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商務部:擬訂《商品流通法》不僅必要而且緊迫

2015年08月04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譚翀)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表示,近年來,國家陸續出台了多部促進流通領域改革發展的重要文件,但內貿流通領域尚無一部綜合性、基礎性的法律法規,擬訂《商品流通法》不僅是必要的,而且比較緊迫。

沈丹陽表示,將《商品流通法》列入立法工作計劃,是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改革決定關於“推進國內貿易流通體制改革,建設法制化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近年來,《國務院關於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快流通產業發展的意見》、《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內貿流通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等多部促進流通領域改革發展的重要文件陸續出台,但內貿流通領域尚無一部綜合性、基礎性的法律法規,擬訂《商品流通法》不僅是必要的,而且比較緊迫。因此,國務院決定由商務部負責盡快起草這部法律並爭取推動出台。

沈丹陽介紹,《商品流通法》涉及的領域點多面廣,起草之初商務部就與國務院各相關部門、各地方保持溝通協調、廣泛征求意見,對於起草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積極與相關部門深入研究,優化草案制度設計。《商品流通法》公開征求意見結束后,將進一步修改完善草案,遵照《立法法》規定和國務院立法程序,向國務院和國家立法機關報送草案。《商品流通法》將圍繞如何在內貿流通領域中“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系”等核心問題,在商品流通設施、商品流通安全、商品流通秩序、商品流通監管、商品流通促進等方面作出法律規定。 

(責編:譚翀、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