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王靜>>消息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醫醫療平台“看中醫”A輪融資結束 發布數個新產品

2015年12月18日10:32    手機看新聞

2015年12月17日 ,“看中醫“創始人羅峰宣布獲得5000萬A輪融資,同時發布了“移動門診“、“中醫說”、“健康管家“、 ”岐工坊“等新產品。

相比進入年末逐漸凋謝的O2O上門保健項目,或者以輕問診為核心目前前途未卜的互聯網中醫創業項目,以輸出中醫醫療服務為核心的“看中醫“,在資本的寒冬裡逆風飛揚,完成了本年度移動醫療中醫領域中最大的一筆融資。

“看中醫”憑借其來自線下醫療機構的運營經驗、中醫資源、以及對中醫生態圈的理解,結合移動互聯運營和產品模式,在扑朔迷離的互聯網中醫創業環境中闖出一條通道,終於征服了用戶和投資人。

發布會上,羅峰表示進入新階段后看中醫會在行業定制、優化服務、中醫社交、培訓教育、社區醫療等領域全面發力,在提供標准出診服務的同時、還將充分發揮中醫本身的養生保健屬性,嘗試進入養老等領域。

看中醫是一款以預約中醫上門出診為切入點的移動醫療手機應用,不同於其他移動醫療項目以在線交流、溢價挂號為主的服務形式,看中醫直接輸出醫療服務,通過一系列管控手段降低醫療風險,直達用戶最終需求。用戶通過使用看中醫微信服務號或IOS、安卓客戶端,用戶可以大幅度提升中醫領域尋醫問藥的效率,尤其可以享受到名醫直接上門坐診、治療、開放抓藥的服務。

據悉,“看中醫”創始人羅峰來自中醫世家,該項目於2015年6月建立並獲得天使投資人劉嵩投資,之后於頂尖學院科技孵化器成長壯大。運營期間北京地區注冊用戶超過20萬,日均200單以上,用戶復夠率高達75%,最終於2015年12月完成A輪融資,獲得中路資本領投5000萬元投資,完成中醫領域創業最大融資。

今年十月份,互聯網創投領域突遇寒流, 尤其O2O創業草木皆兵,“看中醫”卻在一片冷眼中開始嘗試A輪融資,當時羅峰放言:“塵歸塵、土歸土,好的項目終會散發出光芒,我們的用戶看不到資本的寒冬,他們在乎的是能不能通過我們的服務得到更多的健康。“如今,資本市場用最大的信任回饋了羅峰幾個月以來的堅持,談到這一輪融資,羅峰說:”我們沒辦法解決中醫這個老行業的所有問題,但是事在人為,我們會在移動互聯網為中醫站台背書,願我們成為資本寒冬裡一副暖心的良藥。“

(責編:王靜、杜燕飛)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