲的受訪國家和地區,這一數字平均每年約為人民幣257500元﹔全球平均約為人民幣214600元。另外我國內地受訪者認為社會養老金和現金存款是其退休后較為普遍的收入來源。從退休之后的收入構成來看,最主要的幾項分別為社會養老金(29%),家庭存款(18%),個人養老金(18%)。

  匯豐調查發現,理財規劃與退休儲備息息相關。過半(55%)的內地受訪者認可財務規劃對退休儲備的重要性,有七成表示專業的財務規劃幫助他們增加了退休儲備。

  重慶晚報記者 張彬

(來源:重慶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