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廣東金屬交易中心已成全國第二大貴金屬交易平台

唐貴江 陳啟任

2014年05月24日21: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金屬交易中心已成全國第二大貴金屬交易平台

  中新網5月21日電(唐貴江 陳啟任) 記者21日從廣東省貴金屬交易中心獲悉,2013年該中心發展勢頭良好,已成為全國市場規模第二大的貴金屬交易平台,目前廣東正加快該中心的金融創新,以打造具有國際核心競爭力的交易中心。

  廣東是中國黃金消費大省之一,也是全球黃金珠寶產業最大的加工制造基地。然而廣東省的貴金屬現貨電子交易市場建設卻相對滯后。2010年廣東省貴金屬交易中心正式成立,以填補廣東省金屬要素市場的空白、推動貴金屬產業轉型升級、防范金融風險、規范貴金屬交易市場秩序。

  廣東省貴金屬交易中心張炯介紹,該交易中心結合廣東的地域特點和產業優勢,創新開展貴金屬現貨電子交易業務,並致力於打造聯接粵港澳的跨境人民幣貴金屬現貨電子交易市場,力爭將交易中心建設成為輻射全國、聯通亞太,具有國際核心競爭力和世界貴金屬定價功能的交易中心。

  然而中國的金、銀、鉑等貴金屬價格都是經過國際價格換算得來,是典型的影子市場。張炯表示,“在現有情況下,協調好場外市場和場內市場,建立一個規范的報價平台是交易中心的工作重點。”

  從全國范圍來看,國內要素交易平台保持積極發展態勢,以上海、鄭州、大連為代表的國家級貴金屬交易平台,以及以深圳、重慶等為代表的省級貴金屬平台都是廣東省貴金屬交易中心的有力競爭對手。

  張炯表示,隨著交易中心的發展態勢不斷走好,結合廣東經濟發展的特色,廣東省貴金屬交易中心2014年提出“以金融創新服務實體經濟”的新願景,致力於打造一個扎實的平台,爭創現代服務創新,推動廣東省實體經濟發展。(中新網金融頻道)

(責編:王溪、傅小康)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