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車輛購置稅新政首月減稅36.8億元 節能減排作用顯現

2015年11月04日08: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記者 楊迪)據國家稅務總局消息,隨著10月1日起實施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減半征收車輛購置稅新政已滿月,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全國共銷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91.9萬輛,比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份分別增長7.7%和11%,除部分車輛正在辦理外,已為89.1萬輛小排量乘用車減免車購稅36.8億元,減稅效果明顯。

  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車購稅新政的政策效應不僅體現在減稅方面,對引導小排量汽車消費和節能減排的作用也在顯現。10月份,全國共銷售轎車114.7萬輛,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轎車91.9萬輛,佔10月份轎車總銷量的80.1%,比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份分別提高了3.5和4個百分點。

(責編:楊迪、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