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京東被曝售蘋果“翻新機” 回應稱三大運營商授權

祝劍禾古曉宇

2015年05月25日07:4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京東被曝售蘋果“翻新機” 回應稱三大運營商授權

  京華時報訊(記者祝劍禾古曉宇)昨天,央視《每周質量報告》報道稱,有消費者在京東上買到了蘋果iPhone 5c的“翻新機”。對此京東方面稱公司願意與相關部門配合,徹底調查此事,找出真正的問題環節。另外,蘋果官方客服昨天表示未授權京東銷售蘋果手機。京東對此回應道,公司目前具有國內三大運營商及蘋果公司的蘋果手機銷售授權。

  根據央視的報道,有消費者在2013年12月從京東購買了一款蘋果iPhone5c,不過用了一個多月后,手機頻繁死機,直至后來完全不能開機。該消費者將手機送往蘋果維修中心維修,得到的結果卻是:“機內主板掃碼序列號與機身外的序列號不符。”蘋果方面稱,隻有主板序列號、手機卡托以及手機包裝外的序列號三號一致,才能証明是完好的蘋果手機。蘋果官方客服人員說,這台機器的三個碼都不一樣的話,有可能是改裝過的“翻新機”。蘋果官方客服人員還表示,京東不是蘋果的授權經銷商。

  對於銷售“翻新機”一事,京東官方昨天發出聲明稱,“經調查,5月24日媒體報道中提及的iPhone5c(聯通3G版32GB)產品,於2013年9月20日在中國上市,我司採購日期是2013年12月3日,銷售時間為2013年12月21日。根據售后服務溝通記錄獲知,用戶使用該產品后出現故障,自行前往蘋果特約維修站——神州數碼科捷(王府井)新東安店進行鑒定,被判斷為‘非行貨’需要付費維修,於是用戶在2014年2月向京東售后服務部門提出索賠要求。當時該產品的供應商是中國聯通全資子公司聯通華盛,是蘋果授權國代經銷商,且採購時間距離上市僅兩個多月時間,供貨來源正規可靠。我們願意與相關部門配合,徹底調查此事,找出真正的問題環節。”

  此外京東還表示,公司目前具有國內三大運營商及蘋果公司的蘋果手機銷售授權,蘋果官方客服人士的說法應該是因為其相關信息沒有及時更新。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