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指導重點省份加強口蹄疫區域聯防聯控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部指導重點省份加強口蹄疫區域聯防聯控工作

2013年08月19日18: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庄紅韜)近日,農業部組織西藏等1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畜牧獸醫部門在西藏拉薩市召開西南西北片區口蹄疫聯防聯控協作會議,研究加強區域協作,進一步安排部署口蹄疫防控工作。會上,與會各省份就強化區域合作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並簽署了相關協議,正式啟動了西南西北片區口蹄疫應急聯防聯控機制。

根據協作方案和協議安排,各相關省份將在原有的片區間聯防機制基礎上,全面推行西南西北片區口蹄疫應急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健全完善省際間防控合作機制,拓寬區域合作范圍,及時通報信息,加強溝通協調,強化動物調運監管,共同形成防控合力。在農業部統一組織開展全國動物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實行口蹄疫區域應急聯防聯控機制,強化分類指導,加強區域協作,是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創新和突破。聯防聯控協作機制目標明確,內容清晰,進一步強化了信息溝通、移動監管和應急處置等方面措施聯動,具有很強的實踐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通過實施協作機制,及時溝通信息,將進一步提高信息溝通的時效性和防控信息利用率,為及時做好防控工作、強化疫情預警預報掌控先機、贏得主動。各有關省份均表示,將按照機制要求及時做好相關工作,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實現既定防控目標和任務。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