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2015 CCTV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故事

賈曉紅

2015年12月18日15:33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 CCTV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故事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賈曉紅) 2015年12月17日,在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1000平米演播大廳,“農信銀”杯2015 CCTV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評選推介活動頒獎盛典成功舉辦。頒獎盛典現場揭曉出2015年CCTV全國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名單,分別是:周素琴、鄧洪九、潘東明、王偉偉、曾令鋼、張杰、胡再明、佔錦川、鄭志軍、金衛東十位創業者。周素琴、司全軍、潘東明分別榮獲了“熱心公益獎”、“執著精神獎”、“最佳商業模式獎”三個單項獎。

  2015年12月17日,“農信銀”杯2015 CCTV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舉行。

  “農信銀”杯2015 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評選推介活動,是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主辦,中央電視台《致富經》欄目重點打造的全國性電視公益活動。本屆活動的推介標准是:創新、帶動、責任、影響力。

  本活動是對2015年全國百姓涉農創業典型的一次盤點,通過榜樣的力量,弘揚艱苦奮斗、奮發有為的創業正能量,營造崇尚創業、參與創業、支持創業的良好氛圍。用創業榜樣的激情和智慧,去鼓舞、啟發那些懷揣創業夢想的人﹔讓更多的人增強自主創業的信心,主動去了解、去把握身邊的商機,早日實現創業夢想。

  周素琴:用創新書寫傳奇,突破格局,始終是她一生上行的風向標。

  (同時獲“熱心公益獎”單項獎)

  1990年,周素琴在回四川娘家的時候,改良了一道菜,這讓她開創了一個火鍋品類,她的火鍋店不到十年時間,就擴張到了北京、甘肅等10多個省市。從1998年開始,她向上游發力,從小規模種植,到2012年一次性建成1000畝的設施農業基地。向下游她砸下重金,2012年投資1.5億元建設西北最大的調味料食品工廠,推廣建設百店萬家,最終實現三產融合﹔2014年,周素琴跳離熟悉的餐飲業,回到老家四川江油,大手筆規劃1.8萬畝地,開發建設李白故裡青蓮國際詩歌小鎮。2015年9月,第一期建設完工,十一期間,游客每天達到3萬人,日常也達到5千人左右。周素琴讓這個千年古鎮,驚艷亮相。她就是跨界達人周素琴。從一專到多營,她解開賺錢財富密碼。

下一頁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