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能耗限額執行動真格 超標鋼廠受不了懲罰性電價自動停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海能耗限額執行動真格 超標鋼廠受不了懲罰性電價自動停產

2013年06月07日18:2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7日電 (記者勵漪)上海節能減排工作標准先行,執行動真格。記者從今天召開的上海市新聞發布會獲悉,“十二五”期間,上海計劃制定能耗限額標准100項,且大多高於國家標准。對不達標的高能耗企業,上海先採用懲罰性電價,再進行強制淘汰,去年一家鋼鐵廠因承受不了電費的高成本而自動停產。

據上海市經信委副總工程師、節能與綜合資源利用處處長原清海介紹,目前上海已經制定了67項能耗限額標准,其中37項已發布。去年,上海市節能監察中心對照國家和上海的147項能耗限額標准,對全市45家重點用能企業進行了嚴格檢查,結果隻有2家企業未達標,達標率超過了96%。

而對於2家未達標企業,上海採用高電價的方式給予懲罰:超標1倍以內,每度電費加價0.15元,超標1倍以上,電費加價0.40元。結果,上海九天鋼鐵公司因無法承受高電價而自動停產。

聯系本文記者

勵漪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