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總工會表彰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表彰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

2013年03月06日21: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 樊曦)中華全國總工會6日在京表彰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並分別授予他們全國工人先鋒號稱號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北京市大興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興華大街路段等10個集體榮獲全國五一巾幗獎狀,李小英等10名個人榮獲全國五一巾幗獎章,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教務處等1184個集體和丁穎等1191名個人分別榮獲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和全國五一巾幗標兵榮譽稱號。

  在隨后舉行的全國先進女職工事跡報告會上,楊海波等5位獲獎代表先后發言,從不同的側面講述了各自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業績的故事和心路歷程。

  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在會上表示,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要緊緊圍繞國家改革發展大局,深入實施女職工提升素質建功立業工程,充分發揮先進女職工集體和個人的示范帶動作用,依法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目前,我國女職工隊伍已達1.37億人,佔職工總數的42.7%。為進一步激勵廣大女職工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時代洪流,全總於2005年設立了全國五一巾幗獎表彰項目,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10個集體和10名個人。

  據悉,2013年獲評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的10個先進集體全部為生產一線班組,獲評全國五一巾幗獎章的10位先進個人平均年齡42.5歲,年齡最小的24歲,最大的50歲。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