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楊傳堂:努力實現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2016年02月29日08:0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記者喬雪峰)2月26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主持召開部機關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近期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他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履職盡責,切實加強和改進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從思想上樹立“三條線”意識,從制度上焊牢責任鏈條,從行動上真正整改落實到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實現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楊傳堂指出,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經濟社會健康穩定發展,事關黨和政府形象聲譽。一定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負責任的高度,從靈魂深處真正認識到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樹立不碰紅線、加固防線、守住底線的“三條線”意識,在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時刻緊繃安全的弦,從本質上確保交通運輸安全生產。

楊傳堂強調,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要從制度上真正焊牢領導責任、部門責任、崗位責任“三個責任鏈條”。各部門、各單位領導要按照職責要求認真做好本職安全工作,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梳理安全工作職責,制定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對單檢查、對單追責,確保責任清晰。要制定每個崗位的安全工作責任規范,實行“閉環管理”和“痕跡管理”,確保可執行、可追查,責任落地。

楊傳堂要求,要深入落實部加強港口危險品安全管理視頻會議精神,認真對照問題,列出整改清單,細化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從三個方面確保整改落實到位。一是著力推進本質安全。加快構建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管控雙重預防性工作體系,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力度,加強安全監管監察信息化建設。二是創新安全工作機制。強化行業督促檢查和業務指導,加強與公安、安監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和聯合執法,積極推行政府購買第三方服務安全工作,注重調動行業協會、新聞媒體參與監督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三是強化督查督辦。進一步建立督查督辦工作制度,做到每項工作有督辦、有考核,形成完整閉環,保障各項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部總師,部機關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