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油價7個月來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2016年05月27日07: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7個月來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中新社休斯敦5月26日電 作為全球原油定價基准的西得克薩斯中間基原油(WTI)26日早間一度超過每桶50美元。這是原油價格7個月來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大關。CNN稱,這是世界石油價格長途跋涉走出低迷的一個重要裡程碑。

  WTI油價26日早盤一度上漲至每桶50.07美元,創下年內新高,令人難以置信地從2月份最低位的每桶26.05美元,飆升了92%。

  紐約國際原油期貨價格26日上漲了1.3%,達到每桶50.21美元,是去年10月9日以來的最高價。與此同時,布倫特原油6個月來首次突破50美元。

  CNN報道稱,跨越50美元心理價位的裡程碑,比許多人預期的發生得更早,主要源於美國原油產量下降到2014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同時庫存在大量減少。

  能源信息管理局數據顯示,美國原油產量下降至每天877萬桶,上周庫存下跌423萬桶,其中200萬桶縮減超出了預期。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庫存下降了64萬9千桶,該地是WTI的交貨點,也是全美最大的石油倉儲中心。

  與此同時,尼日利亞供應中斷、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利比亞保持低輸出、加拿大森林大火肆虐減少了油砂產量等,均助長了油價走高。來自印度、中國和俄羅斯的強大需求也起到了提升油價的作用。

  《華爾街日報》稱,油價每桶高於50美元,被許多分析師看作是關鍵時刻,能夠為7個月的低迷市場提振士氣。“兩年來第一次,我們希望在不景氣的油價預測上有更多上升信息。”杰弗裡斯石油分析師甘繆(Jason Gammel)說。

  然而其他分析師仍對反彈的可持續性持謹慎態度,認為突破每桶50美元只是早期勢頭,通常可能回落,不會扶搖直上回到三位數。許多供應中斷也只是暫時,很快可以重新上線。同時,較高的油價也可能吸引美國生產商重返市場。

  “從現在開始,(油價)每1美元的增長都將愈加困難。”石油價格信息服務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師克羅薩(Tom Kloza)強調說,“記住,50美元是很多石油生產商開始恐慌的數字,這不是一個復興,對大量生產者來說仍然是一個可怕的黑暗時代。”(完)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