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際油價今年來首超50美元 國內油價或迎四連漲

2016年05月27日07:41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今年來首超50美元 國內油價或迎四連漲

  京華時報訊(記者施志軍)伴隨供應干擾和全球需求增加繼續推動復蘇,昨天,國際原油價格今年來首次超過50美元一桶。市場分析機構普遍認為,下一輪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開啟后,油價將迎來四連漲。

  受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等因素影響,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的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昨天上漲至每桶50.01美元,是今年1月以來單價首次超過50美元。截至格林尼治時間26日2時20分左右,紐約商品交易所的西得克薩斯原油價格也上漲0.21美元,收於每桶49.77美元。

  兩年前,國際油價曾一度高至每桶100美元,但由於產能過剩,國際油價今年初一度跌至每桶約27美元,此后才開始逐漸反彈。近期油價上漲主要緣於美國商業原油的主要供應者加拿大發生林火,重創當地油砂生產﹔非洲最大石油輸出國尼日利亞一條天然氣管道遇襲后爆炸,同樣催升油價。

  中宇資訊分析師孫曉飛表示,伴隨著國際原油繼續上揚,國內成品油新一輪調價再次呈現上調預期。預計6月8日24時成品油零售限價將上調65元/噸。成品油迎來“四連漲”是大概率事件。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