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總局工作

新常態:質量安全·誠信服務·社會責任

第二屆中國質量誠信品牌論壇在京舉行

2016年03月14日10: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為響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服務“四個全面”偉大戰略布局,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加強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建設的要求,加強社會誠信建設,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引導企業向質量誠信要效益、向質量誠信要資源、以質量誠信作動力、靠質量誠信求發展,助推產品產業升級,3月12日,第二屆中國質量誠信品牌論壇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吳青海、全國人大環資委委員、中國質量萬裡行促進會會長蒲長城等出席了論壇並發表了重要講話。

蒲長城會長在開幕致辭中指出,對於普通公民來說,質量誠信是個人美德﹔對企業來說,質量誠信是黃金資產﹔對社會來說,質量誠信是公序良俗﹔對國家來說,質量誠信是重要的軟實力。

吳青海強調,質量問題不僅是技術和管理問題,更是法治和誠信道德問題。誠信建設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需要多方努力,形成合力,持久推進。

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部研究室主任陳昌盛博士、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案例中心主任孫道軍、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總編徐殿龍分別以質量誠信為主題發表了主題演講。

論壇上,中國質量萬裡行促進會秘書長高伯海發布了《2015年中國質量誠信產品與服務質量明查暗訪情況通報》。並且對2015年在質量、服務、品牌誠信上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進行了表彰。

中宣部、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環保部、交通運輸部、農業部、衛計委、國家工商總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國家食藥總局、國資委、團中央等相關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李昉、劉美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