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理財頻道>>債?

8月1日起境外投資者炒期貨可直接結購匯

姜琳

2015年08月01日08: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8月1日起境外投資者炒期貨可直接結購匯

  記者31日從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8月1日起,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商品期貨交易,可根據期貨交易保証金、盈虧結算等實際需求直接在開戶行辦理結購匯,結購匯后資金可以直接劃轉。

  據外匯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不久前中國出台《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從事境內特定品種期貨交易管理暫行辦法》,允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從事境內特定品種期貨交易,並確定原油期貨為中國首個境內特定品種。為支持配合暫行辦法實施,簡化交易涉及的賬戶開立、資金匯兌以及數據報送等要求,便利市場操作,外匯局特作出此次調整。

  根據外匯局近日下發的“關於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從事境內特定品種期貨交易外匯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各交易主體外匯賬戶管理要求實行專戶管理,資金封閉運行,降低交易風險﹔境外投資者用於期貨交易資金不佔用銀行短期外債指標,便利相關資金運用﹔期貨交易涉外收支以及有關交易數據統一由開戶銀行、交易所通過系統報送。

  當日,外匯局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外匯市場(不含外幣對市場)總計成交7.93萬億元,成交額與前兩個月基本持平。2015年1至6月,中國外匯市場累計成交45.08萬億元。

  此外,6月,中國國際收支口徑的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收入12468億元,支出10461億元,順差2007億元,順差較上月相比有所回落。1至6月,中國國際收支口徑的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收入68797億元,支出58767億元,順差10030億元。 (記者姜琳)

(責編:王靜、李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