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推動出台出租車改革方案 選取城市試點

2016年02月26日08: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喬雪峰) 2月25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媒體通氣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出席並指出,“十三五”時期,交通運輸部將從供給側發力,提供更高品質的交通基礎設施,“十三五”末90%以上人口就近享受動車出行服務,出租汽車改革取得積極進展,民航航班正常率達到80%以上,推進各種運輸方式“零距離”換乘。

楊傳堂進一步提出了2016年交通運輸的重點工作,其中,交通運輸部將新增高速公路4500公裡,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0萬公裡,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推動出台《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選取具有代表性的城市開展試點。加快推進《海上交通安全法》《民航法》《收費公路管理條例》《快遞條例》等重點立法項目制修訂進程。

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據介紹,“十二五”時期,交通運輸行業全力當好發展先行官,圓滿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交通固定資產投資超過12.5萬億元,“五縱五橫”綜合運輸大通道基本貫通,綜合運輸服務保障能力整體大幅提升,高速鐵路達到1.9萬公裡,全國高速公路實現了ETC聯網,沿海港口吞吐量、集裝箱吞吐量繼續穩居世界首位,民航運輸機場達到210個,郵政局所網點總數5.3萬處,《航道法》等完成制修訂,綜合交通運輸法規體系框架基本形成。實現了交通運輸發展階段由“總體緩解”向“基本適應”的重大躍升,為我國由“交通大國”邁向“交通強國”奠定了堅實基礎。

“十三五”時期,交通運輸部將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聚焦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加快推進綜合交通、智慧交通、綠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設,切實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推項目、保質量、抓安全、促創新、強合作,加快完善綜合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加快提升綜合交通運輸供給能力和服務品質,不斷提高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安全生產水平,不斷增強國際競爭力,不斷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暢通高效、綠色智能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交通運輸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全力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官。

奮力服務好國家“三大戰略”

目前,“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工作已經進入重點突破、抓好落實的關鍵階段,交通運輸部將繼續把貫徹落實“三大戰略”作為交通運輸工作的核心任務和重中之重,統籌實施好交通運輸“十三五”規劃與“三大戰略”專項規劃。

今年,交通運輸部將集中優勢資源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取得新突破,加快推進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抓緊啟動一批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實現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與區域協調發展的良性互動,推動交通運輸在國家“三大戰略”實施中率先取得實質性突破。

(責編:喬雪峰、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