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機構預計6月出口仍將低位徘徊 進口有望由負轉正

孫韶華

2014年08月18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構預計6月出口仍將低位徘徊 進口有望由負轉正

  下周,海關總署將發布6月進出口數據。在5月數據讓業內大跌眼鏡之后,作為上半年收官“成績單”的6月進出口表現備受關注《經濟參考報》記者近日採訪多位業內人士,他們普遍認為,6月出口增速仍將在1%至5%左右低位徘徊,進口有望由負轉正,實現7%左右的正增長。

  出口方面,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預計,6月出口同比增速將小幅回升至4%左右。連平分析指出,從出口的領先指標看,5月中國官方制造業PM I的新出口訂單細分指標回升至49.40,月環比上漲0.8個百分點。基於中國月度PM I新出口訂單環比增速領先對外出口環比約1個月的經驗分析看,6月中國對外出口環比將保持正增長。

  而從分國別、區域的出口增長數據看,連平說,預計受監管層加強跨境貿易真實性監查的影響,6月中國對香港出口佔當月全部對外出口的比率將進一步小幅回落至15%左右﹔對美、日、歐發達市場的出口同比則將從上月的負增長小幅回升至4%左右。

  與交通銀行預測結果類似,海通証券宏觀分析師曹陽也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6月出口將會處於低速增長之中,同比增長3.4%。這一方面是因為歐洲、美國經濟在二季度存在滯緩,另一方面也是由於5月以來監管的加強,熱錢借道出口虛增現象持續減弱。

  聯訊証券也預測6月出口增速為4.1%,申銀萬國對於6月出口則更為樂觀,其預計6月出口增速為5.7%。

  不過,也有機構對出口預測更偏悲觀。長江証券認為由於歐美日經濟並非十分強勁,加之隨著外管局等監管機構新規的出台,將有效地加強對於對港出口貿易的監管力度,降低資本套利行為對於出口的影響,其預測6月出口同比增長2.1%。

  高盛高華分析師宋宇指出,6月PM I指數中的新出口訂單顯示出口增長疲軟,出口數據同時因為監管當局制止循環出口等高報數據的做法而繼續面臨壓力。預測6月出口同比增速將從5月份的1%降至0%。

  中信証券也表示,6月,出口處在季末關口,海關和外匯局對虛假貿易的規管強度不會放鬆,且出口基數仍然較高,預計出口增速將維持個位數增長,增速為0.3%。

  進口方面,機構預計普遍比較樂觀。最為樂觀的是海通証券,曹陽預計,基數改善和內需尤其是投資出現加速,將推高6月進口增速至9.4%。連平認為,從歷年6月中國進口金額佔當月全部進出口總額約為46%的經驗比值看,初步預計6月份中國進口總金額約為1597億美元左右。   □記者 孫韶華實習生 周文其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