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豐田2015年擬將FCV燃料電池系統成本將降到5%以下

2014年06月03日09:51    

【相關新聞】

“裝在哪裡都能發電”,圓柱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下)

“裝在哪裡都能發電” ——圓柱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上)

Intelligent Energy展示與鈴木合作開發的燃料電池

積水化學開發出不燃性聚氨酯類材料

積水化學發布工業廢水淨化用槽外型水處理膜組件

豐田預定在2015年發售燃料電池車(FCV)。該公司估計屆時配備的燃料電池系統的成本,將降到其2008年推出的FCV“FCHV-adv”的5%以下。這是豐田技術統括部新車推進組主任兼擔當部長折橋信行在2014年5月29日舉行的“日本第21屆燃料電池研討會”的特別演講中公布的。

折橋表示,豐田為降低燃料電池系統的成本採取了以下措施:去掉加濕模塊﹔削減燃料罐數量(由4個減至2個)﹔運用混合動力車用馬達等低價位量產部件﹔改進燃料電池組和高壓氫燃料罐等的結構使其簡化,提高燃料電池組的輸出密度,以實現小型高性能化(輸出密度達到3.0kW/L,為原來的兩倍以上)﹔減少燃料電池組的白金催化劑用量(減至幾分之一)﹔減少高壓氫燃料罐的碳纖維用量並降低成本﹔改善制造方法(電解質膜的高速處理、電池單元自動層積、高壓罐碳纖維的高速卷繞),等等。

順便一提,有報道曾稱豐田將在2014年內提前上市FCV,對此折橋表示,“豐田沒有發布過此消息”。(作者:富岡 恆憲,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