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國勞動工資分配得到改善 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增速趨緩

2014年09月19日20: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勞動工資分配得到改善 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增速趨緩

  中新網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 丁棟)中國勞動保障科學研究院、社科文獻出版社19日在北京發布的中國勞動保障藍皮書研究發現,中國城鎮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增速達兩位數,上市公司高管收入保持一位數的增長,最低工資標准增長較快,地區間、行業間的工資分配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該藍皮書顯示,2013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51474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1%,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32706元,同比名義增長13.8%,名義工資增長率保持在兩位數。外出農民工人均月收入水平為2609元,比上年提高319元,增長13.9%。

  藍皮書同時顯示,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增速趨緩,基本保持一位數的增長速度。2008年最高薪酬平均為55.6萬元,2009年為61.4萬元,2010年為66.8萬元,2011年為72.9萬元,2012年為75.38萬元,2013年為81.81萬元。

  藍皮書指出,中國地區間收入差距呈逐漸縮小的趨勢,行業間工資差距有所改善。地區間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水平高低倍數從2009年的2.41倍,下降到2010年的2.38倍,2012年又下降為2.33倍。工資收入最高行業與最低行業的倍數從2005年歷史最高水平的4.88倍,下降至2010年的4.66倍,2011年為4.48倍,2012年工資收入最高行業金融業是最低行業農林牧漁業的4.30倍,有明顯下降。

  藍皮書指出,近幾年來,中國最低工資標准增長較快,2013年全國共有27個省份調整了最低工資標准,月最低工資標准平均增幅17%。月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上海市的162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准最高的是北京和新疆的15.2元。(完)

(責編:朱傳戈、吳佶)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