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楊傳堂: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 為振興東北提供堅強保障

2016年01月1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喬雪峰)1月9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在遼寧大連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的最新精神,按照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的部署,更好認識、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牢固樹立並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為全面振興東北當好先行、提供堅強保障。

在大連港客運碼頭,楊傳堂登上“普陀島”號客輪、走進港口客運站,看望往返乘客並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同時詳細了解客輪及碼頭運營情況,叮囑工作人員切實保障春運安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在大連市道路運輸管理處,楊傳堂察看了大連道路運輸車輛動態信息公共服務平台和出租汽車服務管理信息平台的運行情況,詢問了解決當前問題的對策和措施,鼓勵他們創新發展,解決好“最后一公裡”問題,進一步提高對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長途客運車輛、公交車輛和出租汽車的監管水平。在大連海事局和尚島海事處,楊傳堂充分肯定該處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成果,就提高事中事后監管能力、加強標准化體系建設等工作提出要求。在大窯灣港區,楊傳堂考察了集裝箱碼頭和大連港調度指揮中心,肯定了大連港轉型發展的成績並提出新的要求,強調要整合優勢資源力量,打出集約發展的“組合拳”,推動港口安全發展、綠色發展、有序發展。在遼寧海事局應急指揮中心,楊傳堂重點了解了船舶動態監管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強預防預控,及時消除危險因素,確保轄區水域安全。

楊傳堂還與遼寧省交通廳、大連市交通局、大連市港口與口岸局、大連港集團及遼寧海事局、中國船級社大連分社的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他指出,遼寧交通運輸系統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推動國際運輸大通道建設,加快推進物流業發展,積極創建綠色交通示范省,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交通運輸部駐遼各單位盡職履責、服務地方,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楊傳堂強調,遼寧交通運輸系統和駐遼各部屬單位要著力推動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切實增強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著力增強投資的有效性和精准性,著力創新投融資渠道和方式,為穩增長當好先行。二是著力擴大有效供給,提高質量效率,降低運輸成本,注重發揮好市場和政府兩個作用,分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是加快建設綜合交通,不失時機繼續推進綜合交通運輸體制改革,加快形成區域綜合運輸新優勢。四是加快推動港口轉型升級,著力完善港口功能體系,積極發展以港口為樞紐的多式聯運,加快調整結構、優化布局,落實好港口收費改革舉措,加強技術和管理創新。五是全面提升安全監管和應急處置能力,短期立足治標,長期著力治本,推動標本兼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努力實現安全形勢根本好轉。六是敢於擔當作為,認真履職、奮發有為、狠抓落實,努力實現“十三五”交通運輸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遼寧省副省長冮瑞和大連市有關負責同志一同調研並參加座談。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