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主要農作物秸稈綜合利用率超過80%

2016年05月2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郝帥)記者從農業部獲悉,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部共同組織各省有關部門和專家,對全國“十二五”秸稈綜合利用情況進行了終期評估。

評估結果顯示,2015年全國主要農作物秸稈理論資源量為10.4億噸,可收集資源量為9.0億噸,利用量為7.2億噸,秸稈綜合利用率為80.1%。

從“五料化”利用途徑看,秸稈肥料化利用量為3.9億噸,佔可收集資源量的43.2%﹔秸稈飼料化利用量1.7億噸,佔可收集資源量的18.8%﹔秸稈基料化利用量0.4億噸,佔可收集資源量的4.0%﹔秸稈燃料化利用量1.0億噸,佔可收集資源量的11.4%﹔秸稈原料化利用量0.2億噸,佔可收集資源量的2.7%。

據悉,“十三五”期間,我國還將進一步加大秸稈綜合利用工作力度,不斷完善秸稈收儲運體系和扶持政策,推動秸稈綜合利用產業化、規模化發展。

(責編:郝帥、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