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安徽高新產業產值去年突破1.3萬億

2015年02月02日09:29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14年,在經濟發展步入新常態的大背景下,全省高新技術產業穩中有進,在結構調整中發揮積極作用。去年1月至12月,全省高新技術產業實現產值13521.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3.8%,累計實現增加值3361.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3.6%,高於規模以上工業2.4個百分點。合蕪蚌自主創新試驗區高新技術產業實現產值8149.8億元,增加值2031.2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15.4%和15.1%。

  去年初,我省先后出台《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的意見》及6個配套文件。經過一年的實踐探索,共完成自主創新能力補助、國家重點新產品研發后補助、大型科學儀器共享共用補助754項,兌現省補助資金3.02億元﹔面向海內外招引創新創業人才團隊10個,落實股權投資資金1億元。在政策推動下,一批重大產業技術攻關取得新進展。圍繞主導產業和各市首位產業,全省推薦申報國家863、科技支撐等科技計劃備選項目93項,組織遴選實施省級科技計劃項目323項。通過這些項目實施,取得了新一代安凱電動客車“e控”系統、國內第一代冰箱用直流變頻控制器、0.4毫米厚液晶玻璃基板、牙科CT、歐Ⅵ排放柴油機等一批產業創新重大成果。科技應用示范工程取得新成效:未來網絡合肥試驗先導網開通運行,合肥公共安全和蕪湖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國家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培育工作加快推進。支持合肥、蕪湖市實施新能源汽車示范推廣工作,累計推廣應用9300多輛,建成充電樁(站)4000多個。

  創新載體建設穩步推進,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全面提升。中科大先研院獲批建設量子通信“京滬干線”和國家級技術轉移中心,與阿裡巴巴等共建研發平台32個,成立創新企業65家,實施先進技術項目166個,開發新產品近40個,新增銷售收入1.28億元。據統計,去年以來,我省新增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4家,新孵化成立科技型企業716家,新增畢業企業240家。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671家,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2361家,新培育認定省級創新型試點企業218家,成為創新型安徽建設的重要力量。(記者 汪永安)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