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屋頂光伏發電+生物質發電,小鬆新工廠購電量將減9成

2014年06月06日08:25    

【相關新聞】

日本四大車企聯合設立新公司,普及電動車充電設備

東陶燃料電池模塊“達到量產水平”

豐田2015年擬將FCV燃料電池系統成本將降到5%以下

“裝在哪裡都能發電”,圓柱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下)

“裝在哪裡都能發電” ——圓柱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上)

小鬆公司於5月30日宣布,在其主力工廠——日本粟津工廠(石川縣小鬆市符津町)內新建的建筑機械組裝廠已竣工並投產。

小鬆粟津工廠的新組裝廠的外觀圖。配備輸出功率為550kW的光伏發電系統(摘自:小鬆)

新廠主要組裝中小型液壓挖掘機、輪式裝載機、推土機及自動平地機等土木建筑機械,將原來有40年多年歷史的兩棟舊廠房集中成了一棟。佔地面積為31900m2,投資額約為78億日元。

新組裝廠合並廠房減少佔地面積,加上採用最新節能設備的效果,其用電量比2010年度減半。

新廠還配備了光伏發電系統和生物質發電系統,所發電力將自產自用,以減少購電量。小鬆稱,希望通過這兩項措施,使全年的買電量比2010年度減少90%以上。

小鬆稱,光伏發電系統將於7月、生物質發電系統將於12月開始發電。光伏發電的輸出功率為550kW,太陽能電池板設在屋頂上。(作者:加藤 伸一,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