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家統計局:2014年GDP初步核實增7.3%

顧夢琳

2015年09月08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統計局:2014年GDP初步核實增7.3%

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2014年GDP初步核實公告,經核實,2014年GDP總量為636139億元,比2015年年初發布的初步核算數減少324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2014年全年GDP增長速度為7.3%,較2015年年初初發布的核算數降低0.1個百分點。

分產業看,2014年第一產業增加值初步核實為58336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4億元,增長速度為4.1%,與初步核算數持平。第二產業增加值初步核實為271764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372億元,增長速度為7.3%,與初步核算數持平。第三產業增加值初步核實為306038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701億元,增長速度為7.8%,比初步核算數降低0.3個百分點。

按初步核實數計算的三次產業結構,第一產業佔9.2%,第二產業佔42.7%,第三產業佔48.1%。

■鏈接

GDP核算有三個環節

根據我國規定,年度GDP核算一般要經過初步核算、初步核實和最終核實三個環節。

針對每次核算結果有變化的情況,國家統計局指出,年度GDP初步核算數時效性強,一般在年后20天左右公布。核算年度GDP初步數所依據的基礎資料都是月度資料和季度資料,據此核算出來的年度GDP數據有很大的推算成分。而初步核實所使用的基礎數據主要來源是各專業統計年報、部分行業財務資料和抽樣調查資料,較初步核算使用的統計資料更加全面可靠,是在完成全部數據統計之后核算﹔最終核實則是在初步核實數的基礎上,根據有關統計年報和部門會計、財政決算資料,進行的更准確的修訂。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