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反春運方向機票現“白菜價” 價格可能相差近10倍

2015年12月08日08: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春運搶票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大批從北上廣深飛往二、三線城市的機票價格已9折朝上,動輒一兩千元。然而據攜程旅行網顯示,反向春運航線的機票價格卻一路跌至“白菜價”,兩者的價格甚至可能相差近10倍。

記者將春運與反春運方向的幾條熱門航線作了簡單比較,發現不少春運方向的機票價格目前已可達反春運方向票價的9倍。例如2月3日,廣州飛往重慶的機票1138元,同一天重慶飛往廣州的機票僅需125元,前者是后者的9.1倍。

攜程機票專家表示,隨著春節的臨近,從北上廣深飛往二、三線城市的機票價格飆升至全價,屆時“春運”與“反向春運”兩個方向的機票價格差進一步擴大,春運方向機票價格可達反春運方向的10倍。

既然春運與反春運方向的機票價格差異如此之大,那麼把父母接到北上廣深團聚是不是更省錢呢?

打算把雙方父母都接到北京來過年的王女士和黃先生算了筆賬,兩個人回四川,光機票錢就要花6628元。但是把雙方父母都接過來,4個老人的往返機票才4640元。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