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3D打印機使吸塵器頭試制時間由兩周縮至一天

2014年04月30日13:35    

【相關新聞】

智能手機設計價值,iPhone憑高級感和先鋒性勝人一籌

3D打印機走進建筑領域(三)提高精度的同時降低價格

3D打印機走進建筑領域(二)復雜模型也能輕鬆造型

耐克“花哨的襪式足球鞋”席卷巴西世界杯!?

3D打印機走進建筑領域(一)“建設”實物大小的住宅

 

Stratasys日本分公司4月24日在其網站上公開了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家電部門的3D打印機應用事例。愛麗思歐雅瑪擁有Stratasys提供的兩種方式的3D打印機,在為2014年4月上市的旋風吸塵器開發清潔頭的過程中,利用3D打印機在較短的時間內進行了10次以上的試制。

三維模型、打印模型和實物產品

Stratasys的3D打印機產品有造型方法不同的兩大類,一種是從內置加熱器的可動噴嘴噴出熱塑性樹脂的FDM(熔融沉積造型)方式,另一種是從噴嘴噴出紫外線固化樹脂然后使其固化的PolyJet方式。

愛麗思歐雅瑪在2006年成立家電部門時就購買了採用FDM方式的Dimension 1200SST。該裝置使用的造形材料——ABS(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樹脂非常適合要求耐久性較高的二次加工,而且可對打印出來的立體模型進行精加工和涂裝處理,並驗証實物的外觀和體積等,受到了該公司的好評。

愛麗思歐雅瑪在2012年又引進了採用PolyJet方式的Objet30,並於2013年購買了Objet30 Pro和Objet260 Connex。PolyJet方式的3D打印機可以實現16μm的層疊厚度,因此非常適合用來試制幾乎沒有縫隙的高精度嵌合部分。而且,由於可以使用耐熱性高、透明、類橡膠等多種造型材料,因此也提高了試制品的真實感。

據稱,以前愛麗思歐雅瑪委托其他公司制作清潔頭試制品通常都需要兩周時間,採用3D打印機后,一天就能完成。關於2014年4月上市的旋風吸塵器,該公司利用試制品驗証了清潔頭背面的吸槽、轉刷及腳輪的微小調整效果。通過利用3D打印機,得以在短期內反復試制了10次以上。(作者:中山力,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