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委: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免征范圍將擴大到所有企業和個人

2016年04月2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楊迪)財政部、國家發改委近日發布通知指出,自2016年5月1日起,將現行對小微企業免征的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免征范圍擴大到所有企業和個人。

    這份《關於擴大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免征范圍的通知》指出,為落實《國務院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部門分工的意見》(國發[2016]20號),決定將現行對小微企業免征的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免征范圍擴大到所有企業和個人。

    這18項擴大免征范圍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包括:農業部門的國內植物檢疫費、新獸藥審批費、《進口獸藥許可証》審批費、《獸藥典》《獸藥規范》和獸藥專業標准收載品種生產審批費、已生產獸藥品種注冊登記費、拖拉機號牌(含號牌架、固定封裝置)費、拖拉機行駛証費、拖拉機登記証費、拖拉機駕駛証費、拖拉機安全技術檢驗費、漁業船舶登記(含變更登記)費、質量監督檢驗檢疫部門、社會公用計量標准証書費、標准物質定級証書費、國內計量器具新產品型式批准証書費、修理計量器具許可証考核費、計量考評員証書費、計量授權考核費和林業部門的林權勘測費。

    財政部表示,擴大上述行政事業性收費免征范圍后,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嚴格執行本通知規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絕執行。各級財政、價格部門要加強對落實本通知情況的監督檢查,對不按規定免征相關收費項目的,按有關規定給予處罰,並追究責任人的行政責任。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