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有望成為全球創新中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關村有望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2013年05月25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關村自主創新示范區將有望在2020年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並初步設想在美國硅谷設立全球創新基地。在科博會中關村創新論壇上,科技部中國科學技術發展戰略研究院研究員趙剛表示,要加快中關村走出去的步伐,增強企業國際化經營能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國公司。

  趙剛說,初步想在硅谷設立全球創新村的總基地,然后在以色列、英國和中國的北京、上海、深圳、青島等地區建立基地,使它們成為全球創新村的重要組成部分。

  趙剛隨后介紹了全球創新村的操作模式。“首先設立了一個全球創新基金,現在已經有一些企業、基金公司和地方政府積極參與,同時也要設立全球創新論壇,還要成立全球創新組織。”

  據悉,目前中關村已開展了調研工作。(實習生 魯暢)

(責編:值班編輯、畢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