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姜大明:各地應立足資源稟賦條件 推動節約集約用地

2014年07月11日14: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賈興鵬) “有多大的鍋攤多大的餅。各地應立足省情和資源稟賦條件,以節約集約用地倒逼經濟轉型發展。” 7月10日上午,在部機關召開的部分國土資源廳(局)長中央黨校學習情況匯報座談會上,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指出。座談會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少農主持,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世元,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王壽祥出席座談會。

來自江蘇、福建、山東、河南、陝西、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國土資源廳(局)長,在座談會上分別發言。他們圍繞盡職盡責保護國土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盡心盡力維護群眾權益的國土資源工作定位,結合各地實際情況,在節約集約用地、耕地保護、劃定永久基本農田、生態保護等方面提出了建議。他們一致表示,通過在中央黨校2014年春季學期第二批進修班兩個月時間的學習,使他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國土資源作為稀缺資源,是決定生產力的重要因素,是一個地區社會發展方式的決定性因素,國土資源管理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當前,國土資源無序、粗放、低效利用的時代已經走到盡頭,難以為繼。國土資源利用與生態文明建設息息相關,建設生態文明,必須強化土地資源科學合理利用,由國土資源依賴型經濟向國土資源節約型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姜大明指出,系統的理論學習是充電和加油,有利於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和貫徹黨中央的要求,做好國土資源管理工作。黨的十八大作出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戰略部署,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用制度保護生態環境,健全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對國土資源管理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他強調,按照國土資源部統一部署,近期,要依據二調成果數據,適時調整耕地保有量、基本農田保護面積和建設用地規劃規模等,有序推進“三線”劃定,優先劃定永久基本農田保護紅線和生態保護紅線,合理確定城市開發邊界。有多大的鍋攤多大的餅,各地應立足省情和資源稟賦條件,以節約集約用地倒逼經濟轉型發展。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