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王靜>>消息

2016桂林會展業推介會在北京召開

2016年05月3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5月30日上午,由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主辦,中國會展雜志社承辦的會展產業推介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桂林市博覽事務局、海口市會展局、北京銀達潤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多家機構進行了精彩的現場推介。來自京交會的100多家大型展會主承辦機構、行業協會、相關主流媒體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

桂林市人民政府在首都北京舉行桂林會展業推介會。來自京交會的100多家大型展會主承辦機構、行業協會、相關主流媒體代表以及桂林市會展相關企業代表參加了推介會。大會以主旨演講、現場交流、播放宣傳片、發放宣傳冊等多種形式宣傳推介桂林市經濟社會大環境、辦會辦展設施條件以及市政府對會展業的扶持政策。

桂林市博覽事務局梁志勇會上表示,桂林政府高度重視會展業發展,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大力發展會展業,將會展業列入“十二五”期間重點培育產業之一,逐年加大了會展業的投入和發展力度。 2012年出台《關於加快發展桂林會展業的意見》、《桂林市會展業發展資金使用管理暫行辦法》等政策,在管理機構、財政資金、品牌培育等方面促進會展業快速發展。

據桂林代表介紹,目前,桂林市正在編制《桂林市會展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將繼續圍繞“打造精品、帶動行業、政策激勵、引展辦會、跨越發展”基本思路,進一步加大會展業發展力度,把會展業培育成為桂林現代服務業的主導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極之一,努力建設全國知名會展中心城市。

據了解,近幾年,桂林市會展業發展迅速,先后承辦了中國桂林國際旅游博覽會、博鰲亞洲旅游論壇、全國煤炭訂貨會議,以及永久落戶桂林的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亞太旅游協會旅游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中國桂林國際山水文化旅游節等知名會展。2015年又成功舉辦了首屆國家級、國際性展會: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專題展,眾多品牌展會的成功舉辦,逐步形成了桂林大會展經濟格局﹔豐富的辦會經驗,完善的會展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良好的扶持政策,使桂林具備了良好的會展業發展條件。

同時與會代表從不同角度了解到桂林的基本情況:桂林是著名國際旅游名城、歷史文化名城、生態山水名城,是世界旅游組織向全球首推的中國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先后獲得“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十佳魅力城市”、“中國十大休閑城市”,躋身全國旅客滿意度十強,漓江入選美國CNN網評全球15條最美河流。桂林自公元前111年建城,迄今已2100多年,歷史積澱深厚,歷代名人輩出,壯瑤苗侗等少數民族文化燦爛。桂林文化與山水和諧地融為一體,構成了桂林“看山如觀畫,游山如讀史”的人文勝景,2011年被評為“最中國文化城市”。桂林環境質量連續多年在國家重點環境保護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定量考核中名列前茅,先后獲得了“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范城市”、“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全國綠色模范城市”、“全國十佳綠色城市”等榮譽。桂林是我國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會議透露,近年來,桂林市高度重視會展業發展,採取了一系列重要舉措大力發展會展業,將會展業列入“十二五”期間重點培育產業之一,逐年加大了會展業的投入和發展力度,桂林市正逐漸成為辦展辦會上選之地,2013年桂林榮獲“中國十佳品牌會展城市”。2012年出台關於加快發展桂林會展業的意見》、《桂林市會展業發展資金使用管理暫行辦法》等政策,在管理機構、財政資金、品牌培育等方面促進會展業快速發展。桂林先后承辦了博鰲亞洲旅游論壇、全國煤炭訂貨會議,以及永久落戶桂林的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亞太旅游協會旅游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中國桂林國際山水文化旅游節等知名會展,並且連續舉辦了六屆中國桂林國際旅游博覽會。2015年又成功舉辦了首屆國家級、國際性展會:中國—東盟博覽會旅游專題展,眾多品牌展會的成功舉辦,逐步形成了桂林大會展經濟格局﹔豐富的辦會經驗,完善的會展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良好的扶持政策,使桂林具備了良好的會展業發展條件。

據了解,桂林市正在編制《桂林市會展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緊緊抓住國際旅游勝地建設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努力將桂林名城優勢、政策優勢、旅游優勢和區位優勢轉化成辦展辦會優勢,促進會展業和旅游及服務業更好的融合發展﹔繼續圍繞“打造精品、帶動行業、政策激勵、引展辦會、跨越發展”基本思路,進一步加大會展業發展力度,將按照市場化、專業化、產業化、品牌化、國際化要求,把會展業培育成為桂林現代服務業的主導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極之一,努力建設全國知名會展中心城市。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