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河南省將探索推行省級師范生免費教育

惠婷通訊員胡華偉

2015年02月02日09:33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免費師范生雙選會上受歡迎

  2月1日,2015年“河南—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免費師范畢業生就業專場雙選會”在河南師范大學舉辦。省內300余所中小學、幼兒園為近500名畢業生提供崗位1400多個。

  雙選會現場異常火爆,畢業生們拿著精心准備的簡歷在攤位前來回穿梭,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各招聘單位也為招到優秀人才,提供了多種優厚條件。如新密一高“解決編制,提供住房”的待遇就吸引了大批畢業生駐足咨詢,但一些鄉村學校幾乎無人問津。

  “免費師范生的綜合素質較高,非常希望他們能夠到我校任教。”新鄉縣一初中的負責人懇切地說。

  本次專場雙選會僅限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河南籍免費師范生,省內其他高校師范生不具備應聘資格,我省目前還沒有實施省級師范生免費教育。

  據了解,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日前聯合出台《關於深化教師教育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指出,結合7年來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師范生免費教育制度實施取得的良好效果,我省將探索省級師范生免費教育制度。按照初步規劃,今后報考我省指定師范院校的學生,將有條件地接受免費師范教育。

  省教育廳副廳長刁玉華透露,春節以后,省教育廳將開展省級師范生免費教育制度的相關工作。(記者惠婷通訊員胡華偉)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