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總局工作

2016年全國質檢系統法制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6年02月25日13: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6年2月24日,全國質檢系統法制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深入貫徹全國質檢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十二五”和2015年法治質檢建設成果,研究部署“十三五”和2016年質檢法治工作。質檢總局黨組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支樹平局長會前專門聽取匯報並作重要批示。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出席會議做重要講話。法規司許新建司長做工作報告。

支樹平在批示中強調,堅持依法治國,是“十三五”時期必須遵循的原則之一,到2020年,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是五中全會確定的重要目標之一。法治質檢建設是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十三五”時期,法治質檢建設要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結合質檢實際,認真謀劃,制定好實施方案,明確提出時間進度安排和可檢驗的成果形式,有效發揮法治引領、推進、規范和保障作用,迎難而上、主動作為。

梅克保指出,“十二五”時期,質檢法治工作取得長足進步,質檢工作職能進一步科學優化,依法行政能力進一步明顯提高,各方合法權益進一步有效保障,為基本建成法治質檢奠定堅實基礎。

梅克保強調,法治質檢建設仍然任重道遠。“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攻堅時期。為進一步推進法治質檢建設,要明確一個目標、把握兩個關鍵、發揮三個作用、抓住七個重點。領導干部要帶頭厲行法治,帶頭尊法、帶頭學法、帶頭用法,要認識、適應、引領法治工作新常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和質檢事業發展做出更加積極的貢獻。

認監委、標准委,總局各司局,各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各直屬檢驗檢疫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質量技術監督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相關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李昉、劉美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