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李家祥:進一步發揮協會平台作用 推動機場建設發展

2014年04月11日14: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 喬雪峰)4月10日, 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暨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京舉行。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夏興華當選為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理事長。

李家祥首先充分肯定了機場協會四年來取得的成績。他說,過去四年裡,機場協會在第二屆理事會的領導下,圍繞章程規定的宗旨和義務范圍,立足行業發展和會員需求,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完善內部治理,加強能力建設,充分發揮行業中介組織的角色優勢,在推進民用機場收費政策調整、航空公司與機場間的航線航班洽談、機場發展相關課題研究以及進一步爭取機場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李家祥表示,民航局黨組經慎重研究,並報中央組織部批准,決定推薦夏興華同志為機場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理事長人選。夏興華同志長期在民航工作,曾擔任過各級領導職務,工作經歷和閱歷豐富,對民航行業整體情況十分熟悉。相信夏興華同志完全能勝任機場協會理事長這一工作,機場協會在夏興華同志為理事長的新一屆理事會帶領下,各項工作一定能夠取得新的進展和更大成績。

李家祥指出,當前我國民航業處於發展的機遇期和重要的上升期,在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中,民航的增長速度最快。從長遠來看,我國機場的規劃建設仍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作為我國目前唯一的民用機場間自願結成的全國性社會組織,機場協會是機場共同發展的社團平台,要進一步發揮協會作用,推進機場發展和行業發展。

對機場協會今后的工作,李家祥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有政治意識,加強對社團的組織管理,遵守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為行業發展做好表率。二要博採眾長、集思廣益,總結機場建設的經驗、特點和規律,將如何實現機場的持續發展作為協會重點調研的課題,謀劃機場未來的發展方向。三要高度重視機場安全,要堅守機場運營不出現重大事故的底線,把機場安保工作作為重要課題深入研究。四要把班子隊伍建設好,教育打造出政治素質過硬、業務水平過硬、服務作風過硬的高素質的機場員工隊伍。

夏興華在當選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第三屆理事長后表示,機場協會將繼續發揚上一屆理事會的工作成績,爭取積極發揮在聯系行業管理部門方面的橋梁作用,充分發揮各個會員單位的作用,努力為各機場會員單位做好服務工作,解決實際問題,同時將進一步加強機場協會的自身建設。

全國35個機場集團代表143個會員機場參加機場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會議討論通過了劉子靜所做的第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協會章程修改稿以及第三屆理事會成員名單。在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李偉當選為常務副理事長,張光輝、李德潤、張克儉、秦佔欣、張瑗、段子新當選為副理事長,陳曉寧續任第三屆理事會秘書長,馬會先當選為副秘書長。

十八大報告提出“引導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加快形成現代社會組織體制”,《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也對發揮社會組織作用提出明確要求。同時,理順民航行業管理體制,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發揮行業社會組織的作用,是民航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內容。為順應這一新形勢,進一步發揮機場協會在助推民航發展中的作用,民航局黨組經認真研究,決定改革機場協會由各機場集團輪流擔任理事長的制度,由民航局推薦理事長人選。這一改革符合我國關於社會組織管理的法律規定,有利於保証協會公平公正服務會員,有利於加強機場協會的領導。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