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重申

今年底進行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評估

2015年08月06日04: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8月5日電  (記者張朋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4日發布評估報告,認為人民幣國際化取得明顯進展,重申將於今年年底正式討論是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報告認為,自2010年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評估以來,人民幣國際使用大幅增加,人民幣全球貨幣互換網絡擴展,離岸清算中心與中國大陸之間人民幣支付業務快速增長。

  報告建議將現行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的有效期延長至明年9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董會將在本月決定是否採納上述建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作出這一建議主要是考慮到特別提款權使用者的意見,年初市場表現不佳,如果有新的貨幣加入,特別提款權使用者需要更多的時間為調整投資結構做准備。這名官員強調,延長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有效期,與是否將人民幣納入及何時納入特別提款權沒有直接關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董會仍然計劃今年年底正式開會討論是否將人民幣納入其中。

  特別提款權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969年設置的國際儲備資產,目前由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組成的一籃子儲備貨幣決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進行5年一次的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構成評估,人民幣是否會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將是評估的重點之一。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06日 22 版)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