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首批中央公車拍賣  競價激烈價格偏高

李志勇、丁靜

2015年01月26日00: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特寫:首批中央公車拍賣印象

 

  (今日關注·中央公車首批拍賣)特寫:首批中央公車拍賣印象

   新華網北京1月25日電(記者李志勇、丁靜)25日,首場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取消車輛專場拍賣會在北京落下帷幕。共有505位競拍者參與現場競拍,106輛公車全部交易,其中成交價最低的車是1萬元,最高的為21萬元。起拍價最高的15萬元的奧迪車最終以20萬元的價格拍出。國管局相關負責人說,首場公車拍賣火爆,為下一步拍賣“開了好頭”。

   現場:競價激烈、你爭我搶

   下午1時30分左右,拍賣開始。一輛2006年的帕薩特轎車一上場就引來激烈競價,從起拍價4.9萬元,一路被叫到6萬元。最后,252號競拍者以61000元的價格拔得頭籌,場上響起熱烈掌聲。

   拍賣的另一個高潮在最后。這是一輛2008年的黑色奧迪轎車,起拍價15萬元。仍是252號競拍者最終以20萬元拍得這輛車。這位競拍者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表示競拍兩輛車更多的是為了紀念“公車首拍”這一歷史性事件。

   拍賣過程中,大部分公車都經過激烈競價,有的車輛被競價數十次﹔競拍者不斷舉牌,拍賣師往往一口氣喊出四五個價位……

   競拍者:價格偏高、出乎意料

   競拍者邢天東說,自己不久前搖號中簽,為在搖號指標有效期內及時買到車,自己一直關注公車拍賣的消息,昨天還來現場仔細調研了所有預展車輛。但令他有些失望的是,現場的拍賣價格“太高”。

   “一輛低配置榮威新車也才14萬多元,所以,拍到近11萬元的價格,我就覺得太高了。”邢天東說。

   北京北辰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心副總經理蔡海員說,今天拍賣的車價有些偏高,超出自己的預料。

   “一輛起拍價5.5萬元的榮威最后以10萬多元成交,價格幾乎翻了一番,我認為這輛車的市場價格應該在8.5萬元左右。”蔡海員說,這是自己近十年來看到關注度最高的一次汽車拍賣,“大家認為拍賣公車的維修、保養到位,公裡數准確,因此樂於競價。”另外,拍賣現場的熱烈氣氛,也可能是抬高競價的原因。

   專家:競拍需理性

   來自北京的姚先生以13.7萬元拍得一輛2010年登記、排量1.8升的帕薩特,起拍價8萬元。姚先生坦陳,這款車新車的價格大約20萬元,但拍賣車還比較新,自己也很滿意。但姚先生坦陳自己並未在車輛預展中看過車況。

   來自河北的龔先生以4.6萬元拍得一輛起拍價3萬元的紅旗轎車,他告訴記者,自己只是看了一下車輛外觀,並未仔細研究車輛配置等問題。

   蔡海員說,有意競拍的消費者應該在預展中詳細了解車況,避免后續出現麻煩。

   北京中拓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總裁葉民說,二手車的車況等由於路況、環境、駕駛員習慣等不同存在較大差異。因此,同款二手車車況、定價都有較大差異。建議非專業的普通消費者詳細了解相關車輛狀況后再進行競拍。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