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擔保業“航母”中投保今日登陸新三板

2015年12月18日17:0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敲鐘開市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新三板作為新常態下資本市場的創新融資方式和重要市場,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優質企業。中國擔保業的“航母”——中國投融資擔保股份有限公司(証券簡稱:中投保,証券代碼:834777),今天舉行新三板挂牌敲鐘儀式,正式登陸新三板。這意味著新三板市場再一次迎來百億資產級“巨無霸”,而中投保也成為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央企直接控股企業。

根據中投保此前公開披露的《公開轉讓說明書》,截止2015年6月底,中投保注冊資本達45億元,資產總額達110.44億元,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1-6月,分別實現營業收入12.26億元、14.78億元、6.17億元。按照注冊資本排名,中投保在目前新三板所有挂牌公司中位居第二﹔同時,在資產總額、淨資產以及淨利潤等方面,該公司也表現搶眼,多項指標位列前十。

根據公開資料,中投保前身——中國經濟技術投資擔保公司於1993年12月經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朱镕基批示,由財政部和原國家經貿委共同創辦。2013年,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正式成立,中投保作為主要發起人當選為協會首任會長單位。

股東代表合影

除了顯赫的“出身”,中投保背后的股東也大咖雲集。2006年,中投保整體並入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成為國投集團成員企業﹔2010年,中投保又引入6家新股東,成為中外合資企業。

風雨兼程22年,中投保逐步形成了由擔保業務、投資業務和其它業務三大板塊組成的較為完善的業務體系,打造了跨貨幣市場、股票市場、債券市場的業務線,設立了上海、華東、大連、天津、沈陽、無錫六家分支機構。中誠信、聯合資信、大公國際等國內權威評級機構分別給予該公司長期主體信用等級AA+的評級。此外,中投保還與國內一流的金融機構結成了廣泛的戰略聯盟,投資參股了中金公司(H股上市公司,証券代碼:3908)、鼎暉投資等相關領域的旗艦企業,初步構建了為客戶提供金融及信用綜合服務和解決方案的運營平台。 

(責編:庄紅韜、趙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