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2020年中國人均收入至少可達1.2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林毅夫:2020年中國人均收入至少可達1.2萬美元

2013年03月05日08: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林毅夫談經濟形勢

  昨天上午,世界銀行原副總裁林毅夫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無黨派小組分組討論上稱,未來20年中國仍能保持每年8%的增長潛力,到2020年,中國人均收入至少能達到1.2萬美元。

  林毅夫表示,解決中國改革開放中出現的問題,不能簡單照搬西方看似完美的現成理論,必須深入中國經濟的現實,根據中國實際的條件約束,按照理性原則進行現實分析和理論重建。中國就是這樣進行著有自己特色的發展探索。30多年來,中國政府運用實事求是的政治智慧,埋頭苦干造就了年均增長9.9%的經濟奇跡,極大提升了國際影響力。尤其在近些年國際經濟遭遇巨大問題的背景下,對中國經濟的評價、對中國道路的思索越來越多。

  對於中國經濟的未來,林毅夫仍然保持著樂觀的態度。自結束世行工作回國后,林毅夫曾預測中國未來20年還有維持8%增長的潛力,很多人質疑是放“衛星”。林毅夫昨天仍堅持認為,中國未來經濟發展潛力巨大,還有20年的快速發展時期,如果潛力能夠得到很好的發揮,到2020年人均GDP在2010年的基礎上翻一番完全沒問題。

  當然,中國經濟也必須居安思危。林毅夫表示,發展過程中出現的腐敗等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決策者需要了解存在的問題。(記者孫雪梅)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