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傳媒聯手啟迪傳媒打造新媒體國際孵化平台

2015年07月03日10:33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015年7月2日,由啟迪傳媒集團與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簡稱京廣傳媒)聯手打造的新媒體國際孵化平台——北京新媒體加速器,正式落戶位於CBD核心區的北京國家廣告產業園。雙方將充分調動整合資源,依托該產業園區的區位優勢以及啟迪控股TGN國際眾創平台等強大資源網絡,為中國新媒體產業構建起從CBD一站式通聯亞洲乃至全球的眾創通途。京廣傳媒董事長王穎、啟迪傳媒董事長杜朋、香港啟迪科技園執行董事張慧施到場剪彩,香港DCF有限公司董事哈達為首批入駐企業發放鑰匙。

據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日前發布的《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5)》顯示:當前全球新媒體發展重心正在向亞洲轉移,中國已成為當之無愧的世界新媒體用戶第一大國,擁有全球最活躍的新媒體產業和最豐富的新媒體應用,是全球最大且仍具巨大潛力的新媒體市場。過去的一年裡,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出台《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以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制訂“互聯網+”行動計劃,標志著中國網絡強國戰略的正式啟動,我國新媒體發展亦步入加速發展的新階段。

在這樣的背景下,啟迪傳媒與京廣傳媒攜手共建北京新媒體加速器,正是希望能夠為蓬勃發展的中國新媒體產業建造一座國際化眾創橋梁,在幫助廣大新媒體創業者打開更大夢想視野和發展空間的同時,推進提升我國傳媒業在國際上的話語權與主導權。

當天,首批進行新媒體加速器項目路演的4家新媒體公司中有一家小狐鮮技術有限公司。對外經貿大學有幾位大學生,發現了高校裡女生們網絡訂購水果的商機。他們開發了一個小狐鮮水果訂購微信公眾號,線上訂購,從一級批發商手中採購水果,當天配送或自取。質優價廉方便,一下子火了,一天幾千份訂單,注冊了公司,還以大學為中心,輻射周邊寫字樓白領。據測算,北京高校的水果需求超過5億元,全國高校水果需求規模超過120億元。這樣的具有商業前景的新媒體公司需要專業平台推動並提速發展。

“許多新媒體公司尤其是小微企業生機勃勃,他們的快速成長需要土壤和營養,需要平台型集團的孵化和助力。” 京廣傳媒董事長王穎表示,京廣傳媒集團是北京市文資辦注資成立並管理的大型國有廣告傳媒集團,京廣傳媒通過搭建產業發展平台,一直在新媒體融合、文化與科技雙輪驅動等領域進行深入探索。北京新媒體加速器入駐北京國家廣告產業園,坐擁了CBD核心區及定福庄國際傳媒產業走廊的區位優勢,也能充分發揮北京文化創意產業集聚區的人才、資源集群效應。“啟迪傳媒的母公司啟迪控股則在科技服務領域擁有雄厚的資源和領先的經驗,我們雙方攜手來做新媒體眾創孵化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據啟迪傳媒董事長杜朋介紹,啟迪控股依托20余年專業科技服務經驗和全球多元化科技園體系資源網絡,建立起了一個通聯內地-香港-亞洲乃至全球的開放式投融資及資源共享服務平台——TGN國際眾創平台,打造出新常態背景下最具創新價值的亞洲一體化金融科技網絡。該平台將無縫對接北京新媒體加速器,為其提供全方位的國際資源支持。

成立儀式后,小狐鮮技術有限公司、北京克裡斯安科技有限公司、察察和他的朋友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優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新媒體公司進行了路演。

附件1:啟迪傳媒介紹 附件2:京廣傳媒介紹

附件1:啟迪傳媒簡介

啟迪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啟迪傳媒)是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啟迪控股)的戰略支撐業務平台。啟迪傳媒致力於為啟迪控股和相關高科技創新創業企業塑造知名品牌和打造行業領軍地位提供全方位服務。

為配合啟迪控股整體業務發展戰略,啟迪傳媒作為啟迪控股旗下產業平台,亦與啟迪控股旗下科技地產、科技服務、科技金融、教育培訓、酒店管理等業務板塊融合互動、協同發展,以文化傳媒產品和 服務為載體,立足啟迪各類孵化基地、科技園區、科技新城,通過自身發展和豐富的產品線,為啟迪控股實現中長期發展目標提供戰略支撐。

面向市場,啟迪傳媒旗下擁有影視制作、音樂演出、廣告會展、公關傳播、信息技術、文化金融等多個業務板塊,與國內外一流行業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關系,致力於為國內外高科技創新創業企業的成長提供多元化的營銷服務。

為迎接清華科技園成立20周年,啟迪傳媒旗下已拍攝完成一部大型青春勵志電視劇《39度青春》,該劇以獨特的視角、動人的故事以及時尚動感的基調,再加上眾多業界大腕傾情加盟,故而從項目伊始就廣受電視台及業內人士廣泛關注。公司還積極拓展海外合作,以主辦方身份將韓國MBC電視台制作的殿堂級流行音樂演唱會Korean Music Wave首度引入中國,與北京奧運會舞美團隊合作,打造出鳥巢史上規格最高的超級演唱會,引動一場史無前例的韓流風暴。(注:此段未翻譯)啟迪傳媒還致力於為各級政府科技主管部門及廣大科技企業提供產業研究、專項咨詢和大型會展活動服務。承辦中關村企業融資大會、創業中關村系列活動及京交會、科博會、京港科技論壇等大型科技交流會展活動。同時在科技文化金融領域積極拓展業務,利用金融資本手段為公司各項業務做好服務支撐。已嘗試傳媒基金的設立及參與新三板企業的投資。

附件2:京廣傳媒簡介

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成立於2013年6月17日,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出資成立,一期注冊資本金1億元人民幣,落戶北京市朝陽區通惠河南岸的北京國家廣告產業園區主樓。

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未來的發展,將由重點媒體主導,大型國有企業參與,實行多元化股權結構,打造新型市場主體,開展廣告業全產業鏈業務,迅速打造成國際品牌和國內廣告業的龍頭企業。

作為“十二五”期間北京文化創意產業重點項目,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立足打造廣告產業國有旗艦企業,進而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引領產業向專業化、集約化、品牌化發展。同時,作為北京傾力打造的“城市名片”,北京國際廣告傳媒集團將承載向世界傳播北京城市形象和擴大中國企業品牌影響力的重要責任,從而成長為一家有影響力的大型國際傳媒集團,提高我國傳媒業在國際上的話語權與主導權。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 其它
新聞檢索:    
   熱圖推薦
組圖 白領最累城市排行組圖 白領最累城市排行
中國40歲下商界精英榜中國40歲下商界精英榜
組圖 全球舉世聞名的運河組圖 全球舉世聞名的運河
盤點世界類生存重要河流盤點世界類生存重要河流
   精彩新聞
·上海醫藥港股上市前夕遭舉報 A股股價下跌
·偷梁換柱隱瞞關聯交易 哈爾濱譽衡藥業被責令整改
·京通快速公交道24日啟用 八通線壓力將緩解(圖)
·上網電價提價潮蔓延至華東地區 安徽將率先上調
·中投靜待再注資 外儲激增凸顯主權財富基金必要性
·中國黃金轉讓富豪銀礦32.52%股權 價格為581.05萬
·中國中冶轉讓萬達廣場房產 轉讓價格面議
·聯通單方拆除小靈通基站 退市補償方案遲遲未出台
·稀土價格“朝報夕改” 下游行業或面臨洗牌
·廣東最低工資標准調整有望形成機制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