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男子遭黑作坊囚禁18年后被解救 不知今夕是何年

劉秋宜

2015年04月24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遭黑作坊囚禁18年后被解救 不知今夕是何年

近日,清遠市質監局接到市民投訴稱,清城區有一黑心棉作坊,執法人員昨日在現場發現,黑作坊不僅制造了大量假冒高級棉產品,還在18年前就囚禁了當時16歲的童工謝石生。

謝石生告訴記者,1997年,他隨作坊主來到清遠后,至今一直被囚禁在黑暗狹小的屋子內做工,多年來不僅三餐不飽,每天還要遭受作坊主夫妻的大罵。由於多年來未跟外界接觸,謝石生說話結巴,甚至連現在的年月份都不清楚。

當事人 黑屋囚禁18年每天都要被毒打

黑心棉作坊位於清城區鳳城街道田龍社區8隊。22日下午3時左右,接到投訴后,清遠市質監局執法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幾間屋子內堆積著枕頭、棉被等棉產品,足有一米多高,“這些產品貼上廣州雅夢的標簽,全部都是假冒偽劣產品。”

在執法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與作坊相隔兩米開外,還有一間鎖上鐵門的紅磚房,打開門后,在最裡面一間黑屋子裡發現一名正在加工棉絮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稱自己名叫謝石生,江西人。在1997年,16歲的他跟隨作坊主來到清遠務工,不料一到清遠,作坊主就將謝石生囚禁起來。18年來,謝石生飽受折磨,除了要承擔繁重的工作外,每天還要經受作坊主夫妻的毒打。

“他們經常往我嘴裡灌食一些骯臟的東西,我就掙扎,一掙扎,頭上就被鐵錘砸了過來,女作坊主還時不時坐在我身上故意撒尿。”今年34歲的謝石生面容憔悴,雜亂的頭發已經遮住了大半臉龐,說話也有些結結巴巴,多年的折磨在臉上盡顯無遺。

18年來,謝石生一直被囚禁在黑屋內,從未與外界進行接觸,現在腦袋也有些混亂,連現在是什麼年月份也不清楚。

警方 作坊主已經逃逸將根據線索繼續偵查

22日下午,一見到執法人員的工作牌,作坊主夫妻就沖出門逃逸而去。可是,男作坊主的身份証卻留在現場,身份証顯示男作坊主名叫杜紹榮。鬆崗派出所表示,現在將謝石生帶回派出所驗傷,將根據現有的線索,繼續偵查破案。

“他們來這裡快一年了,之前稱是做生意。”紅磚屋主謝先生稱,紅磚屋一共有6間,共144平方米,一年前以每月500元房租租給杜紹榮,“至於把紅磚房用來囚禁工人,我也確實沒有料到”。

一走進紅磚屋黑作坊,記者就聞到了刺鼻的氣息,甚是難聞。記者在現場看到,屋內到處散落著廢舊棉絮、垃圾袋和半成品枕頭,不足一平方米的窗戶也被封住,屋內顯得更加昏暗。謝石生稱,作坊主隔幾年又換一個地方將他囚禁,不過他一直都是被囚禁在暗無天日的黑屋子。

事實上,周邊居民對囚禁工人一事早有察覺。一謝姓居民稱,每天晚上都會聽到痛苦的叫聲,開始以為是孩子因為調皮挨打,后來才漸漸感覺黑屋子內有人,但是紅磚房的鐵門一直緊鎖著,因此又不太肯定。

“執法人員來了后,我們一直勸他離開紅磚屋,他全身發顫,稱一旦出了門就會被老板打死。”上述居民稱,他們都是江西人,怎麼也想不到竟會下此毒手。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