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王軍:讓改革紅利更好更多更廣泛地惠及納稅人

2016年05月25日07: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記者 楊迪)5月24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在湖北武漢分別召開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行業納稅人和部分省市縣稅務局長座談會況。王軍表示,營改增試點行業業態復雜、千差萬別,適用一套稅制、一把尺子難免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稅務部門不敢保証不出現任何問題,但一定保証對納稅人提出的所有問題都認認真真研究,最大程度加以改進,讓改革紅利更好更多更廣泛地惠及納稅人。

在納稅人座談會上,聽到部分納稅人談到企業從高管到財務人員,從總部到分支機構都對營改增高度重視時,王軍強調,營改增帶給納稅人的不僅是稅制上的轉換,企業的採購安排、投資策略甚至是經營戰略都有必要做出相應的調整,從而帶動整個企業經營管理的規范,帶動整個經濟運行秩序的規范,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舉措。在納稅人對稅務部門前期所做工作給予肯定時,王軍表示,納稅人對營改增的理解支持配合以及所表現出來的法治意識、大局意識、遵從意識令人感動、令人敬佩,並鼓勵大家多提問題、多提建議。

聽到納稅人提出在政策和管理方面需要進一步改進的地方時,王軍與納稅人深入交流,並耐心向大家解釋,試點行業業態復雜、千差萬別,適用一套稅制、一把尺子難免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稅務部門不敢保証不出現任何問題,但一定保証對納稅人提出的所有問題都認認真真研究,最大程度加以改進,同時也希望納稅人隨著納稅申報工作的開始,更好地適應新稅制、用好新稅制,實現減稅降負。稅務部門將與納稅人一起,根據前幾個申報期的運行情況,進一步細致梳理問題、清晰發現問題、精准解決問題,讓改革紅利更好更多更廣泛地惠及納稅人。

在與部分省市縣稅務局長座談時,王軍強調了三點要求:一是嚴之又嚴盡責而為。要以更加嚴密的組織、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嚴明的紀律,擰緊每一個責任螺絲,把牢每一處責任關卡、盡好每一份責任職守,努力搶佔戰略制高點,充分展示稅務鐵軍的風採。

二是實之又實盡力而為。要進一步做實分類培訓保障,確保納稅人能填報、會填報﹔進一步做實信息系統保障,確保能用好用﹔進一步做實辦稅服務保障,確保服務供給到位﹔進一步做實發票管理保障,確保既能開好票,又能管好票﹔進一步做實稅負分析保障,為確保所有行業稅負隻減不增奠定基礎。

三是細之又細盡心而為。要像掃描儀、探測器一樣,細致對各項工作進行查漏補缺,細致挖掘納稅人需求側的需求,不斷優化稅務人供給側的供給,切實做好二者對接,用稅務人更多的細心用心,換取納稅人更大的滿意度和更多的獲得感。

(責編:楊迪、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