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移動支付產業合作“移動金融”主題論壇在滬舉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助推移動支付產業合作“移動金融”主題論壇在滬舉辦

中國銀聯總裁許羅德出席論壇並致辭

2013年06月21日00:1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20日電 (記者謝衛群)由上海金融業聯合會金融信息化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主辦的“移動金融”主題論壇在滬舉行。來自金融機構、移動運營商、手機廠商和智能卡制造商等移動支付產業聯盟代表等共同出席論壇。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副理事長、金融信息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銀聯總裁許羅德,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副理事長季文冠分別致辭。金融信息化專業委員會執行副主任委員、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柴洪峰做主題演講。

許羅德主任委員表示,“移動金融”特別是移動支付,是金融業、通信業等多個產業跨界合作的重要成果。它作為金融信息化發展的最新趨勢之一,為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帶來新的機遇。中國銀聯作為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和移動支付產業聯盟的倡導者,在不斷創新完善產品和服務的同時,一直致力於推動產業協作,並將在未來繼續深化與各金融機構以及移動通信企業等各方的合作,共同推動移動支付產業共贏發展。

論壇上,來自交通銀行、浦發銀行、太平洋保險、中國銀聯的委員會委員,以及移動支付產業聯盟的多家企業和機構代表分別發表主題演講,並就移動支付的行業標准、商業模式、產品研發推廣和產業發展趨勢等問題展開交流。與會代表一致認為,移動支付產業正處於巨大的發展機遇期,產業各方應共同攜手,開放融合,分工協作,不斷提高創新和服務能力,實現產業的和諧、快速發展。

此外,與會代表還現場參觀體驗了市場上最前沿的移動金融產品,包括中國銀聯與中國移動最新發布的基於TSM(可信服務管理)系統的移動支付平台,以及近20款由銀行卡檢測中心檢測通過的NFC手機和多款智能卡產品,共同感受現代科技催生的高品質移動金融服務。

上海金融業聯合會金融信息化專業委員會負責組織聯合會理事單位及會員單位研討、交流金融信息化經驗和措施,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提供建議和支持。本屆論壇作為委員會成立以來舉辦的首場主題論壇,旨在為產業各方搭建溝通交流的平台,助推行業合作,實現金融創新。

聯系本文記者

謝衛群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孫源)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