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資委巡視組:一些企業對違紀違規問題查處不及時

華曄迪

2015年02月27日01:4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資委巡視組:一些企業對違紀違規問題查處不及時

  新華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華曄迪)記者26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國資委巡視組近日分別向恆天集團、華僑城集團等6戶企業反饋巡視情況,指出一些企業存在對違紀違規問題查處不及時的問題。

  這是國資委巡視組針對2014年開展的第二輪巡視工作反饋情況。2014年8月至11月,國資委巡視組分別對恆天集團、華僑城集團、中國能建、中交集團和中國航材等6家企業開展巡視,2014年5月,國資委巡視組還分別對中國電建、中國北車、中國通號、武漢郵科院、中國西電集團和中國鋼研等6戶中央企業開展巡視。

  國資委巡視組在第二輪巡視中發現一批問題,包括: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對違紀違規問題查處不及時﹔有的企業領導人員利用職權為親屬和朋友謀取利益,收受賄賂或進行商業賄賂﹔有的違規向民營企業盲目投資,向關聯企業輸送利益﹔有的下屬企業負責人在招投標、物資採購、工程結算中搞權錢交易、貪污受賄、弄虛作假騙取工程資金,造成企業巨額虧損﹔有的企業工程建設領域違規問題突出,大量工程建設項目應公開招標而未公開﹔個別領導人員大操大辦子女婚事,收受禮金﹔有的企業領導人員在薪酬外領取交通、住房補貼﹔有的企業公務用車和辦公用房超標,存在公車私用現象等﹔有的違反“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導致投資決策失誤,部分項目虧損嚴重,國有資產面臨嚴重損失﹔有的企業執行選人制度不到位,工作程序不規范,考核不夠嚴格,存在“裸官”問題等。

(責編:趙超、李洪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