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楊傳堂:推進科學民主立法 提升行業治理能力

2016年03月03日08:1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喬雪峰)3月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主持召開部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交通運輸部2016年立法計劃(送審稿)》。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強交通運輸立法工作在建設法治交通中的基礎性地位和保障性作用,圍繞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科學民主立法進程,著力提高立法質量,加強立法前瞻性研究,大力推進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完善行政管理法律法規、提高立法質量是加快建設法治政府部門的基礎,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更加積極主動地把法治思維和法治方法貫穿到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規劃、建設、運營和管理的各個領域,落實到決策、執行、監督的各個環節,在法治軌道上推動交通運輸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推進科學民主立法是提高立法質量的關鍵,要加強和改進立法制度建設,堅持立改廢釋並舉,下大力氣對現有行政法規、規章和規范性文件進行自查自糾,增強法律法規的及時性、系統性、針對性,做到重大事項於法有據、決策與立法緊密銜接,使立法更好反映客觀規律、促進科學發展、凝聚社會共識、體現人民意願。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交通運輸部關於修改<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的決定(送審稿)》。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